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半島百年大旱 南北韓如臨大敵(組圖)

發表:2012-06-27 1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報:朝鮮半島百年大旱 南北韓怕糧荒


朝鮮半島面臨百年來的大旱,南韓峰潭附近的水庫見底且龜裂,出現死魚的屍身。(美聯社)


北韓女兵在黃州郡古縣裡的玉米田裡用水桶提水灌溉。(美聯社)


南韓總理金滉植(左2)26日視察京畿道華城市一處受到嚴重乾旱影響的農村時,以水管澆灌乾燥的農地。(美聯社)

朝鮮半島出現百年來最嚴重的乾旱,迫使平壤當局動用兵力為乾枯的農田提桶澆水,南韓官員則忙著搶救受到高溫乾旱威脅的珍稀烏貝。

平壤氣象預報員表示,北韓部分地區最近出現將近105年前有記錄以來最嚴重的乾旱。持續乾旱導致外界再度關切北韓當局能否餵飽人民的問題。北韓人口2400萬,其中約三分之二長期食物短缺。

官員表示,即使在擁有良好灌溉系統的北韓傳統糧倉平安南道與黃海北道,成千上萬公頃的作物也已經逐漸枯萎。黃海北道黃州郡的一名官員說,許多儲水池的水位已經下降,為農民增添灌溉的問題。在黃州郡古縣裡的一處農村,一群北韓女兵一字排開,提水為農民澆灌農田。

在南韓方面,持續將近2個月的乾燥天氣形態導致部分地區出現逾一個世紀以來的最嚴重旱情。官員擔心,南韓作物收成可能因此受到嚴重影響,各地蓄水池的水位也將降到危險的低水位。南韓企劃財政部長官樸宰完26日在危機管理對策會議中表示:「104年以來的最嚴重乾旱已經對我國的農業與畜牧業造成影響。


NOWnews今日新聞網 :遭逢百年來最嚴重乾旱 南北韓如臨大敵

全球氣候頻傳異象,南、北韓也出現百年來最嚴重的乾旱,除了南韓政府憂心將衝擊農產品價格之外,北韓糧食短缺的問題也更加嚴重,人民生活品質恐受損。

與去年同期的總雨量相較之下,南韓首都在過去2個月的降雨量僅達7%,另外,截至6月26日,南韓已有80%的地區面臨嚴重乾旱現象。

南韓企劃財政部長官樸宰完26日表示,這次的旱災是104年以來最嚴重,導致該國的農業與畜牧業深受影響,未來可能使農產品的價格飆升,當局將砸下70億韓元抗災。

北韓的人口數約2400萬人,但卻有三分之二的民眾長期面臨糧食短缺,加上這波105年以來最嚴重的乾旱,使得糧荒危機升溫。據瞭解,連擁有優良灌溉系統的北韓傳統倉量平安南道與黃海北道,都因為沒有水造成農作物枯萎,迫使當局動用人力替農田澆水,也使得外界關注北韓是否能渡過這次的難關。


自由電子報:世紀大旱 強襲南北韓

南韓砸70億韓元抗災

朝鮮半島遭遇百年來最嚴重乾旱,北韓兩千四百萬人口中已有三分之二飽受長期糧食短缺之苦,大旱將使北韓情勢更加嚴峻。在南韓,財長樸宰完表示,這波一○四年來最嚴重的乾旱已損及農牧業,進而使部分農產品價格升高。當局將挹注七十億韓元抗旱。

首爾雨量是去年同期7%

亞洲華爾街日報報導,從五月一日至六月二十四日,首爾的降雨量僅達去年同期總雨量的七%左右,至於全國平均雨量僅六十八.三毫米,去年則為兩百三十三.八毫米。

報導說,截至二十六日,南韓八十%地區的乾旱已達最嚴重程度,許多地方政府鑿井供應居民飲水與農業用水。南韓總理金滉植二十六日在內閣會議上指出:「自五月以來,南韓持續面臨百年來最嚴重的乾旱,熱浪警訊也一再發布。政府對於可能的後果,比如農產價格飆升以及供水縮減憂心忡忡。」

內閣會議後,金滉植前往受創最重區域巡視,這是他不到一週內的二度巡視,二十一日他走訪中西部的農業區洪城郡,自五月以來,洪城郡的降雨量僅達去年同期的十一%,水庫的蓄水量不及十五%,引發農民關切。

北韓情況也十分危急。氣象官員說,這波旱災是北韓一○五年以來之最。北韓官方媒體已發布一連串缺水報導,北韓中央通信社指出:「西部沿海地區的農作枯萎、河水與水庫水位下降。」

北韓動員女兵提水澆灌

北韓傳統「米倉」南平安道與黃海北道的官員說,數千公頃的作物枯乾,水庫的乾涸造成灌溉問題,美聯社記者目睹,頭綁黃巾的女兵在黃海北道的黃州郡各處提水澆灌乾涸龜裂的農地。平泉合作農場管理委員會指出,若無及時雨,該農場穀物恐減產一半。

来源:聯合報 NOWnews 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