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美國大使館打電話 激怒縣長

發表:2012-06-28 1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本月早些時候,一名孕婦在當地官員的強迫下引產7個月大的嬰兒,在全國範圍內引起了有關中國獨生子女政策的討論。週二,這名孕婦說自己「承受著很大的壓力」,警衛在醫院把守,不許她離開。

6月2日,馮建梅被強制引產產下一女嬰死胎。之後,她一直住在陝西省的一家縣醫院裡。馮的小姑子也在醫院,她週二說她的哥哥——也就是馮的丈夫——在上周遭到毆打,當地幹部還率領一群農民上街遊行,譴責她們全家都是「賣國賊。」

6月中旬,臥床不起的媽媽和血淋淋的嬰兒屍體的照片被人發到網上,當地官員隨即因強制引產而受到處罰,儘管如此,馮家還是受到了上述攻擊。國家新聞機構新華社週二晚上報導說,經過調查後,兩名縣級或縣級以下的官員已被開除,另有5人受到嚴重警告或記大過處分。報導還說,上級已經責成縣政府向馮提供生活補助。

這個月,馮的案例在網上引起了熱烈討論,也引發了對中國獨生子女政策的新一輪審視。獨生子女政策是中國共產黨實施了幾十年的人口控制政策,政策規定超生的父母要繳納罰款,特殊情況可以例外。有些時侯,官方會採用強制的方法讓女性墮胎或做絕育手術。

6月12日,《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在自己的微博上寫道,馮遭遇的強制引產是「野蠻的做法。」該報是由國家主辦的大眾報紙,經常會發表民族主義社論。

「我們應該推行文明的計畫生育,」他寫道。「但我反對利用這個事件來否定中國的計畫生育政策。對中國來說,計畫生育是一項功大於過的政策。」 中國有超過13億人口,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

在週二的一次電話採訪中,23歲的馮女士用衰弱無力的聲音說道:「我的身體正在慢慢恢復,頭還有點疼。他們不讓我離開醫院。」

「醫院工作人員每天給我們送3次食物,」她補充說。「食物還可以。但是我感覺壓力很大。」

馮女士和她5歲的女兒,小姑子鄧吉彩一直在醫院。馮的丈夫鄧吉元週六離開醫院與縣幹部進行交談後就消失了,但是鄧女士說週二下午她接到哥哥的電話說他現在很安全,但拒絕透露他所在位置。他們家來自鎮坪縣曾家鎮漁坪村,家裡的成員說鎮裡和縣裡的幹部一直在騷擾他們。

馮女士和5歲的女兒以及小姑子鄧吉彩一起住在醫院。馮的丈夫鄧吉元週六離開醫院與縣幹部進行交談,之後就消失了。但是鄧女士說,週二下午她接到了哥哥的電話,哥哥說他現在很安全,但卻拒絕透露他所在的位置。他們家來自鎮坪縣曾家鎮漁坪村,家裡人說,鎮裡和縣裡的幹部一直在騷擾他們。

到週二為止,還是無法聯繫當地官員發表評論。

中國官方媒體報導說,鎮坪縣所屬安康市的領導已經慰問過馮女士,並向她道了歉。

但是,鄧女士說,鄧先生週五曾試圖前往北京會見一位民權律師並參加電視訪問,但卻被從幾輛車裡下來的男人阻止,遭到暴打。

妻子遭到強制引產之後,鄧先生開通微博來講述自己家庭所遭受的折磨。他和其他的家庭成員說,馮女士拒絕繳納折合6300美元的二胎罰款,隨後就被計生辦的官員強行帶走。新華社報導說,像這樣的晚期墮胎在中國是違法行為。

週一,鄧先生的弟弟在鄧先生的微博上發貼稱當地官員帶領一群農民遊行,譴責鄧家。 他們舉著寫有「賣國賊」字樣的橫幅,喊著「打倒鄧吉元」的口號。鄧先生的弟弟寫道,鄧先生的一位堂兄因為拍照而遭到了毆打。

上個月,自學成才的鄉村律師陳光誠和他的妻子兒女一起離開中國前往美國。由於陳光誠一直努力為那些遭受強制絕育和墮胎的婦女維權,他們之前幾年一直被軟禁在山東的家裡。陳在一個晚上勇敢的逃離有人把守的自家住宅,來到位於北京的美國大使館尋求幫助。

鄧女士週二在接受電話採訪時表示,馮女士曾經告訴縣長周耀宜,如果不給他們人身自由,他們就會給美國大使館打電話。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大街上會掛滿橫幅,說我們是賣國賊,」她說。

被問到是否還會生二胎時,馮女士說:「這得看我身體恢復得怎麼樣。如果恢復健康的話,我會生的。」

原題目:陝西強制引產事件引發熱議

来源:紐約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