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搶貴客 處處中國味(圖)

發表:2012-06-23 2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各大連鎖旅館為了招攬財力雄厚的中國遊客,開始供應熱茶、早餐準備稀飯,及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圖為中國遊客在參觀紐約證券交易所建築。(美聯社)

越來越多的中國遊客,已成為各國爭取的對象,各大連鎖旅館也想盡辦法,迎合這些貴客的需求。

中國中產階級急遽增加,加上美國精簡申請簽證程序,使得空前多的中國遊客湧到美國觀光,而各地旅館都使出渾身解數,希望讓他們賓至如歸,包括房間供應熱茶、早餐準備稀飯,以及提供說中文的服務人員。

萬豪(Marriott)和希爾頓(Hilton)等著名連鎖旅館都為中國賓客擬定「歡迎計畫」,甚至顧及微妙的文化差異:絕不安排中國觀光團住在數字含有「四」的樓層。

紐約華爾道夫大飯店負責中國賓客所有預約事宜的銷售經理阿姆斯壯(Robert Armstrong)說:「這種貼心服務讓他們鬆了一口氣,因為終於有人設身處地為他們著想。」

商務部的統計顯示,去年有100多萬名中國人造訪美國,比前年激增36%,為美國經濟貢獻了超過57億元,而且預計到2016年將增加到260萬人。

中國人以前到美國主要是商務出差,現在愈來愈多人卻純粹是來觀光旅遊,來美國一趟每人平均花費6000多元。因此旅館公然競爭,以贏取這些人的歡心。

旅遊顧問葛儒燁(Roy Graff)經常指點旅館如何因應中國文化和待客之道。他說,中國遊客希望旅館的設施和服務讓他們感到舒服自在。這可能包括在旅館房間提供拖鞋和茶壺,以及在櫃臺安排會說中文的服務員。

紐約銀河旅行社總裁邵國梁以前經常要求旅館為他的中國客戶提供特別服務,現在卻難得再提出這種要求。例如,萬豪國際旅館現在供應好幾種中國式的早餐,來自華東的旅客可以選擇咸蛋和醬菜,華南旅客則可以享用茶點和豬肝。

大型連鎖旅館也向員工提供訓練,以避免會冒犯中國旅客的文化失誤,尤其要瞭解中國式的迷信:紅色和「8」都代表吉祥,白色和「4」則是應該避免的忌諱。

不懂得尊重中國團體的長幼尊卑,也是不瞭解中國文化的旅館很容易犯的錯誤。華爾道夫的阿姆斯壯說:「我們試圖確保沒有人住在比他們的上司更高的樓層。即使老闆住的是八樓的豪華套房,助理住的是38樓的普通房間,還是不行。」

旅館業在美國為中國賓客加強服務之時,它們也競相在中國努力強化品牌形象。

在美國的每一家旅館都設有中國「專家」的喜達屋集團(Starwood),去年整個高級領導團隊進駐中國一個月。麗思卡爾頓(Ritz-Carlton) 把旗下旅館的總經理和其他人員輪流派到中國服務三年。它們都寄望靠著在中國非常成功的顧客回饋計畫,吸引和留住更多顧客。

来源:世界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