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友陸:和平簽名說真話 中國變化有希望

發表:2012-06-26 02: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國內越來越多的民眾因為維護自己的權利被迫以死反抗,七十五歲的,流亡巴黎三十二年的著名知識份子薑友陸先生認為,如果有更多的民眾聯合採取和平簽名,勇敢地說真話的方式,中國就會避免暴力,和平變化。

進入二零一二年,中國社會發生了很多令人沒有想到的事件。記者獲悉,一九八零年因為厭惡中共的暴政,而利用到巴黎進行學術交流的機會,流亡巴黎的著名知識份子薑友陸先生,在紀念六四的時候,在巴黎集會上,和媒體採訪中公開表示了自己的對中國現狀的憂慮和希望。為此,二十四號,記者採訪了姜友陸先生。姜友陸先生說,今年有兩方面的事件引人注目,「第一類就是國內的老百姓受不了他們的統治奮起反抗,我現在統計五月份,全國有七起官逼民反事件,第一起是五月十號雲南省昭通市巧家縣白鶴灘鎮花橋區鎮政府辦事廳被百姓炸了,四死十六傷。第二起五月十二號,天津市北辰區雙街鎮因為選舉村長吳雙來僱人打人,結果村民自衛把吳雙來和他的親戚打手幾個人打死。第三起是廣西桂林臨川縣一個村民因為反對強拆,用鐮刀砍死移民官。第四起是貴州德江縣強拆人員強拆一位姓張的女士的房屋,張女用刀殺死了一位叫張波的隊長,圍觀的群眾就喊‘殺土匪’。第五起是江蘇省冠縣一位局長的車被百姓炸了。這位局長被炸死。第六起是五月二十二號湛江東海北園村因為強拆,第七起是五月二十四號湖北紅安縣新光村有一個男子殺了三個村官,傷了兩個村官。」

姜友陸先生說,儘管官逼民反,但是這種暴力反抗對民眾和社會損害是令人不安的,而人們應該給予注意的還有與此平行的另外一類事件。對此,他說,「河北省泊頭鎮富鎮鄉的周官屯的法輪功修煉者王曉東在今年二月被秘密抓捕,當地有三百戶村民聯名簽名要求政府釋放王曉東。這封聯名信傳到中央,他們也感到很震驚。在這件事情之後,五月二十九號下午,河北唐山唐海縣的法院開庭審理一個法輪功學員鄭翔興的案子的時候,辯護律師當庭呈上了一封五百六十二名當地民眾聯合簽名按手印,要求釋放鄭翔興。」

對於這兩類事件,姜友陸先生說,「在國內敢於簽名,按手印,那就是對著幹,絕對不含糊了,就是已經認清共產黨的本質,和以死抗爭差不多了!」

為此姜友陸先生說,勇敢地聯合說出真話,對社會和個人都有更積極的意義,「我們一直在想,這樣一個集團,它如此兇惡和殘忍地鎮壓百姓,那麼今後如何能夠用和平手段把它改變掉呢?我覺得最後這些人起來簽名,用這種中共無法進行鎮壓,無法反對的這樣一種形式,,一種和平演變的方式,將來可能這種簽名運動會慢慢擴展,甚至和茉莉花等這種上街行動結合。如果很多大的城市大家也都簽名按手印,要求給法輪功平反,那麼最後共產黨就沒有辦法。他們不能夠把所有的槍對準所有的人民!實際上,共產黨從他們執政以來永遠是把人民當作敵人的!」

為此,姜友陸先生說,他相信,如果全國有三百個村莊和地區有這樣的簽名,那麼中國社會就會和平地轉型。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