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報首提「亞忠誠」 引髮網路熱議(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2-06-19 2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警士兵戴防暴頭盔演練應對突發事件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近日,解放軍報刊文指部隊幹部內出現「亞忠誠」現象,並稱現實中,軍人思想上「亞忠誠」的現象並不鮮見。該「亞忠誠」一詞引發微博網友熱議,稱中國特色,值得玩味。

解放軍報:部隊幹部「亞忠誠」現象不鮮見

解放軍報17日發表文章稱,忠誠永遠是官德的核心和靈魂,部隊幹部要避免「亞忠誠」,在任何時候都聽黨話跟黨走,在思想和行動上與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總書記時刻保持高度一致。現實中,「亞忠誠」現象並不鮮見,表現為口頭上叫得響,心底認同不深;在順境中表現忠誠,在逆境中有所動搖等。

文章稱,在整個官德價值體系中,忠誠是「1」,其餘是「1」後面的「0」。也就是說,只有我們信仰上堅定、政治上清醒,在任何時候都聽黨話、跟黨走,在思想和行動上與黨中央、中央軍委和胡主席時刻保持高度一致,其餘的官德價值標準才有意義。否則,就有可能偏向迷航,甚至出現「本事越大、危害越大」的情況。

「亞忠誠」倒底是忠誠還不忠誠?

針對「亞忠誠」一詞,各界紛紛議論。中國軍網全媒體記者孫禮在微博寫道:下午同事還過來討論這玩意兒,揣摩聖意,奉旨編稿的事也不容易啊。童鞋解釋一下啥叫「亞忠誠」?中醫說「亞健康」就是有病啊,那「亞忠誠」到底是忠誠,還是不忠誠?

網易的網友們有許多精彩評論,但都已被屏蔽,目前只能在微博看到網友的精闢見解:
@wingkeewei說:反過來理解,就是很多幹部亞忠誠了。
@沒有麻匪的日子:呵呵,說明亞忠誠的很多啊現在。
@肖龘俠:沒有信仰,強制引產,草菅人命,居然還有人對他亞忠誠?

@門前的水塘:【新詞舊解:亞忠誠】顧名思義應指半截子忠誠之意。與之對應的是「完全忠誠」的潛在要求,此乃一幫新晉狗頭軍師苦思冥想的誅心之念,目的是指臣子們僅僅附和諸如「指鹿為馬」是不行的,還要達到有馬無鹿的認識高度,也即君之思即臣之腦的境界才算達標,大有可遙控臣子的腦電波之功效!荒唐嗎?可笑嗎?

劉世間律師微博諷刺:忠於中國只是亞忠誠,忠於黨、忠於黨的拆遷隊伍才是真的忠!甚至有網友調侃:像我這種對黨和國家亞忠誠的混蛋,真應該被驅逐到美國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