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上唯一被製成木乃伊的皇帝(圖)

發表:2012-06-24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歷史上有一個專有名詞「帝羓」,翻譯成現代漢語就是「木乃伊皇帝」的意思。此人就是遼太宗耶律德光。

公元927年,25歲的耶律德光成為遼國的第二代皇帝,其時,中原地區正是五代十國的混亂時期,民不聊生。耶律德光養精蓄銳,一心夢想要吞併中原。9年後,機會終於來了,44歲的大漢奸石敬塘為了取後唐而代之,以割讓幽雲十六州、歲絹30萬匹、認34歲的耶律德光為父等條件,換得耶律德光出兵幫他滅了後唐,建立了後晉小王朝。石敬塘死後,他的侄子石重貴繼位,向耶律德光提出了「稱孫不稱臣」的要求,耶律德光大怒,以此為藉口又發兵南侵中原,很快就滅了後晉。但是中原的百姓並沒有屈服,各路武裝紛紛抗擊契丹侵略者,小股遼兵不斷遭到殲滅,令耶律德光發出「我沒想到中國人如此難制」的感嘆,不得不下令撤退。

公元947年,45歲的耶律德光在撤離中原途中染上一種熱疾,太醫讓他遠離女色,他卻將太醫臭罵了一通:「你們都是不學無術,我得了熱病,正要女色泄火,怎麼能遠離女色呢!」終因縱欲無度,走到欒城殺胡林時,口吐鮮血,一命烏呼。這時,遠在遼國都城上京,但已獲報耶律德光病危的述律太后傳來懿旨:「生要見人,死要見屍。」這可難壞了伴駕的文武大臣,當時正是炎夏,保存屍體談何容易。

正在文武大臣和太醫們束手無策的時候,一位御廚出了個主意:乾脆把皇帝做成「羓」吧。「羓」到底是什麼呢?原來北方遊牧民族多喜食牛羊肉,有時候殺了一隻牛或羊後,一時又吃不掉,碰上夏天,牧民就把牛羊的內臟掏空,用鹽鹵上,就成了不會腐爛的「羓」,相當於中原地區的「臘肉」。這個主意一出,雖然有把皇帝當牲畜處理的意思,但無奈之下,文武大臣和太醫們也只好照廚師的意見辦,不過既然是用皇帝屍體做成的「羓」,就不是一般的「羓」,而是「帝羓」——我國歷史上唯一的一個木乃伊皇帝。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