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主導「緊急清洗」外交部、公安部及安全部(圖)

發表:2012-06-29 1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香港媒體報導,中共中央、國務院、中紀委通過一項決定,就外交部、公安部、安全部、外事辦(三部一辦)問題進行大整頓,成立「工作班子」。「工作班子」由習近平任組長。(圖片來源:LintaoZhang/GettyImages)

據香港媒體報導,中共中央、國務院、中紀委通過一項決定,就外交部、公安部、安全部、外事辦(三部一辦)問題進行大整頓,成立「工作班子」。

本次清查、整頓時間表及範圍、對象

據《動向》稱,「工作班子」由習近平任組長,王岐山、李源潮、何勇任副組長,成員包括孟建柱、耿惠昌、孫忠同、令計畫。

具體整頓時間為三個月:六月至八月底。清查、整頓範圍、對象定為五個方面:

(一)組織架構,黨組織、行政領導班子及主要部門;
(二)領導成員,處一級或以上幹部社會關係、和境外、外國政界、社團等部門、組織關係、往來情況;
(三)領導成員,處一級或以上幹部、涉及重要機密性部門成員思想、行為,特別在重大事件上政治立場;
(四)有關幹部、公職人員,特別是駐境外、外國的機構公職人員經濟狀況及活動;
(五)審核、覆核個人填報社會關係、個人履歷、直系親屬、主要親屬政治狀況。

王立軍隸屬公安部2月初闖美領館

2月6日,王立軍闖入成都美領館。在2月份習近平訪問美國的時候,美國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發表報導稱,王立軍告訴美領館官員,薄熙來和周永康密謀聯手想搞掉習近平再奪權。

同時,大紀元也報導,王立軍已經交代薄熙來和周永康秘密計畫阻止習近平接班的細節。他們擬定了一個完整的攻擊習近平的計畫,該計畫在中國新年後實施。計畫是通過海外媒體釋放出對習近平的各種指責和批判,削弱習近平的權力,然後幫助薄熙來接任政法委書記。薄熙來掌握武警、公安系統後,時機許可時,強迫習近平交權。此事件發生後,直接導致薄熙來下臺和周永康的失勢。

安全部副部長秘書「變節」

近期海外媒體大量曝光的中共國安部副部長的秘書「變節」,向美國中央情報局出售了大量的中共「絕密文件」,該案已牽涉350多名官員,令中共高層震怒,並下令徹查。

西方媒體的消息最先由路透社傳出。報導引述三名知道內情的人士透露說,中國國安部的一名副部長助理今年年初因涉嫌為美國當間諜而被逮捕。

香港《新維月刊》報導說,不僅國安部的副部長助理已被逮捕,這名副部長本人也被停職,涉案人員不下350人。事情爆發後,在中共高層引起震驚,胡錦濤大怒,下令徹查。《東方日報》猜測間諜料將會遭到最嚴厲懲處,以叛國罪處決。

江澤民下臺後江派繼續掌控部分外交部

自陳光誠進入並走出使館至今,中共外交部在答記者問時始終堅持兩點:一、對美國「干涉」中國內政,表示強烈不滿,並要求美方道歉;二、要求美方反思自己的政策和做法,防止類似事情發生。在美國國務卿克林頓就陳光誠事件發表公開聲明後,外交部發言人還繼續指責美國「混淆視聽、千方百計推托和掩飾自身在這件事情上的責任」。

這些說法與陳光誠進入美使館後,中美之間最初6天的談判成果相矛盾。當時的談判中,有報導稱外交部副部長崔天凱曾經介入。之後,曾慶紅和周永康所控制的《環球時報》也發表了「挾洋自重」的報導呼應外交部的官方說法。

在2000年9月,中共設立了一個特殊的組織「國家安全領導小組」。除國家主席、國家副主席擔任正、副組長外,成員一般包括負責涉外事務的國務院副總理或國務委員,外交部、國防部、公安部、國家安全部等負責人。當年江通過這一架構,在其卸任前實現了對外交及國安的全面掌控。

即便在江卸任後,江依靠曾經安插的人馬在黨控外事與國安領域仍有一定的權重。比如前任外交部長李肇星和現任部長楊潔篪都被外界視為江派的人。

據美國副總統切尼回憶錄披露,2002年春天邀請時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共國家副主席、中央軍委副主席胡錦濤訪美期間,切尼希望通過一對一的談話瞭解胡的真實想法。於是,在午宴後將胡單獨請進書房,不料陪同其出訪的中共外交部副部長的李肇星硬闖了進來,坐在眾人的當中。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