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遭劫被搶光 感嘆生意兩度投河自盡

發表:2012-06-26 2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偷遇到搶匪,感嘆「生意」不好做而氣得兩度投河自盡!6月24日清晨6時許,成都五丁橋邊,當這名小偷第二次尋死時,被眾多市民合力救起。

據《成都晚報》6月25日報導,「他坐在河水邊的第一排階梯上,低著頭,雙手抱著膝蓋!」清晨6時許,66歲的譚大爺在河邊晨練時,發現一名男子舉止奇怪,上前詢問也不搭理。擔心出事,譚大爺趕緊報警。

很快,救護車趕來,就在譚大爺上岸給醫護人員帶路時,男子卻朝河中央走去。「當時我們離他的直線距離也有四五米遠。」譚大爺情急之下看到一根長三四米的竹竿,抓起竹竿就往河中送。好不容易碰到男子的手,但他卻一直不抓竹竿。

「快抓住……」「有啥想不開的嘛,上來好好說……」在譚大爺的不斷勸說下,男子才緊抓竹竿。隨後,譚大爺同醫護人員以及附近晨練市民一同,緊抓竹竿的另一頭,將男子拖上岸來。

24日上午9時許,記者在四川省林業中心醫院見到該男子,經醫院治療已無大礙。男子自稱名叫方力、55歲,資陽安岳人,到成都已多年,主要在火車北站一帶,靠著摸人包包的活路過日子。昨日凌晨,在五丁橋附近時,被四五名男子搶光了身上僅有的26元錢,還挨了一頓打。

「沒想到我也會被搶。」方力說,成都治安環境逐漸好轉,小偷這一行當越來越難做,他常常飽一頓餓一頓。被搶得精光後,他覺得生活已經失去了意義。凌晨2時,藉著酒勁走到五丁橋河中間,當河水快淹沒到口鼻時,他因害怕又回到岸邊。凌晨6時再次投河時,被好心市民救上了岸。

方力自述身份後,在場的市民並沒有責罵他,而是不斷地安慰他,引導他以後要做正當的事情。方力說他同妻子已離婚,父母也斷絕了關係,這麼多年來,這還是他第一次感受到了溫暖。

来源:成都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