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復北京 十八大胡錦濤有「四張備牌」(圖)

發表:2012-06-22 1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路透: 郭金龍18大代劉淇 胡錦濤收復北京

歷來中共最高領導人都必須在北京市委書記這個關鍵位置上安插自己心腹

據路透社6月21日報導引述消息來源說,胡錦濤的政治同盟郭金龍將接任劉淇成為北京市委書記,並且將進入政治局。這是十八大之前重新洗牌的主要步驟。胡錦濤必須今年從總書記任上退休,明年從國家主席職務上退休,擔任中共軍委主席。

歷來中共最高領導人都會在北京市委書記這個關鍵位置上安插自己的心腹人員,從毛澤東開始的汪東興,鄧小平時代的陳希同,到江澤民時期的劉淇等都如此。

北京市委書記一向被認為是中共地方諸侯的龍頭,涉及中南海安全,也是當然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成員。而十八大前最重要的地方大員的人事布局,就是對北京上海等直轄市人事布局主導權的爭奪。誰能入主北京,誰就在未來的政治局常委的人事布局中佔據主動。誰來接替劉淇留下的空位因此也格外受到外界關注。

胡錦濤被迫長期充當「兒皇帝」

2002年,胡錦濤在中共十六屆一中全會上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2003年,當選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江澤民聲稱完成了新老領導班子的「順利交接」。但是真正號令天下、決人生死的中央軍委主席一職,江澤民仍抓在手裡,直到2004年。此外,新一屆政治局常委會由九人組成,其中五人是江澤民的鐵桿馬仔,他們是吳邦國、賈慶林、曾慶紅、黃菊、李長春。

十六大產生的最高權力格局,胡錦濤雖然「上升」成為中共名義上的最高領導人,實際上日並不好過,如果說十六大之前胡錦濤是小心翼翼、如履薄冰,那麼十六大之後,他就是上下夾擊、四面受敵了。自那以後的相當長的一段時間裏,胡被外界稱為充當兒皇帝的角色。!

江澤民心腹劉淇

1942年出生的劉淇,曾任冶金工業部部長。在江澤民一手提拔下,1998年出任北京市副市長,次年升任市長。之後申奧成功成為其一大政績。2002年中共十六大召開,時任北京市委書記的賈慶林被江硬塞進了政治局常委,代替李瑞環出任全國政協主席。江澤民則點名讓劉淇接替賈慶林擔任北京市市委書記、政治局委員。

同江澤民、周永康之流一樣,劉淇不僅喜歡尋歡作樂,而且貪污高達幾億,官聲惡劣。曾有一個移民加拿大並參加過兩個奧運會場館建設的建築商稱:劉淇利用北京奧運貪污到自己口袋裡的錢至少2個億。劉淇還公開對他說,自己要打點「上邊」。

正是仰仗著江澤民、周永康的庇護,中紀委拿劣跡斑斑的劉淇也無可奈何。雖然在江胡鬥中,劉淇因「奧運籌備存在貪腐」於2006年被反貪局調查,但其職位並沒有被撤。

今年2月份,前重慶市公安局局長王立軍攜帶機密材料闖美領館後,美國媒體隨後曝出江派掌門人周永康與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密謀政變準備搞掉習近平,篡權奪位後,中共高層各派分崩離析白熱化。

今年3月31日《北京日報》更是在其「迎接十八大文萃」專欄中登出了一篇耐人尋味的文章《我黨最高領導人何時稱「總書記」》,內稱:「‘總書記’並非凌駕於黨的中央組織之上的最高機構」……。

此舉被外界視為北京市委書記劉淇公開為周永康站臺,是江澤民人馬在直接向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和未來中共總書記接班人習近平發出威脅的信號。

即將年滿70歲的現任北京市委書記劉淇從2002年起,開始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同時他是第十四屆中央候補委員,十五屆、十六屆、十七屆中央委員。

