北大畢業生辭年薪30萬工作在家教子(圖)

發表:2012-06-12 2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喬峰和兒子躺在床上,學習語文。

長江商報消息 46歲的張喬峰畢業於北京大學,家住北京回龍觀。最近,他在網上發帖分享其讓6歲兒子退學,自己辭職在家教子的體驗。此舉引發社會熱議。

辭年薪30萬工作在家教子

張喬峰的兒子叫張洪武,剛滿7歲。他本來有著年薪30萬起步的工作,但去年兒子初上小學的經歷,讓他決定回歸家裡,讓兒子在家「上學」。去年9月,張洪武在一所公立民營寄宿學校報名上學。張喬峰說,這所學校年收費大約4萬元,價格不菲。但他發現,孩子總是吃不好,情緒不高,每次回家都蔫蔫的。不管天氣如何,學生都必須按照學校的規定穿衣服;每天18時以後,住宿班的學生就像鳥兒一樣被關在籠子裡,校方基本不安排什麼課外活動。

張喬峰對學校的做法極不讚同,「學校經常會給我發簡訊,說讓我配合孩子做作業、開家長會。學校裡一天安排那麼多節課,就那麼幾本薄薄的書,還讓家裡配合。學校究竟在幹啥?」

懷著對學校的不滿與質疑,孩子上學未滿一個月,張喬峰便向校方遞交了退學申請,開始在家教子。

「這樣做並非出於主動,而是被逼無奈。」為此,張喬峰每週只抽出一兩天時間來處理業務,收入也大受影響。「目前是在吃老底,眼下的收入只夠維持自己和孩子的基本生活開支。」張喬峰坦言。

課程以閱讀為主 稱效果比學校好

走進張喬峰的家,可以看到窗玻璃上貼著紅色的「龍學園」三個大字。在牆上,記者看到了張喬峰為兒子安排的課表,週一到週五,從早上8:30到下午14:45,每天都有5節課,課程均為語文、數學、英語、課外閱讀。每天15時以後是自由活動和課外興趣班的時間,張喬峰為兒子安排了游泳、武術、跆拳道、足球、鋼琴、書法等各種興趣班。

張喬峰自認為他的教學效率很高,「我這裡45分鐘一節的課程包含了練習、作業、考試,還給孩子安排了大量的課外閱讀,光是英語書,我們看的書已經超過50本。」

對於教材的選擇,英語教學方面,張喬峰選取了國內外數家出版社出版的原文以及中英文對照的少兒讀物幾十本;語文教學方面,他拋開了學校教材,選取了《開明國語課本》、《美國國家地理少兒百科版》、《丁丁歷險記》系列等。

張喬峰說,他給兒子定下的教育目標是健康、快樂、全面、傑出,「從教育思想、方法上,我都提倡輕鬆、自由、快樂,讓孩子高高興興地學習,效果比學校裡好很多。原來我不敢這麼講,但是經過將近一年的實驗後,我有這個自信了。」最關鍵的是,「孩子不喜歡在學校上學的日子。」

張喬峰說,希望讓兒子日後去國外讀書,至於未來兒子究竟回國內還是到國外發展,他不干預。

来源:長江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