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教育「暴力」型的孩子

發表:2012-06-15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千里之堤,潰於蟻穴」,幼兒的攻擊性受後天環境與教育因素的影響,如何教育「暴力」的孩子呢?

1、培養跟孩子講道理的習慣:如果孩子不瞭解或聽不入耳,也不必強求或過分期待他接受。孩子每天都在成長,讓他隨著身心的成長而學會講理。

2、提供給孩子良好的教育環境。如果孩子天生的氣質是屬於霸道型,又未加關注而任其發展,也許就此定型。因此良好的後天環境對他極具重要性。良好的環境包括了父母的教育方式、幼兒園與家庭的學習環境等。

3、讓孩子飼養小動物:孩子從餵食、撫摸小動物的行為中,能培養愛憐弱小之心,學會照顧人、考慮到別人的存在,進而逐漸減少霸氣。

4、讓孩子發泄過盛的精力:平時多讓孩子從事體力上的活動,並給予指導,使孩子過盛的精力有所發泄,同時還可借圖書、音樂的熏陶,起到潛移默化的效果。

5、引發孩子良好的行為:從行為治療的觀點來看,如果孩子某方面的行為不好,應設法引發他另一方面良好的行為;當孩子良好的行為出現時,則鼓勵、稱讚他,強化他這種行為,使之漸漸地向良好行為改變。

6、幫孩子建立人際關係:有攻擊性行為的孩子認為,「霸道」是一種獲得滿足的方式,這種行為沒什麼不好,因此只顧自己,不會考慮到人際關係。這樣的孩子在孤獨的環境裡,霸道的行為會顯得更為強烈。因此,不妨多帶孩子參加屬於孩子們的社會場合,例如:慶祝生日會。在與別的孩子共同分享、遊戲中,他學習到「施」與「受」的關係,便覺得沒有「霸道」的必要,進而產生建立良好人際關係的慾望。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