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聲十八大沉浮:涉公共情婦滬萬億案(組圖)

作者:李元翰 發表:2012-06-21 0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方俚語將與一女有染的眾男稱為「拖屁股大連襟」。中共高幹「公共情婦」的「連襟」陣容壯觀非凡:石油幫大佬、全黨政法委掌門人、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俞正聲、雲南省長、財政部長、中石化董事長、農業部長、北京副市長、高院副院長、國發行副行長、公安部長助理、青島書記……十餘匹同槽馬,個個響噹噹省部級!巨案一拖四年,最後周永康拍板放人。

港媒蘋果日報說,更令人瞠目者,○六年底李薇「被失蹤」,拜其「大義滅情」交代,「連襟」們或重囚(數例死緩)或丟官,但作為所有罪行的得益者,她反而始終未被起訴。拖至2011年一月,竟無罪放飛境外。而且巨額財富幾乎無損。 案情屬國家機密,本應在國人記憶中慢慢淡忘,但半官方的《財經》雜誌2011年二月號,突然以《公共裙帶》為題,大爆內幕。直言「連襟」中尚有政治局委員未曝光,這位當時「建設部負責人」,更是一手創造李薇傳奇的始作俑者。俞正聲三字呼之欲出。

反駁文章掙脫羈絆殊不易,六月方現身親共港刊。題曰:《公共情婦李薇新傳,為俞正聲洗冤正名》。將帶李薇入官場罪責統統歸之於前財長金人慶。而俞正聲則是堅拒腐蝕的好官、李薇唯一勾引不到手的柳下惠。

《洗冤》文指摘《財經》文「令俞正聲十八大入常增添變數」,點出李薇的「葬彈」功效。由此推理《財經》文用心,當是網傳雜誌後臺的王岐山彈襲俞正聲。一打俞一護俞立場迥異,但兩文又同樣竭力衝擊中央封口令,都迎合民憤語帶煽情,稱李資產不僅得保且大幅升值;都濃墨詳述中石化老總陳同海犧牲行業利益,孝敬李逾十億「肉金」案情。作者意在刻意炒熱話題,引導讀者將目光轉向另一「疑似連襟」─陳的石油幫大佬、全黨政法委掌門人、政治局常委周永康。

能將巨案一拖四年,反覆遊說胡溫(傳魔女性愛日記工筆描「黨恥」),最終在九十黨慶前以謹防「贈興」為由拍板放人。除了政法委龍頭誰能擁此回天力?

俞正聲十八大沉浮:涉公共情婦滬萬億案

薄熙來倒臺、江澤民的外甥女婿周永康失勢,江派全面走向衰敗。周永康交出政法委書記實權後,各級政法委權力削弱降格成為大勢所趨,胡錦濤團派主將、廣東省委書記汪洋率先打頭炮,廣東21個地級市政法委書記均不再兼公安局長。上海、山東、陝西、青海等省市也紛紛有所跟進。

江澤民的侄子吳志明卸任上海市政法委書記職務,正是江派衰敗的標誌。不過,儘管一向見風使舵的俞正聲也表態與中央保持一致,江的上海老巢在江系太子黨的保護下並未失守。胡錦濤和中紀委追查涉及江澤民父子、賈慶林、吳志明等人上萬億的招沽權證案,以及一系列江系貪腐大案,都涉及到俞正聲。

俞正聲衝刺十八大常委不僅受到超齡的限制和涉及貪腐大案,他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血債抹不去,他制定推廣的強拆政策,導致全國湧現出數千萬受害拆遷戶訪民,因而俞正聲力搏「入常」,一直受到湖北、上海等地中產階級和訪民的抵制與抗議,甚至遠在紐約的上海維權團體「聯合國總部上訪代表團」,以及香港「中國冤民大聯盟」也加入進來。