按照中共目前的規定,中共高層領導人如無特殊情況,面臨70歲必須退休。而劉淇在開完中共十八大就滿70歲,這意味著劉淇將遠離權力分配。

胡錦濤心腹郭金龍

今年重慶事件發生後,現任北京市委副書記、北京市長郭金龍浮出水面,而且,接任劉淇的呼聲似乎越來越高。郭金龍可能接掌北京一把手。

郭金龍64歲,胡錦濤的盟友。北京奧運年--2008年元月上任,正式當選市長,任北京奧運會組委會執行主席、黨組副書記。《外參》稱,正是因為郭金龍低調得不能再低調,加上胡錦濤的青睞,在薄熙來倒臺後所引發的一系列人事布局的重新調整中,以前不被看好的郭金龍,現在變成了北京市委書記候選人的領跑者。

1947年出生的郭金龍,江蘇南京人。1969年從南京大學畢業。1992年,郭金龍進入中共四川省委常委領導層;1993年當選四川省委副書記。8個月以後,他就調任西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2000年10月,郭金龍熬成了西藏一把手,升任自治區黨委書記。

媒體曾報導,郭金龍跟胡錦濤結緣於西藏。兩人沒有在西藏共過事,但郭金龍是踩著胡錦濤的腳印去的,算起來也是胡錦濤的西藏接班人。在西藏,郭金龍堅守胡錦濤的治藏路線圖。正是在西藏這段經歷,郭金龍被視為胡錦濤的人馬。

在胡錦濤主政一年後,郭金龍被調到胡錦濤的老家安徽,先是擔任人大常委會主任,隨後又出任安徽省委書記。十七大後,胡錦濤又把郭調入北京,接替王岐山出任北京市長,並擔任北京奧運會組委會執行主席、黨組副書記。

郭金龍替代劉淇重大政治信號

路透社報導,據跟高層有聯繫的消息來源說,郭將在本週五召開的北京黨代會上接替劉淇擔任北京市委書記。文章說如果消息得到證實,郭金龍將十拿九穩在十八大中進入政治局。但還不清楚何時宣布這個任命。北京市政府拒絕評論。

胡錦濤還沒有宣布退休計畫。但是,不像西方的前任總統和前任總理傾向於從公眾視線消失,中共領導人尋求在退休後仍然保持影響力,以避免遭到政治反彈。

胡錦濤69歲,被廣泛認為將把最高權力交給習近平,並將在退休前擢升其他同盟到關鍵位置。

終於讓自己的人掌控北京,這對胡錦濤來說是一個重大突破。

郭金龍替代劉淇將是一個重大的政治信號,標誌著胡錦濤擺脫江澤民幕後垂簾聽政的陰影,真正全面收復控制北京的實權,掌控中國的政局。

此外,路透社報導還提到,另外一個接替劉淇的可能的市委書記人選是江澤民的門生,內蒙古黨委書記胡春華。他跟胡錦濤的關係也比較密切。

胡春華跟西藏的關係也更加密切。在1983年大學畢業之後,胡春華加入共青團並去西藏,那裡他工作了二十年,包括作為拉薩大酒店副總經理。

在薄熙來出局之後,政治局目前有24個委員。


十八大胡錦濤有「四張備牌」

7月底北戴河會議臨近,中共各派也是使出「渾身解數」在海外對政敵進行放風。近日有消息稱,胡錦濤依慣例可以指定「隔代接班年青人」,現在基本選定了四個人選。但是江派對其中每個人都不放過,在海外「系統放風」。

依慣例胡錦濤可以指定「隔代接班年青人」

按照鄧小平和江澤民一路沿襲的中共內部慣例,胡錦濤將能指定一位「隔代接班」的人,而且此人將是一位「年青人」。

有消息稱,現在胡錦濤手上有「四張備牌」,分別是令計畫、胡春華、孫政才和王滬寧。據稱,令計畫和胡春華在四人中「名列前茅」。但是,江派也早已經開始對這四人展開系統的放風。

