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驚現官員豪宅一條街(組圖)

發表:2012-06-15 2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湖南石門遠近聞名官員豪宅腐敗一條街迅速躥紅網路。網友發帖爆料稱,石門縣寶峰開發區中斗社區居委會,也就是縣體育局旁邊的沿河大道,有一條全縣聞名的官員豪宅腐敗街。一些官員全靠拿工資竟然能建立起價值上百萬元豪宅,群眾對此議論很大。

網帖還稱,縣處級官員有10人左右在這裡建了豪宅。特別是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張前雲的豪宅,價值500萬元(1人民幣元約為0.1571美元)。

張前雲以前是石門縣人民政府分管國土資源、城市規劃、交通、公安的副縣長,權力很大,特別是縣城各單位和個人建房,都事先要與他私下溝通,他的兒子張洪不到30歲當上了蒙泉鎮派出所所長。一家人全是上班工薪族人,哪有這麼多錢建價值500萬元豪宅?

有評論指出,官員雖為社會的精英分子,他們並非天生不能享受財富和舒適生活。但他們可以擁有什麼程度的這類權利,目前並無認定的標準,但我們可以從國際比較中瞭解「一般現實」。在紐約、洛杉磯、倫敦、巴黎等國際性城市,都有所謂富人區,那裡豪宅成片,不足為奇。但住在豪宅區的,是富翁、公司高管、明星、律師和醫生,而不是國家工作人員。發達國家的官員收入也不低,但那只是相對於社會中層而言,要住進富人區還是很難。

中國,這種「官員豪宅一條街」,並不是一種正常現象。官員代替富翁、公司高管、明星、律師和醫生,扎堆形成城市富人區,不得不說,這是對政治倫理、權力倫理的背叛。創業者和專業人士還沒有大批地致富,而國家工作人員們卻先富起來了,已經形成自己的生活趣味和交往圈子,「官員豪宅街」正是這種狀況的體現。

這種情況提醒我們,權力需要約束與規範,這一歷史進程遠未結束。權力有自肥的衝動,但權力本身也要自我檢點,通過把自己置於道義的高度換取治理的權威,贏得人民的服從。權力一味自肥,甚至發展到不加掩飾的地步,必定引發廣泛的社會失範,給權力行使本身徒增困難。

来源:文學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