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善心背後是姻緣

作者:唐子 發表:2012-06-23 1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個多月前,據環球網報導:安徽黃山市歙縣癱瘓女子小媚,18歲患上了類風濕性關節炎,幾年裡病情迅速發展到無法控制,生活不能自理,十年過去,飽受病痛折磨的小媚28歲了,對生活已不抱任何希望,期間曾多次輕生自殺,只因家人及早發現才被阻止。同村的赤腳醫生方輝升也28歲,心生憐憫,主動走進小媚的家,免費為她治療幾個月,病情沒有絲毫改變,一次給小媚送中草藥時,方輝升發現小媚正準備自殺,他趕緊上前制止,說:「你放心,我一定能治好你的病,如果治不好,我娶你為妻,照顧你一輩子。」兌現承諾。方輝升1998年跟小媚正式結婚,此後兩人相濡以沫生活14年,家裡一貧如洗,現今42歲。

這是個感人的故事。其中方輝的憐憫是仁心。醫術背後的善心成就了一段姻緣。這可不是拾金不昧或幫人推車的普通的、一時的善念好心,而是14年如一日對病妻的精心照顧。常言道,久病無孝子。久病又怎麼會有愛夫?這對夫妻因病因善心結婚,成就的卻是長久的恩愛,14年沒有被病的磨難和窮苦生活擊倒。

據報導,方輝升每天在外面打工回來,還拖著疲憊的身軀給妻子洗衣做飯。為讓小媚不感寂寞,除了看電視外,丈夫還借來小說和其他刊物,供她閱讀。為解決小媚「內急」等問題,方輝升還專門為妻子安了一部電話,每每看到丈夫急匆匆地趕回來時,小媚心疼了,為了減輕丈夫的負擔,她白天幾乎不喝一口水,一到晚上才拚命喝水。而讓小媚最開心的,是丈夫推著輪椅上的她在河邊漫步。相比這對鄉村的舊衣糟糠夫妻,如今城市的錦衣玉食夫妻很少有這般恩愛。

《史記•管晏列傳》中說:「倉廩實而知禮節,衣食足而知榮辱,上服度則六親固。四維不張,國乃滅亡。下令如流水之原,令順民心。」意思是:糧倉充實就知道禮節;衣食飽暖就懂得榮辱;君王的享用有一定制度,六親就緊緊依附;不宣揚禮、義、廉、恥的倫理,國家就會滅亡。頒布政令就好像流水的源頭,要能順乎民心。這治國之理被解釋為物質決定意識。

共產黨在中國一直就這麼信口開河,胡亂解釋歷史和史官評論。可歷史就是歷史,不能夠以中共再造的假中華人民共和國(真蘇聯來的共工氏新酋邦)的歷史觀想當然地解釋中國古代的歷史。司馬遷為春秋齊國管仲立傳,從經濟業績說起,落筆卻最終在禮節、榮辱、六親、廉恥、民心上。禮治下的夫妻是夫擔綱。

夫為妻綱即使在今天,也似乎比夫妻平等給人生的幸福並不少。有些人可能這時候不爽了:說啥呀,你還想去皇帝時代啊?是有人想,可不是我。我只是在告訴成年人真相:婚姻幸福跟制度是不是平等無關。不明白會人為增加婚姻中的磨難。婚姻不是議會,更不是股票交易所,有綱比沒綱好,即使是妻綱。我家是動態的,有時候妻子呼風,有時候我喚雨。嘿嘿。擔綱人善良,窮家婚姻也很好。

婚姻跟物質生活有一定的關係,卻不那麼緊密,有錢人日子會過得比較舒服,睡空調房,看大屏幕電視,在網際網路上跟英國人辯論共和制比君主制好,把共產黨的思想傳到大西洋。麻煩卻也由此增添不少:空調病,高度近視,挨人罵。方輝升婚姻中沒有這些。錢都給妻子治病了,家中最值錢的就是一臺14英吋彩電,還是別人給的。方輝升不僅沒為此報怨,還瞞著妻子四處借錢,怕她知道有壓力。

我以為,婚姻主要還是看姻緣:兩口子是好人,窮也恩愛。兩個惡人結婚,撕咬一生一世。人是善惡同在的,婚姻中有愛有怨,熬到老比年輕時候好。婚姻善惡的姻緣,在我看來,是有安排的,卻不由共產黨安排,儘管這個組織曾經安排很多婚姻。中共安排婚姻如同搞運動,搞亂了中國。夫妻的姻緣,它管不了。

儘管無法無天「領導一切」的黨自以為是「道」,不可憐小媚,不給她張海迪的待遇,因為沒有黨可以利用的宣傳價值。但上天正道還是管她的:她的病是注定的,而方輝生跟她生在一個村子裡也注定了,而且還沒被「黨校」(這裡是黨操控的所有學校的簡稱)革掉仁心,所以他就可憐小媚並由此跟她結婚。結婚了,方輝升可以照顧她一生一世並無微不至。中共紅天搞特權,蒼天不搞。

方輝升的善心背後是跟小媚的婚姻緣分,是姻緣。小媚患病受苦,嫁給方中醫是福。好人不幸也有幸,壞人幸運也不幸。思維辯證是混亂,生活就是辯證的。

這個報導很感人,看到方輝升身心的亮點,拿來跟中共高官一比,高官就成垃圾了。共產黨成什麼了?成了垃圾站。這個故事感動人,很好;更給了我們一面鏡子,讓我們一下就明白了共產黨的真相:把人變成垃圾。好人都要離開它。

點擊與作者交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