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貼暢銷全球 你學到什麼致勝秘訣(圖)

作者:飛毛牛 發表:2012-06-27 1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平常生活裡,我經常使用便利貼,記下生活裡要做的瑣事。不過有一天,我忽然想到,到底便利貼是怎麼出現的呢?

後來,我在以前的新聞報導裡,找到了便利貼的由來。時間要回溯到九○年代,美國3M公司曾發明瞭一種黏著劑,不過,這種黏劑一點都不黏,找不到可以發揮作用的地方,於是當設計出來後,就被當成失敗品打入冷宮。

巧的是,公司有位開發部的職員,他在假日參加教會的唱詩班。他為了能夠輕鬆翻出唱本的曲目,常使用書籤,只不過書籤常會掉下,讓他感到很不方便。後來,他想到過去公司設計的那款黏著劑,便拿來塗在書籤上。使用之後,他發覺有不錯的效果,可以輕鬆黏在曲目單頁,撕下時,也不會造成任何傷害。

於是,黏著劑在3M公司重新復活,和小書籤搭配,就變成便利貼,也成為全球最暢銷的文具用品之一。3M公司原先也想不到,這麼小小的紙,替他們黏來了難以數計的鈔票收入。

這報導讓我想到,即使是缺點,也會有發光的時候。但我們最常做的事,就是羨慕別人的優點,痛恨自己的缺點,總覺得自己一無是處。其實,所謂缺點,只是在某個環境所顯現比較不適合的特質,若是能換個地方使用,常會變成好用的長處。

若是想當一匹駿馬,卻被嘲笑是驢,那麼就當只笨驢,戴上鞍具,讓嘲笑的人上來騎騎,順便向他們收錢,就能賺一票。我們生活中,也有許多例子,像3M便利貼這樣,由醜小鴨變成萬人迷的唐老鴨。

例如可口可樂,當初問世時,是用來做感冒藥劑,但治療的效果不好,不過,因為它獨特的口感,發明人反而把它用在飲料上,反而創造幾十年來的驚人全球銷量,也成為當代文化的鮮明印記之一。

又或者,臺灣有位老師,將校園內那些喜歡打架的學生都找出來,逼他們練醒獅團,天天跑操場練體能,最後,他們在校外比賽贏得獎盃、尋回自我,原本貼在他們身上的暴力、壞學生標籤,如今反倒變成活力十足的形象外貌。

所以,天生我材必有用,不要低估自己,只要善用自己的任何特質,那怕是眾人眼中的缺點,它也會搖身一變,成為大家羨慕的優點。

来源:更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