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中劍】站在神的一邊(上)

發表:2012-06-23 1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某保健品有一句很棒的廣告詞:平衡就是健康。這是中國古老的中醫理論,源於道家的陰陽平衡之說。道家一向認為,人體是個小宇宙。陰陽平衡才能健康,對人體是如此,對宇宙也同樣如此。

如果陰陽失衡,那就會產生許許多多的問題。從地震、海嘯到瘟疫、戰爭,從政治腐敗、道德崩潰到社會不公、貧富分化,從經濟危機、能源危機到環境污染、有毒食品,人類當前所遇到的這一切難以解決的問題都是陰陽嚴重失衡在不同領域中的具體表現。

過去西方的宗教認為,地球是宇宙的中心。不管現代科學是否能認識到,人類社會確實是我們這個宇宙的縮影,宇宙眾生萬物在這一層次聚焦的表現。如此說來,失衡的不僅僅是人類社會,而是整個宇宙。按照道家的說法,現在就是陰陽反背,陰盛陽衰的天象。道家以陰陽來概括一切對立的事物,比如天地、日月、水火、晝夜、寒暑、冬夏、男女、生死等。

以陰陽來分,則清為陽,濁為陰;善為陽,惡為陰;道為陽,魔為陰;人為陽,鬼為陰;生為陽,克為陰;樂為陽,苦為陰;吉為陽,凶為陰。那麼陰陽反背,陰盛陽衰也就意味著女尊男卑,道消魔長,鬼盛人衰,濁多清少,惡多善少,克多生少,苦多樂少,凶多吉少。所以現在要做成一件事很難,要壞一件事卻很容易;要幫一個人很難,要害一個人很容易;要別人對你感恩報恩很難,要別人與你結報怨卻很容易。這就是當今的社會,也是宇宙的陰陽反背、陰盛陽衰在人類這一層的表現。這樣下去人類危不危險?別說人類,更大的天體範圍都在危險之中了,陰陽失衡已經很嚴重了。

瑪雅預言中說2012年如何如何,這是根據瑪雅人的曆法推算出來的。根據我的推算,2012年是陰盛陽衰到極點的這麼一年。都說物極必反,問題是怎麼個反法。所以今年是非常關鍵的。

沒有任何事情是偶然的,都是有前因才有後果。宇宙不管再大,在人類看來無邊無際,它都是有一個範圍的。宇宙中的物質是守恆的,用佛家的話說是不生不滅,不增不減的。宇宙中的陰陽也應該是平衡的,怎麼會陰盛陽衰到今天這個地步?宇宙中那麼多的陽氣都到哪裡去了?總不會憑空消失了吧。是什麼造成了這一切?

我想如此極端的陰盛陽衰,很可能是人為的。說是人為,也不是人類能做到的。古人相信萬物都是有靈的,這宇宙中龐大的一切物質都是生命。如何在宇宙物質守恆的總體情況下做到陰盛陽衰?如何打破陰陽平衡,在宇宙一定範圍內讓陰氣大大超過,甚至壓倒陽氣?現象的背後一定有使其得以成立的理論和機制存在。瞭解製造陰盛陽衰的機理,可能有助於我們這個世界走出當前這一劫吧。

為了通俗易懂,下面以冷熱來舉例說陰陽。按照道家陰陽理論,陰陽二氣在宇宙中循環往復,充盈於一切星球、星系與天體之中,表現在自然界就是寒暑之氣。宗教中說的三界相當於九大行星這個範圍,天文學家稱之為太陽系。眾多的太陽系構成一個銀河系,眾多的銀河系構成一個小宇宙,眾多的小宇宙構成第二層宇宙,如此類推,層層展開,這就是我們通常所認識的宇宙天體。

如果把我們三界視為一個小房間的話,那麼銀河系就是在外的大房間。小宇宙,乃至更大範圍的天體就是在更外面的更大房間,乃至更更大房間。無論最終有多大,我們這個宇宙還是有一個範圍的,相當於最大的房間。雖然其中的一個個大小單元房間看起來是獨門獨戶的,實際上陰陽二氣於其中周流不息,所以是互相影響的,總體上看就是一體的。就好比我們家的室內溫度與隔壁鄰居,乃至幾條街外的人家都是差不多的,因為空氣在不斷流通,不斷將熱量從溫度高的地方向溫度低的地方傳遞。大小環境之間都是在互相影響的。

