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人被大陸國安扣留 兒女臉書救父(組圖)

作者:李甄 發表:2012-06-29 1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李甄綜合報導】臺灣某科技公司經理鍾鼎邦,日前赴大陸江西贛州探親,6月18日被中共國安以需要他「協助調查法輪功」為由在機場強行將鍾帶走。後來經臺灣法務部及鍾先生大陸親友共同確認:鍾鼎邦目前被扣留在江西贛州市章貢區國家安全局手上,並被安上「危害國安」的罪名。

由於從18日開始臺灣政府並沒有積極的動作,今年剛從臺灣大學畢業的鍾鼎邦女兒鍾愛和兒子鍾群24日晚間便開始在臉書發起 「懇請臺灣政府、海內外各界善心人士協助援救我爸爸鍾鼎邦!」公開活動,希望能夠引起社會各界及政府高層的關注,短短几天內已有超過7千名民眾熱心響應支持。


臉書活動頁面上呼籲大家共同加入活動聲援營救鍾鼎邦先生的照片

臉書救父 民眾熱烈響應

鍾愛和鍾群在臉書上呼籲:「我的父親出了事情」、「臺灣政府一定要幫助我們要求中共趕快放人!」鍾愛說,成立這個活動頁面的目的,最重要的是需要藉助大家的力量,將這個消息傳得越遠越好,讓大家都知道這件事,提高事情的能見度及重要性,「促使臺灣政府積極幫助我,也給對岸壓力,這是救出我的父親唯一的辦法。」

鍾愛說:「大家或許對法輪功或整件事情不甚瞭解,我必須鄭重向大家澄清,法輪功是勸人向善的信仰,並非中共所渲染的邪教,雖然我並沒有信仰法輪功,但我知道它是一個好的信仰,為我們家帶來祥和,中共迫害法輪功,僅僅只是因為學員過多,中共擔心政權被奪走,於是開始以不人道的方式迫害法輪功,從1999年至今。」「我們非常擔心父親的安危,請大家趕快幫幫我們救爸爸!」

臺灣民眾紛紛響應「懇請臺灣政府、海內外各界善心人士協助援救我爸爸鍾鼎邦!」公開活動:

Grace Yang:「大家先多邀請自己FB的朋友一起參加,多一點人團結力量大!! ,「這次是他,如果我們沒有救他,下次就換我們了!!千萬別掉以輕心才是!! 」

宜文:「建議拍一個影片傳到youtube,標題就是很簡單很真誠的‘請大家救救我父親’,您說出您的心裏話, 我叫鍾愛,我父親叫做鐘鼎邦,...說一些父親在家庭和平日的為人的事...請大家呼籲馬總統營救我的父親,不用等臺灣媒體來報導, 我們可以自己轉貼與點擊。」

黃先生說:「我認為問題不在法輪功學員,這問題在於中共政府逮捕的人是臺灣人。」

Grace Chiu:「其實中共並沒有光明正大,抓了臺灣人按兩岸協議是要做通報的,它們根本就是偷偷摸摸地逮人,也不通報臺灣這邊;它根本不把臺灣政府放在眼裡,臺灣政府再不有所作為,下一個被莫名其妙被抓的就不知是誰了......... 」


6月27日下午鍾鼎邦家屬等人,向臺灣總統府陳情中心陳情。

強加罪名無法接受

除了在臉書發起活動希望引起社會各界注意外,27日下午鍾鼎邦先生的家屬在臺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清溪、臺灣法輪功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律師陪同下,到總統府陳情中心遞交陳情書。代表總統府接受陳情的科長表示,總統已獲悉此事,並表示關注,會盡速簽報。

鍾鼎邦家人的陳情內容包括要求馬總統以政府層級委任律師在大陸協助鍾鼎邦,並且協助大陸及臺灣親友前往正常探視。

對於中共在新華社發文指控的罪名,鍾家完全無法接受。

據《大紀元》報導,鍾太太表示,她先生被中共官方監視居住,要求協助調查法輪功,當時說一兩天就放回來,後來為什麼會被安上「危害國安」的罪名,她要求中共拿出證據來,不能隨便綁架、羅織臺灣人罪名,並要求政府一定要保障鍾鼎邦的安全。

朱婉琪律師強調,「在完全沒有律師在場,家人無法取得聯繫下,所有中共一面的說詞,都不足以採信。」她並說明,25日已代表家屬,把鍾鼎邦被非法拘留案件通報國際特赦組織臺灣分會副祕書長楊宗澧,希望國際特赦組織能夠發布緊急救援,國際特赦臺灣分會28日表示,英國總部已獲悉鍾鼎邦此案,在跟家屬方面確認相關細節及訴求後應很快發布全球緊急救援。

鍾愛和弟弟鍾群在臉書上呼籲救父的活動響應人數正在持續增加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