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5歲男孩母親突分娩 臨危不亂助接生(圖)

發表:2012-06-16 1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喬比和弟弟哈利。

臨危不亂這個詞用在英國5歲男孩喬比的身上非常合適。不久前,這個勇敢的小男孩面對母親突然分娩的緊急情況,非但沒有哭鬧慌張,反而沉著冷靜地接生了一個男嬰,還解開了纏繞在新生兒脖子上的臍帶,讓小弟弟有驚無險地來到這個世界上。

據英國《每日郵報》網站6月14日報導,喬比的母親名叫凱利·格雷夫斯。今年5月8日,預產期臨近的凱利在駕車剛返家後看見自己下體流血,新生兒已經迫不及待地想來到人間。

凱利躺在洗手間地板上,但當時家裡唯一在的只有5歲的兒子喬比。凱利先是讓喬比給外婆打電話,隨後就指揮喬比幫她生產。「整個生產過程,喬比都顯得非常冷靜,一直在安慰我,並且生產後還用毛巾裹住了弟弟。我還記得喬比打通電話後,我母親在另一頭說‘我們知道你媽媽就要生寶寶了’,而喬比卻喊道‘不是的,寶寶已經出生了,就在我面前呢’。」

由於臍帶纏在了脖子,新生兒出生後出現呼吸困難。「我大聲喊臍帶,他很快明白了我的意思,問我是否可以觸碰臍帶,得到允許後很快將臍帶解開了。我認為是喬比成功挽救了小弟弟的生命。」

喬比平時在家就是媽媽的好幫手,在凱利脾氣煩躁時會提醒她為了肚子裡的寶寶不要激動。「想像一下僅有5歲的小喬比可以幫助母親接生,又成功挽救了弟弟的生命,這是多麼不可思議的事情。我覺得他將來或許可以成為一名助產醫師,但喬比卻有自己的理想,他說未來想當一名警察。」

来源:武漢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