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掏2.7億 紐約市長征城市創意

發表:2012-06-16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市長彭博13日自掏腰包900萬美元(約台幣2億7000萬元),宣布啟動「市長的挑戰」 (Mayors Challenge)計畫,邀請美國1300位地方首長提出改善都市生活品質和解決都市問題的創意。

這項活動規定,轄下行政區人口超過3萬的地方首長都可參加提案,截止收件日期是今年9月14日,今年底之前會宣布進入決選的20人名單,明年春天宣布得獎人。提出最佳創意的市長可獲得500萬美元(約台幣1億5000萬元)獎金,提出次佳創意的4位市長,每人可獲100萬美元獎金。

至於給獎標準是:創意構想的願景、新意及潛在影響力,還有,所提創意必須可在其他都市複製。

這項活動由彭博慈善基金主辦。彭博擁有220億美元資產,在「富比世」雜誌全球富豪榜上排名20。

彭博說:「我們都有類似的問題。每個都市都必須改善財務,提供良好的醫療、教育,以及降低犯罪率等。每個城市也必須與納稅人和市民溝通、提供良好的服務,並確認這些服務切中需求而有效率。」

彭博表示,要提供更好的服務,在美國,市長要比州長、總統和社區組織更具關鍵。他說:「州長和總統的工作,涉及的是政策面,而市長必須做實事。許多組織多半空談,只有一部分組織能腳踏實地做出貢獻,但市長如果光說不練,沒有政績,很快就會下臺。」

他還說:「國家是由都市組成。有人估計,十多年後,約七成以上人口將住在都市。事情都在都市發生。每個都市都面臨嚴重的財務困難,因為人民要求更好的服務,但不願出錢。這就是民主政治的特質,而這沒什麼不對。」

今年3月21日,彭博曾到新加坡領取「李光耀世界城市永續領導獎」,表揚他以創新方式展開城市規劃及管理。

「市長的挑戰」是彭博慈善基金所屬「市長計畫」的一部分,這項計畫已出資派遣團隊到亞特蘭大、芝加哥、路易斯維爾、曼斐斯及紐奧良等城市,針對扶植小企業及打擊犯罪,展開工作。

来源:聯合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