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嚴重乾旱「70天戰鬥」啟動(組圖)

發表:2012-06-15 1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朝鮮嚴重乾旱 執意發射衛星

一片片乾涸的土地,向人們展示著朝鮮正在遭遇的又一場嚴重乾旱。自4月27號以來,朝鮮全境乾旱少雨,西部沿海地區的旱情最為嚴峻。

農田龜裂 農民一籌莫展

朝鮮目前正值播種季節,去年收穫的糧食已經消費得差不多了。官員們說,這場乾旱威脅著今年的收成。金樹農場廠長尹濟鈞看著龜列的農田,一愁莫展。

他說:「4月25號之後就沒下過雨,嚴重影響了農場的春播工作。我們5月12號就把稻田平整好了,但是一直到現在都沒辦法插秧。」

5月中旬播下的玉米種籽,毫無發芽跡象。

朝鮮試射火箭 糧食援助泡湯

朝鮮國營媒體報導了旱災消息,但是沒有尋求國際援助。2009年,平壤驅逐監督分發國際糧食援助的工作人員之後,美國政府停止了對朝鮮的糧食援助。

今年2月,美國改變決定,同意提供給朝鮮24萬噸糧食,以換取平壤凍結核計畫以及火箭試射。但朝鮮4月發射遠程火箭導致這項援助計畫流產。

朝鮮1990年代的大飢荒曾導致幾十萬人死亡。


BBC中文網:朝鮮遭遇50年不遇嚴重乾旱


朝鮮自上世紀90年代開始長期面臨食物短缺。

據朝中社報導,朝鮮西海岸地區近來持續乾旱,自4月26日以來,幾乎滴雨未下。

朝鮮氣象水文局預測,乾旱將持續到5月底。若到時仍不降雨,西海岸大部分地區的5月降雨量將是1962年以來最少的一次。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稱尚沒有訪問朝鮮受乾旱影響的地區,無法確認乾旱的程度。

據估計,朝鮮的乾旱天氣可能會進一步加劇該國的食品短缺。

自上世紀90年代開始,朝鮮長期面臨食物短缺困境。1990年代初的嚴重飢荒曾導致約100萬人死亡。

朝鮮過去長期依賴外來的糧食援助。但在今年4月的導彈事件發生後,朝鮮與國際社會的關係變得愈發緊張。

今年4月,朝鮮無視國際社會的反對,堅持發射遠程導彈。其後,美國明確表示將不會履行與朝鮮先前達成的糧食援助協議。


The Daily NK:朝鮮因春旱有望延長農村動員一個月

內部消息人士說,隨著朝鮮西部地區春旱情況加重和農村動員終結,可能發生人力緊缺的情況下,正在研究延長一個月動員期間的方案。據悉,當局計畫把延長動員期間稱為「70天戰鬥」。

新義州消息人士10日跟DailyNK的通話中稱:「為了減少大旱受災情況,人民班開展了凌晨5點到7點,下午5點到8點給耕地澆水的活動。」「小學生也不例外。」

「可是沒有降雨預報,農地的禾苗在枯死,幹部們就進入了延長一個月總動員期間的70天戰鬥準備。」

消息人士說:「說拿得起飯杓的人都要動員到澆水工作,連十歲的孩子也背了水桶。」「已經被動員了好幾天,累得嘴上都起了水泡。」

朝鮮一般把春季的40天指定為農村支援期間,動員學生、企事業單位、街道女盟成員幫助春季農耕。今年的支援戰鬥是從4月10日開始的。如果再延長一個月,學生們要在農場工作到7月10日。

金正恩在4月8日和27日的兩次重要講話中強調要解決糧食問題。新領導人強調糧食增產的情況下,春旱卻持續不斷,幹部們只能依靠動員人力來彌補旱災受災情況。

據朝鮮媒體介紹,平壤、黃海南道、平安道等朝鮮西部地區降水量達到了50年來的最低水平。據消息人士介紹,朝鮮媒體每天都播報世界糧食危機情況和泰國、緬甸等國家遭受乾旱的消息,宣傳說全世界正遭受自然災害。

可是,就算延長總動員期間,對解決乾旱起到做大作用還是未知數。

消息人士說:「一個農場小組有15-20名成員。支援人力一到,他們就把農活交付給支援者們,到市內市場出售大蒜、白菜等。」「只有3-5名農場員指導支援者們干農活。」重複著支援人力一到,農場員就離開農場的惡性循環。

因為在總動員期間管理和監督農村支援者的農場員不在,支援者們也經常不好好幹活兒。支援者們不滿地說:「主人(農場員)都去了哪裡?怎麼只有我們幹活兒?」

有傳聞說可能進行70天戰鬥,百姓們都表示:「能有幾個人受得了長期的戰鬥?如果農村支援長期化,不是戰鬥而是戰爭。」

来源:美國之音 BBC中文網 The Daily N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