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飛行器變身「昆蟲間諜」(圖)

發表:2012-06-22 14: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空軍披露的「蜜蜂偵察機」可以飛進大樓而不被發覺


研究人員已經開發出了一個「小東西」,它有著昆蟲的眼睛、蝙蝠的耳朵和蜜蜂的觸角,能識別生化武器以及核武器。

當你看到蜜蜂在你周圍嗡嗡叫著揮動翅膀時,你要當心了,因為它有可能是「間諜蜜蜂」。美國軍方利用仿生學原理研製此類微型飛行器,用來刺探敵情、偵察地形以及拍攝照片。

據英國《每日郵報》6月19日報導,早在多年前美國軍方就開始此類研究。2007年的時候就有報導稱奇怪的飛行器出現在一次反戰示威現場,美國政府因為使用機械昆蟲飛行器遭到指責。當時政府出面否認,也有昆蟲學家站出來說那只是蜻蜓而已。

接下來的幾年,美國空軍披露了黃蜂大小的「間諜飛機」,它可以不被察覺地飛進大樓裡進行「拍照、錄音甚至攻擊危險分子」。在那之後,美國軍方對研究成果始終吞吞吐吐,這讓人們對此類飛行器更加好奇。

直到今年年初,賓夕法尼亞大學的GRASP實驗室公布了他們的實驗成果——四翼無人直升機,這個成果滿足了人們的好奇心。視頻顯示,它可以翻轉,避開障礙物,輕鬆轉換方向;而且它可以形成一個機器群,可以在複雜的環境中工作,靠成員間的聯繫完成任務。

牛津大學的動物學家理查德•班富力一直致力於研究在過去的3.5億年間昆蟲翅膀的進化。他說:「大自然比我們更懂得如何製造微型飛行器,通過研究這些昆蟲的翅膀,我們可能會製造出新的飛行器,它們可以和昆蟲一樣大小,甚至能混入昆蟲中。」不止美國人對這種仿生微型飛行器有興趣,法國以及荷蘭都在進行此類研究。

来源:騰訊科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