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生:李旺陽事件證明中共司法黑社會化(圖)

作者:魏京生 發表:2012-06-20 0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配圖

李旺陽被自殺案件如今引起了全球公憤。不但各國媒體廣泛報導,現在連香港政府的官員也出面懷疑死亡原因。因為香港的民眾為紀念李旺陽的死亡,舉行了兩萬多人的遊行示威,人數僅次於紀念六四大屠殺二十三週年的燭光晚會。

這個聲勢表達了中國人民的極端憤怒,嚇得中共政府不得不承認李旺陽之死確實不是自殺,聲稱將下令徹底調查。絕大多數人都認為中共會繼續隱瞞真相,所謂的徹底調查不過是緩兵之計。為了害怕胡錦濤很快就要訪問香港被民眾示威聲討,所以假裝調查緩和民眾的憤怒。估計實在緩和不了憤怒,就會拿一些倒霉蛋出來當替罪羊。真相肯定要等到共產黨垮臺才會拿出來。

為什麼中共不敢公布真相呢?因為這個真相會確鑿無疑的證明中共的司法系統已經全面黑社會化。把一個不能判處死刑的政治犯,在司法機關監視下的監獄中折磨得又聾又瞎又癱瘓。這個罪行已經不亞於納粹法西斯。為了掩蓋罪行就對他進行暗殺;為了掩蓋暗殺的新罪行就製造一個假自殺的現場。

這個場景只有在間諜片和警匪片中看到。作案的人不是間諜就是匪徒。但是在現在的中國,共產黨控制的司法機關代替了匪徒的角色。已經超越了警匪一家的階段;警察開始扮演匪徒的角色。這就是大家常說的國家恐怖主義。本拉登是民間恐怖組織的典型;如今的中共司法體系已經蛻變為國家恐怖主義的典型。

什麼是恐怖主義呢?就是不承認法制體系。以私刑代替法律,以個人意志代替公共意志,並且以暴力執行私刑的。就是恐怖主義。政府的司法機關執行私刑;而不是民間團體執行私刑,就是國家恐怖主義。從表面現象上看就是司法機關黑社會化。

中國的這個政府黑社會化的過程早就開始了。文革時代和那之前對老百姓還僅僅是淺嘗輒止。屠殺和暗殺老百姓主要是利用所謂的群眾組織。政府和司法機關下黑手主要是針對黨內,以清除政治對手為目標。暗殺並偽造現場和證據的對象主要是共產黨的官員。上至國家主席和人大委員長;大批官員受到清洗。理由不充分或不方便時就暗殺並偽造
現場和證據。

八十年代初。一大批死裡逃生的官員們曾經企圖以法制代替專制,搞起了所謂的恢復法制運動。但很快就被鄧小平以嚴厲打擊刑事犯罪的藉口給否定了。嚴厲打擊的意思就是可以超越法律執行統治者的意志;統治者的意志既然已經超越到法律之上,法律自然就被廢除了。無法無天也就成為了合理合法。

善良的老百姓們仍然不願意相信法律已經被廢除的現實。仍然沉浸在知識精英們編造出來的法制的虛幻之中。於是一九八九年,鄧小平李鵬們用軍隊和機槍坦克教訓了他們,用鐵的事實恢復了專制大於法制的共產主義恐怖政治。

在那之後,在國際國內輿論的強大壓力下,共產黨稍稍有些收斂。對一部分政治反對人士的鎮壓稍稍減輕了一些,但這僅限於國際媒體能夠關注的範圍。例如著名的學生領袖們只判了三四年徒刑,而不被媒體關注的工人領袖李旺陽卻判了十三年徒刑,先後在監獄中被迫害長達二十二年,並遭受酷刑折磨。

這至少說明瞭兩個問題:第一是共產黨確實害怕國際國內輿論的壓力。共產黨自己吹噓,幫凶的精英們也連哄帶騙所說的什麼不在乎國際輿論,根本就不存在。如果連社會輿論都不在乎,那就連黑社會都不如了。

第二點說明共產黨的本質就不願意尊重人權法制。如果放棄了無法無天的恐怖主義的手段,一黨專政就不可能維持下去。在一九八九年之後的十年時間裏不得不向社會輿論作一些小小的讓步。在國際社會放鬆了對中共的壓力之後,很快就故態復萌。從高智晟案件和艾未未的案件開始,中共越來越放肆的使用黑社會手段。簡單、快速、隱蔽、有效的使用黑社會手段打擊反對派人士。

李旺陽被自殺事件,標誌著中共已經全面恢復了使用恐怖政策解決政治問題。已經開始肆無忌憚的黑社會化。這種使用黑社會手段解決政治問題的政策,會僅限於對付黨外人士嗎?根據歷史的經驗;或者根據理論都不可能僅限於針對黨外人士。一種政策確定之後,就和法律一樣自然會針對所有的人。

用共產黨的語言來形容;這叫做不以人們意志為轉移的規律。用黑社會手段對付別人的薄熙來,現在被黑社會手段抓起來了。專家們也都估計會被用黑社會手段加以處理,否則如果放虎歸山,他也會用黑社會手段甚至軍事政變來對付別人。社會如果沒有了法制和規矩,就只能是黑社會化。並且越來越深地陷入黑社會化而積重難返。國家主席和人大委員長也很難逃出規律之外,更別說其它人了。

古語說盜亦有道,也就是說黑社會也必須有它的規矩,否則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在官方的壓力下它就很難生存,但是官方一旦無道;官方如果黑社會化。就沒有了約束,沒有了規矩。就必然會從無所顧忌走向自我滅亡。這也是規律。

 

(文章只代表特約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