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永敏夫婦新婚後失蹤,警方:「在我們手中」(圖)

發表:2012-06-15 04: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知名持不同政見人士武漢居民秦永敏和與其志同道合的山西女子王喜鳳

中國知名異議人士秦永敏和王喜風夫婦,新婚後與外界失去聯繫有一段時間了。家屬和社會各界多方查詢沒有結果。不過,警方後來通知秦永敏的家人,秦永敏夫婦遭到了警方的控制「人在他們手中」。有維權人士認為,武漢警方此次非法限制了秦永敏夫婦的人身自由。

中國知名異議人士、武漢居民秦永敏和山西女子王喜風,5月13號結婚後,一直被當局控制在武漢地區。今年六四前夕他們夫婦同很多中國大陸所謂敏感人士一樣,被警方帶離家中,期間與外界聯繫完全中斷,引起家人以及社會各界關注。

*秦永敏三哥終獲警方消息*

秦永敏的三哥星期二接到武漢青山區國保打來的電話說,秦永敏在他們手中。秦永敏三哥星期四對美國之音說:「情況是這樣的,我到處找秦永敏他們夫婦,但是當局不告訴你情況,什麼東西都不告訴你,後來見我到處找,就給我打來一個電話,告訴我,秦永敏在他們手上。除此之外,他們什麼也沒有說。」

今年59歲的秦永敏是中國民間政治學者,老資格的異議人士,中國民主黨創建人之一,曾因參加北京西單民主牆以及而後的一系列民間政治運動被判刑勞教20多年。他的新婚妻子王喜風是山西人,畢業於山西師範大學。他們是上個月結婚的。

*焦慮中撥打110求救*

為找到秦永敏和王喜鳳的下落,秦永敏的三哥,多方尋找無門,焦慮之下撥打了110求救電話。他對美國之音說:「不光是撥打了110,還有派出所,我是一家一家挨著找,都說沒有。現在,至少我們知道,秦永敏夫婦在當局手上。原來我們什麼都不知道,人到哪裡去了都不知道!」

秦永敏家人顯然有些如釋重負。不過,記者今天傍晚再次撥打秦永敏夫婦電話,仍然無法聯繫到本人。秦宅電話無人接聽,或被自動轉接留言系統。他們何時回家目前還不得而知。與此同時,湖北地區的維權人士,例如中國民間維權團體民生工作室的劉飛躍等已被當局陸續放回家中。

*警方非法限制公民自由*

原湖北潛江市人大代表,民間維權人士姚立法先生說,當局此次對秦永敏的扣押無任何法律依據。他說:「秦永敏先生這次不是行政拘留,更不是刑事拘留,什麼都不是,但是當局確實是把人控制了,沒有任何的法定程序,沒有法律手續,當局行動當然就是一個非法行動,因為當侷限制了公民的人身自由,哪怕是在政治權利剝奪期內。」

*有信仰的「糟老頭」*

關注和尋找秦永敏夫婦下落的,還有武漢和全國各地許多公民維權人士。萬里是武漢市民,前不久參加了秦永敏夫婦婚禮,而後幾次打電話給秦永敏,對他的狀況表示關注,直到後來突然和他失聯。

萬里對美國之音說: 「秦先生是很值得尊敬的一位人士,我這輩子難得佩服一兩個人,他算其中一個。為什麼呢?秦永敏出獄後我不是看望過他嘛,去前我想,一個坐了22年牢獄的人,而且年近花甲,想像中應該是個糟老頭子,神情萎頓,但是見到秦先生發現,他神采奕奕,精神很好。我當時對秦先生說,有信仰的人到底是不同啊!」

這些觀察和維權人士說,希望秦永敏夫婦能早日安全回家,繼續其「新婚蜜月」。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