《公共裙帶》指向俞正聲湖北報紙轉載遭處分

2011年第4期《財經》雜誌封面文章《公共裙帶》大爆內幕引起震撼,海內外網站紛紛轉載。主人翁李薇是越南出生的法越混血兒,以難民身份進入雲南,後與雲南省長李嘉廷相熟,獲廣東省公安廳刑偵局長鄭少東在廣東惠來落定戶口,再經財經大員引入北京。

文章寫道:「彼時她依托建設部主要領導藏身於此系統。2001年曾隨人遠赴湖北,此人將李薇介紹給同為高幹子弟的陳同海,並同時托付給建設系統的北京市副市長劉志華,在首創集團獲得一份閒職。事後她轉向青島,多次提攜她的上述人士,也囑咐老部下杜世成多加關照。」

多次提攜李薇的這位領導正是俞正聲,他調任建設部部長後,把他一手提拔的馬仔杜世成,安排接任他的青島市委書記職務,2001年俞正聲赴湖北任省委書記,把李薇介紹給陳同海、劉志華、杜世成。中石化老總陳同海付給李薇的「肉金」高達逾十億元。

文章指出,杜世成向李薇輸送利益「至少1億元」,調查可示,李薇在北京、青島、深圳、香港及海外成立了近20家公司,涉足菸草、地產、廣告、石油、證券等多個行業,關聯資產近百億元,其案頗具裙帶資本主義,在李薇與高官上床的長長名單中,有近百名廳局級以上幹部。

根據《財經》的報導,公共情婦李薇與十幾名省部級高官有染,包括在秦城監獄服刑的被判無期徒刑者:山東省委副書記杜世成、最高法院副院長黃松有,被判死緩者:雲南省長李嘉廷、國家開發銀行副行長王益、中國石化董事長陳同海、北京副市長劉志華、公安部長助理鄭少東等人。

此外,另有多名省部級官員泥足深陷「公共情婦門」,因「交友不慎」、「嚴重違紀」等理由調職降職或退休者,包括財政部長金人慶、國安部長許永躍、原外交部長李肇星等人。而與李薇「過從甚密」的天津市委書記張高麗、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卻未被追究。


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左)、天津市委書記張高麗(右)與公共情婦李薇「過從甚密」。(網路圖片)

湖北省內三家報紙《長江日報》、《楚天金報》、《武漢晚報》因轉載《財經》文章《公共裙帶》,而遭到湖北省委宣傳部發通知批評,通知稱:該報導「影射」仍在任領導的幹部,這是「嚴重違反中宣部和省委宣傳部有關新聞宣傳紀律規定」的「錯誤行為」。

《財經》雜誌「影射」的正是前任湖北省委書記俞正聲,因而被外界質疑:俞正聲現在還是湖北省的太上皇?湖北省委宣傳部要求三家報社「迅速向省委宣傳部作出深刻檢查,提出並落實整改措施」,並要求省內其他媒體「引以為戒」。

《公共裙帶》講的是幾年前「公共情婦」李薇與李嘉廷、俞正聲、杜世成的瓜葛舊事,《財經》雜誌在中共十八大卡位戰打響的敏感時期,突然向太子黨俞正聲放出這麼一支冷箭,引起外界關注其背景。

以敢言著稱的《財經》雜誌公認偏於自由派,該刊隸屬聯辦集團,聯辦的老闆王波明是原外交部副部長王炳南的兒子,他與前政治局常委姚依林的女婿、副總理王岐山私交甚好,當時網傳雜誌後臺的王岐山彈襲俞正聲。

《財經》雜誌2007年第1期封面文章《誰的魯能》揭開另一驚天秘密:山東最大國有企業魯能集團在「轉制」中悄然易主,兩家名不見經傳的北京私人企業竟以人民幣37.3億的收購價,獲得總資產738.05億的魯能集團91.6%的股份,導致700多億國有資產流失。這筆買賣的幕後主角是曾慶紅的兒子以及兩個政治局委員俞正聲和王樂泉。

