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危機讓世界和地區大國陷入代理戰爭中

發表:2012-06-14 2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指控俄羅斯向敘利亞政府提供攻擊直升機,稱敘利亞的部族衝突已失控,敘利亞衝突正讓世界和地區大國陷入到一場與日俱增的代理戰爭中。

儘管美、俄、中以及歐盟和中東國家均認可安南的和平計畫,但分析人士表示,這些國家的「站隊」傾向日益明顯。

各方雖都公開抨擊敘利亞暴力,但支持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的不僅有伊朗,還有其長期盟友俄羅斯。俄羅斯在敘利亞塔爾圖斯(Tartus)擁有海軍基地,及兩國間包括武器銷售等在內的利潤豐厚的貿易,或是俄羅斯不願放棄支持阿薩德的原因。雖沒有直接干涉敘利亞危機的跡象,但中國則通過外交力量支持俄羅斯,雙方都希望避免利比亞事件的重演。

華府表示,美國不會向反對派武裝「自由敘利亞軍」(Free Syrian Army)提供直接武力支持,但承諾會提供「不致命的」支持。有人認為,美國或幫助反對派從卡達、沙特或其他國家運輸武器。

且有越來越多的跡象顯示,與基地組織有關的武裝人員或正加入反對阿薩德鬥爭的行列中,這讓西方國家十分擔憂。

在某些方面,此次對峙已然有超越冷戰時期對抗的感覺。


美俄角力敘利亞可能引發新一輪冷戰

以色列一名高級軍官稱,敘利亞可能分裂成兩三個敵對部分,對中東的影響無法預見,世界可能因此再次陷入冷戰。

「俄羅斯和中國支持(敘利亞總統)阿薩德可能導致冷戰再現。」該軍官匿名表示。

敘利亞已陷入地區性的代理人戰爭,伊朗和黎巴嫩真主黨等阿薩德的盟友每天向其提供直接的地面援助。

「敘利亞可能出現真正的混亂,有可能持續數年。」該軍官說道。

「在敘利亞,一場代理人戰爭正在上演,伊朗向阿拉維派教徒提供武器,土耳其則積極武裝反對派。」土耳其分析師Can Kasapoglu表示。

敘利亞自由軍得到了土耳其、沙烏地阿拉伯和卡達的支持,這些國家都是美國的盟友。

近期有關成功摧毀坦克的錄像表明,敘利亞反對派可能已經獲得比火箭推進式榴彈更加先進的反坦克武器。

美國稱,俄羅斯可能正在向敘利亞出售武裝直升機。美國國務卿希拉里週二表示,俄羅斯聲稱其向敘利亞輸送武器與衝突無關的說法「明顯不真實」。

来源:路透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