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軍掛名150項專利美媒驚呆

發表:2012-06-29 04: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重慶市前公安局長王立軍進入美國領事館事件仍有謎團存在。美國媒體日前報導,王立軍擁有150項產品專利,同樣讓人感到驚訝。

據華爾街日報旗下媒體「中國實時報(ChinaRealTimeReport)」記者佩吉(JeremyPage)報導,王立軍事件導致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下臺,但驚訝之處在於,王立軍名下竟然有150項產品專利,大多是警務設備。

根據中國知識產權網訊息,王立軍的產品專利範圍很廣,包括女警穿的雨衣、反恐越野車等。

「王立軍」是中國大陸常見的「菜市仔名」。但報導指出,上述專利登記都提到「重慶市公安局」,因此這個「王立軍」應該就是大家知道的王立軍。

王立軍申請的產品專利多半從2008年開始,當時他被任命為重慶市公安局長,也有幾項專利是在錦州任職時所申請。不過,重慶市警方發言人拒絕透露,為何王立軍有這麼多專利?有什麼專利產品賣給重慶警方?

根據重慶日報的資料照片顯示,包括女警穿的雨衣、裝有全球定位系統的工作站等2項產品,都是來自王立軍的專利;當時重慶日報還採訪一名當地民眾,聲稱「穿上這件紅色雨衣,她們看起來更美了。」

這篇報導引述大陸官媒數據指出,重慶警方花費不少預算在提升裝備,包括為特種部隊警察(SWAT)更新裝備。重慶市公安局2010年預算經費高達人民幣2.68億萬元(約新台幣12.61億元),只比發生過動亂的新疆少一點。

王立軍的產品專利五花八門,包括警用摩托車、網咖監視系統等,就連火鍋餐桌、書桌都有,最新一次申請的專利,是今年1月申報的反恐怖攻擊用突擊車。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