時任《財經》雜誌主編是被稱為「中國良心」的胡舒立,她也是高幹家庭出生,父親是全國總工會幹部,外祖父胡愈之曾任全國人大副委員長。當時正處於中共十七大前權力分配的敏感時刻,觀察者認為,胡舒立是代胡錦濤出征,遏制曾慶紅、俞正聲的勢力。

2011年爆發的鐵道部長劉志軍案也牽涉俞正聲,劉志軍的弟弟劉志祥曾任漢口火車站站長、武漢鐵路分局副局長,在俞正聲主政湖北期間大肆倒賣車票、欺男霸女、貪污受賄,並親手殺死了一位洗浴中心服務員李春妹,後又雇凶殺死了舉報人高鐵柱。俞正聲一直不管,直到掌握了劉志祥死罪的證據,於是獅子大開口。

劉志軍向俞正聲承諾把中國第一條高鐵從原來的瀋陽至北京改為廣州至武漢,才保住劉志祥的命。劉志祥2006年被判死緩後,在湖北獄中仍然過著享受的生活。劉志軍讓鐵道部先後投入2700億給湖北,為俞正聲書寫政績作為報答。後來,由人民日報高級記者寫作的《劉志軍和俞正聲的交易黑幕》一書擬在香港出版,遭到劉志軍請江派常委李長春出面封殺。

俞正聲涉萬億證券案被稱為上海強拆總司令

2007年十七大時,俞正聲被江澤民安排當上海市委書記,阻止胡錦濤追查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案,保護江家幫在上海的利益。

俞正聲調任上海後,隨即捲入中國金融史上第一大醜聞招沽權證案,涉案金額高達12000億,約50多萬國內股民因此傾家蕩產。此案由中國證券市場的重要監管部門上海證券交易所副總經理劉嘯東設計製造,操縱此案的劉嘯東和他的妻子、海歸美女劉敏與江澤民、江綿恆、吳志明等關係密切,江派俞正聲、賈慶林、黃菊等涉案。

據披露,美國斯道沃STOA建築規劃(中國)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敏在此案中地位舉足輕重,站著劉敏背後、操縱何時暴漲暴跌的人是江澤民長子江綿恆,他通過劉嘯東的具體操作,將股民的錢都送入江氏家族腰包,再通過劉轉移海外。有消息稱,中紀委正在追查此案。

2009年4月,被譽為「中小股東維權第一人」的上海著名證券律師嚴義明,在律師事務所被人用鐵棒襲擊,暴打嚴義明的幕後黑手是滬市上市公司「東方企業集團」董事局主席張宏偉,上海市公安局在接到市委書記俞正聲的指示後,把4名從犯被重罪輕判,兩名主犯沒有走上審判臺,被取保候審,對張宏偉調查的程序根本沒有進行,此案引起國內外輿論強烈反響。

俞正聲作為城市違法拆遷政策的始作俑者,在上海繼續推行強拆政策,大搞面子工程,諸如上海世博會、京滬高鐵、迪斯尼公園等,上海市政府到處跑馬圈地、強征土地、強拆民宅,大量搜刮民眾出讓土地的錢,俞正聲已成了當今中國的「強拆大王」,曾現場指導京滬高鐵、世博會強拆隊。


俞正聲(右三)已成了當今中國的「強拆大王」,現場指導京滬高鐵、世博會強拆隊。(網路圖片)

市委書記俞正聲打壓上海眾多拆遷戶訪民,比陳良宇有過之而無不及,層層設卡阻止訪民進京上訪,到京上訪者被攔截押回上海後非法拘禁,許多訪民被辦學習班、或行政、刑事拘留、勞教、勞改、或「被精神病」,遭到非人的折磨迫害。

上海拆遷戶訪民數量與日劇增,大型的抗議活動此起彼伏。2008年12月,約36個上海訪民陸續來到香港,向外界表達他們被上海政府強行拆遷房屋、多年上訪無果的情況,在聯合國人權日當天,他們在香港成立了「中國冤民大同盟」。