那麼如何讓這間房間的室內溫度低於正常氣溫呢?原始的做法,是在房間裡放一大塊冰。冰在融化成水的過程中會不斷吸取周圍的熱量,這就降低了周圍的溫度。現代的做法是用空調。空調的降溫原理是物質在從液態蒸發成氣態的過程中會吸取周圍的熱量,於是就用氟利昂,這種物質沸點極低,零下三十度就沸騰蒸發了,這就起到了吸熱降溫的作用。

用陰陽之理來解讀,冰塊與液態氟利昂都是陰性物質,出於異性相吸的原理,會自動從周圍吸取陽氣(熱量),以使自身達到陰陽平衡的狀態。這個過程可以視為採陽補陰,其作用就是改變外在環境的陰陽平衡,大量吸取陽氣,從而形成陰盛陽衰的環境。

通常情況下,一旦冰塊完全融化成水,或液態氟利昂完全蒸發為氣態,其吸取熱量的過程便結束了。雖然暫時降低了室內溫度,可是由於室內室外的空氣流通與熱量傳遞,不久室溫又會回升,與外在大環境趨同。因此若要持續不斷地吸取陽氣,降低室溫,就必須有一種像空調那樣的機制不斷地運行。

空調的機制是通過液態氟利昂在室內蒸發吸取熱量,降低室溫,然後通過管道循環到室外,用壓縮機加壓將氣態氟利昂重新壓縮為液態,再回流到室內繼續蒸發吸取陽氣,如此循環往復,使室內維持長時間陰盛陽衰的環境。

可是如此一來,就等於是以氟利昂為媒介,在循環過程中將熱量排出室外了。所以我們夏天經過空調室外機時會感覺異乎尋常的熱,就是因為空調將室內的熱量排到室外了。從大範圍來說,總體熱量是守恆的,是不增不減,不生不滅的。可是我們知道,銀河系是由許多太陽系組成,小宇宙又是有許多銀河系組成,如果所有的太陽系都通過這種方式來製造陰盛陽衰的環境,那麼銀河系就會過熱,所有銀河系都通過這種方式達到陰盛陽衰,那麼小宇宙就會過熱,如此無量無計的大小星球、星系、天體都層層往外排熱的話,那麼我們這個宇宙怎麼辦?

天文學家發現了我們這個宇宙正在急劇膨脹,速度非常之快。為什麼會這樣?都知道熱脹冷縮的物理原理,我們這個宇宙何嘗不是如此?液態在蒸發為氣態的過程中確實會吸收熱量,從而對周圍環境起到降溫的作用。可是同樣質量的物質,氣態的體積要遠遠大於液態。宇宙中的物質質量是守恆的,以蒸發物質這種機制來大規模製造陰盛陽衰的環境,就會不可避免地造成宇宙的大膨脹,可是宇宙的膨脹是有極限的。一個氣球如果不斷膨脹下去結果會如何?宇宙也是如此。所以這種做法是極其危險的,對整個宇宙,以及宇宙中的無量眾生是不負責任的。

以上只是以冷熱轉換來舉這麼一個例子,陰陽不僅包括冷熱,也涵蓋了方方面面。人類今天走到極端陰盛陽衰的這一步,在方方面面的表現都是非常可怕的。就像天平一樣,這個世界的陰陽已極端失衡了。之所以極端失衡,是因為太多的人站在了陰的一端,站在惡的一邊,魔的一邊。許多人自己還意識不到,可是事實確實如此。這樣無論對他們自己,還是對這個世界來說,都是極其危險的。再這樣下去,這個世界就將傾覆。所以要想挽救人類,拯救我們這個世界,就要有更多的人站到陽的一邊,站到善的一邊,站到神的一邊來。

點擊與作者交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