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總裁郭台銘稱願出資買釣魚臺

發表:2012-06-19 2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富士康集團總裁郭台銘在臺灣的股東會上表示,他願意出資買下釣魚臺,若共同開發對臺灣與日本的經濟都有好處。

臺灣多家媒體轉述了郭台銘在富士康母公司鴻海股東會上的這段發言,據指出他是在回答股東有關臺日合作議題時,作出此一表示。

媒體報導他在股東會上表示要建議東京市長石原慎太郎,由臺日連手開發釣魚臺,共同探勘油田最後再按比例分拆,若能如此日經指數可以漲到兩萬點,臺灣經濟也將大幅增長。

曾多年被冠上臺灣首富稱號,目前仍是臺灣最富有人士之一的郭台銘並說,他願意出資買下釣魚臺。

對於總裁在股東會上這番發言,在中國大陸擁有巨大投資的鴻海集團顯得謹慎,該公司發言人對BBC中文網說,這場股東會議開了六個多小時,一些媒體報導並不確實。

鴻海發言人說,郭台銘在股東會上說的是臺灣、中國大陸及日本三方共同開發釣魚臺。

鴻海並為此發表聲明說,郭台銘是在股東會上應日本記者提問,「被動」談到中日臺三方共同開發釣魚台海域資源。

該聲明說,郭台銘是回應日本記者提問談及中日臺三方經濟聯合共創未來建議,是基於一個企業家角度,根據擱置爭議共同開發原則,以互利共享取代國際對抗。

東京市長石原慎太郎近期表示將出資買下釣臺魚(日稱尖閣諸島),引起了中國官方媒體批判,新華社評論文章將石原購島的想法稱為「鬧劇」。

新華社評論文章並說「眾所周知」釣魚臺屬於中國,領土主權爭議與地方政府或個人無涉,無論購買或租借,都絲毫不能改變主權歸屬。

總部在臺灣的富士康集團除了在中國大陸巨額投資並僱用超過百萬工人外,近期也積極地同日本企業進行合作。

富士康集團此前入股日本夏普,此一臺日企業的合作其競爭的目標是韓國電子業巨人三星集團,這起合作案被媒體形容為臺日連手抗韓。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