2010年上海世博會期間,不少上海訪民被關押200餘天,勞教多人。當時,身在美國紐約的上海世博動遷戶訪民胡燕在聯合國總部前,以照片和文字推出一個「世博海外展館」,揭露上海市政府違法拆遷的真相,紐約當地的很多人權民主團體前來對她表示支持。

胡燕連續上百天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前上訪請願,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收到了中共外交部關於世博難民胡燕的情況通報,俞正聲要求信訪辦、公安局外事辦和市委宣傳部召開聯席會議,同時希望中央能控制宣傳部門,嚴禁炒作胡燕在聯合國上訪事宜。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曾揭露上海首富周正毅案,代理涉及上海高層貪污的拆遷案件,而遭到上海當局長期監禁,江澤民兩個兒子和周正毅吞佔東八塊土地,先後受到上海市長韓正、陳良宇、黃菊、俞正聲的保護。在上海世博會展出期間,鄭恩寵成了俞正聲唯一點名「抓起來嚴加看管的人」,12位警察便衣24小時輪流在他公寓前看守。

香港《爭鳴》雜誌披露,2010年9月13日,以中央十八屆籌備領導小組名義下達了審閱文件《中共中央十八屆政治局成員准候選人名單》,28名准政治局委員7名「帶病」,其中包括張高麗:「至今不能在黨內說清數千萬元家產的合法來源,早在深圳、山東工作期間就被指是惡形昭著的貪官」;以及俞正聲:「主政湖北期間已劣跡斑斑,調任上海後人稱他是‘上海強拆強遷民居總司令’、‘鎮壓上海訪冤民總指揮’」。

國家審計署2010年2月發布公告,查出京滬高鐵5.2億黑洞。根據鐵道部一位退休副部級官員測算,京滬高鐵的黑洞約在150億至180億之間。廣東省委書記汪洋派遣南方報業旗下《21世紀經濟報導》記者陳小瑩,到上海採訪了京滬高鐵拆遷戶。

2011年2月,上海江橋鎮政府派了300多警察對京滬高鐵拆遷戶進行暴力強拆,拆遷受害者曾霞敏三顆門牙被打落,她的母親和奶奶被打傷。曾霞敏向記者陳小瑩揭露,僅僅是上海市江橋鎮鎮委書記傅一峰就貪污挪用京滬高鐵動遷專用款20億元,其中相當一部分都被用於行賄上海市的各級官員,其中就包括俞正聲本人。

傅一峰因為是江澤民情婦陳至立的乾弟弟、江綿恆的拜把子兄弟,而受到市委書記俞正聲的庇護,傅一峰號稱是上海的「南霸天」,在當地無惡不作,民憤極大,但由於俞正聲不遺餘力阻撓中紀委的深入調查,傅一峰雖然被雙規,但仍然行動自由。

2011年7月29日,來到美國的曾霞敏向紐約南區聯邦法院遞交訴狀,控告京滬高速鐵路股份有限公司,夥同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上海市長韓正,以及中共鐵道部,非法強佔她傢俬有土地15畝,強拆民宅700平米,拒不給予合理補償,多次關押曾霞敏家人等一系列罪行。

2011年9月,上海市嘉定區委書記金建忠在區委會上傳達俞正聲的重要指示,聲稱已經將逮捕法辦曾霞敏的所有手續都辦好,專等曾霞敏回國,就對她嚴懲不怠。10月12日,在俞正聲的親自指使下,由傅一峰直接策劃,上海公安警察和黑社會打死江橋鎮訪民杭紅旗,以恐嚇上海強拆受害者。

2011年以來至今,上海訪民曾霞敏、艾福榮、葛麗芳、陳黛莉、楊律、朱瑛等人持續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外抗議,成立了「中國冤民大同盟聯合國控告團」。

今年6月6日,上海市政府門前近2000名民眾聚集抗議,6月13日,上海市政府門前再次聚集了上千抗議民眾,大多數是因遭到暴力強拆長期上訪的民眾。有的網友說:「如果俞正聲進中共常委掌握國家最高權力,上海人民的不幸遭遇會變成全中國的不幸遭遇。」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