胡錦濤看重令計畫 令計畫海外「中陰槍」

此前有報導認為,十八大入常「黑馬」之一的人選是胡錦濤的大內主管令計畫,因為令計畫在處理薄熙來、周永康事件上立了大功。報導稱,令計畫直接按胡錦濤的命令執行了對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處置,包括動用「御林軍」中央警衛局在內的內部文件的簽署和落實,都是由令計畫親自操辦的。同時薄熙來被轉移到北戴河關押據稱也是令計畫親自處置。

而令計畫這些年來從團中央起緊跟胡錦濤,近年來胡錦濤出國訪問,必帶令計畫、王滬寧兩人出席重要會議,活動時隨從名單中也有令計畫。有報導稱,胡錦濤必定要安排一個可充分信賴的親信進入常委,以便遙控和作為耳目。這個人,以令計畫為最佳人選。

同時,令計畫手上又牢牢控制中紀委,地方「諸侯」中效忠令的人也不少。

近期有海外的中文網站開始有系統地放風攻擊令計畫。有報導稱,發生在3月18日的一宗「車震門」事故中,令計畫的公子「當場死亡」。報導還指,這宗車禍意外促成「令計畫與周永康、薄熙來結成秘密‘三角同盟’。」由於消息太離譜,遭到其他媒體的質疑和反駁。

胡春華海外也遭到放風

胡春華是現任內蒙自治區書記。胡春華在團中央、西藏工作過,又在內蒙發展能源、資源經濟。單論資格、經歷,胡春華比令計畫有優勢。

但是,近日胡春華也被親江派的媒體「狠狠放了把風」,胡被指「非同一般的平庸能力已經顯現」。

有媒體引用「知情人」的話放風稱,2011年內蒙古的抗議事件,胡春華「小病大醫」,「把這一事件看成為‘蒙獨’性質,施行鐵腕鎮壓,結果局勢差點失控」。 「胡春華錯判形勢,幾可用‘誤國’評之。」

「胡春華在河北處理三鹿毒奶粉事件中的遲鈍、無能,胡春華的非同一般的平庸能力已經顯現。」

孫政才也被放風變得「一錢不值」

現任吉林省委書記的孫政才,派系色彩較為複雜。孫政才是在賈慶林在北京任市委書記的時候得到提拔的,所以外界也一直認為孫是賈慶林的人。但是後來孫政才又改投溫家寶的門下,2006年成為農業部長,《大紀元》此前曾經獨家報導稱,是賈慶林為了「留後路」。

曾經有吹捧孫的報導稱:「精通農學、專業性強、頗具年齡優勢的學者型官員孫政才,將會被中央由專業到綜合的方式來安排全面歷練,其未來的政治發展空間相當巨大。」「因為在中共60後正省部級高官中,屬於專業型人才的孫政才這樣的年輕官員並不多見。」

但是江派媒體再次對孫「潑冷水」稱:「把孫政才列為第六代接班人,只是媒體和輿論的一廂情願,是一個被想像出來的接班人。」「要知道,中國未來的總理要面對和解決更多更棘手的難題,而只在農業部和農業大省歷練過的孫政才,顯然不具備這樣的能力。」

王滬寧被江派「冷嘲熱諷」

王滬寧現任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而王的政治色彩就更加複雜。曾經有報導稱,當年王滬寧替江澤民提出了「三個代表」的思想。但是「三個代表」出臺後,遭到外界非議很多,所以有報導稱:「中南海甚至傳出江澤民有種上了王滬寧當的感覺。」

在胡錦濤掌權後,王滬寧成為胡的智囊,出臺了胡的「科學發展觀」,後漸漸被認為是胡錦濤的親信。

江派媒體在其報導中對王滬寧喊話稱:「正是由於江澤民的賞識,吳邦國的賞識,才有了王滬寧今天的正部級位置。」

同時江派也對王滬寧「冷嘲熱諷」稱:「由於王滬寧總是沉醉於政治學理論研究,對中國政治和社會發生的巨變缺少一定的瞭解,導致王滬寧在中共理論研究上視野越來越窄,所提出的政治論述也越來越小氣。從‘三個代表’到‘科學發展觀’便可看出王滬寧對中共理論的研究,似乎已無路可走了。這不能不說是王滬寧式的悲哀。」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