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養護要做3種運動

發表:2012-06-23 2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每人們看到我這耄耋老人別具一格的運動方式,都親切地叫我是「老玩童」。其實,這「三大運動」,過去都是一種兒童愛玩的遊戲,而如今,卻被我「拿 來」,為己所用。當我在運動中,似乎穿過時空隧道,進入到返老還童的一種意境,心情得到釋放,精神得到澄澈,心靈得到愉悅,達到物我兩忘的境界。英國哲學 家羅素在《如何度過晚年》一文中曾寫道:「一個人如果對自己身外的事物有濃厚的興趣,並從事適當的運動,那麼他的晚年生活就可能過得更好。」的確,選擇一 種以自己生活興趣為基礎的運動方式,可以促使老年人的生活品味更加高雅,操守更加純正,才情更加煥發,從而獲得精神上的愉悅和享受,大長桑榆之志。

滾鐵環

我每天滾鐵環約一個小時左右。不管是坡路、平路、彎路,鐵環在我手裡是一馬平川。在滾鐵環時,重點是把握三個環節,一是腰部。向前傾斜30度,可以使腰 部的韌性、張力得到加強;二是手腕。手握鐵鉤,手腕張馳有度,力量得到加強;三是眼睛。兩眼始終注視著鐵環的方向,隨鐵環的變化而變化,使眼睛得到運動, 延緩了視力減退。在滾鐵環時,自己掌握著鐵環的速度,快慢緩急,盡在 自控中。

抽陀螺

我每天抽陀螺在一個小時左右。 選擇一塊平整的水泥地面,先蹲下,將陀螺發旋轉起來,然後,揮舞著皮鞭,不停地抽打它。在抽陀螺時,主要是使用手的臂力,腿部的站力,上下揮舞,不停地挪 動著身體,達到血脈暢通的效果。時間長了,手臂不酸,腿部有力,呼吸順暢,心情快樂無比。

踢毽子

在踢毽子時,開始一 分鐘只能踢十幾個,時間長了,越踢越多,現在一分鐘可以踢七八十個。我可以雙腳左右踢,還能利用頭部、肩部、胸部、背部、膝蓋等部位踢出花樣來,前仰後 合,左騰右挪,曲張伸縮,達到一種隨心所欲,毽我交融的境地。踢毽,講究的是氣、神、韻相結合,調動了全身筋骨。

由於我長期堅持「三大 運動」,我的頸椎病、關節炎、高血壓等 病狀都得到很大的緩解改善,也沒有了明顯的不適,身體愈發顯得硬朗、敏捷,無論是赤日炎炎,還是數九寒冬,我每天精 神飽滿,兩腳輕快,忘卻了煩惱和憂慮。同時,「三大運動」不僅強健了我的身體,還給我晚年的生活增添了無窮樂趣。一些人常常前來觀賞、助陣、參與我的「三 大運動」,因此,我也結交了許多朋友,互相交流,共途友情,真是其樂無窮。

来源:MSN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