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幼兒奶粉又出軌 伊利聲明網民圈圈點點

發表:2012-06-17 0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奶粉質量2012年仍然問題不斷。蒙牛兒童牛奶被曝長滿蟲子, 三元牛奶被揭「早產」,聖元牛奶被疑導致女嬰性早熟。近日,行業老大伊利集團生產的嬰幼兒配方乳粉又被監測出汞出現企業所說的「含量異常」。

被查出問題之後,伊利集團第一時間對外公布,他們鑒於國內國際還沒有乳粉中汞含量限量的標準,他們本著對消費者高度負責和有效防範風險的態度,立刻全部召回被監測出的問題嬰幼兒配方乳粉,積極查驗原因,及時妥善處理。然而,上海知名網民「挪威森林」卻不這樣認為:

「那純粹是搞戲。因為媒體已經把這種事情曝光了,會危及公關而已。」

中國搜狐網站有博客星期五評論說,伊利集團對外特別強調國內國際還沒有乳粉中汞含量限量,言下之意等於說自己的奶粉即使汞含量被查超標,就是因為沒有行業標準導致的; 由此,伊利集團把自己的責任推得一乾二淨。搜狐的博客進而質問,伊利集團是否平時只顧埋頭生產,壓根就不送檢問題奶粉?為何中國國家食品安全風險監測就發現到了異常?既然異常,說明國家對汞這種俗稱水銀的含量標準區間雖然模糊但還是有的。

江蘇蘇州的顧志堅先生表示,伊利集團哪裡是高度負責的態度,哪裡是知錯就改,簡直就是無理狡辯:

「這種事情已經發生了,到現在為止他們沒有用一種誠懇的心態對消費者道歉。實際上在中國無論是一個小孩,他在他的母親肚裡都是不安全的。伊利集團它厚顏無恥地說中國汞含量沒有測定標準。它說完就了事,有恃無恐。為什麼?因為有樣學樣,中國的公權力是怎麼樣對待它的人民的?伊利集團知道。既然公權力經常性地幾十年地對人民的生命是漠視的,甚至是壓迫的,殺人都可以用各樣的藉口來為自己辯解,一個企業為自己的不當的行為來辯解,我覺得這很正常。   」

顧先生以上說孩子在母親體中還沒有出生都是不安全的是指近日發生在陝西安康市鎮坪縣一件引起公憤的事。一個已經懷孕七個月的母親被鎮政府有關人員非法拘禁,強制引產,結果 導致胎兒死亡 。顧先生表示,伊利集團的奶粉問題說到底還是中國的公權力不作為導致的:

「因為嬰兒奶粉不是今天才開始有問題,在全國範圍應該是好多年了。作為一個國家的知名企業,連伊利這樣的所謂大型企業都在汞含量上出現這樣大的問題,那小奶粉廠只能比伊利的做法還要差。」

圍繞伊利奶粉問題,中國有專家近日表示,幼兒奶粉汞超標將可引起兒童神經、消化和循環系統紊亂,智力發育不良,免疫力下降,腎臟等器官負擔加重等健康問題。然而,伊利集團用的是「異常」一詞,而非「超標」。伊利集團所在地內蒙古質監局副局長馬達的解釋是,與其他同類產品相比,伊利集團生產的嬰幼兒配方乳粉汞含量要高,但不是超標。

(原標題:嬰幼兒奶粉又出事了)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