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溫異地空降廳長 難阻政法委壞司法(圖)

作者:楊浩 發表:2012-06-29 2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立軍向美領館爆出薄熙來和周永康要聯手推翻下任王儲習近平之事,給胡溫清肅江派代表周永康及其管轄下的公安和政法委系統,提供了最有利證據和理由。(網路圖片)
 
【看中國記者楊浩綜合報導】自今年原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出逃美國駐成都領館,爆出重慶打黑內幕以來,山東盲人律師陳光誠也因長期被政法委迫害而出逃到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緊接著發生了湖南「六四鐵骨」李旺陽離奇死亡,接連不斷的被公安系統及政法委非法關押、濫施酷刑,以打黑名譽斂財等大量事件在國際上及香港被大量曝光,甚至政法委被曝已成為中國第二權力中心並且是破壞社會和諧的主要機構。
 
尤其王立軍向美國領館爆出薄熙來和周永康要連手推翻下任王儲習近平之事,給胡溫清肅江派代表周永康及其管轄下的政法委系統,提供了最有利證據和理由。近期,對公安以至政法委系統連續進行調整。
 
儘管如此,有專家指出,只要政法委存在,都會影響司法獨立及操作,從而破壞司法公正。更有海外媒體指,北京領導人只有兩個選擇,要麼通過改革走向包容性的自由民主的世界大國,要麼執政精英貪得無厭導致國家崩潰,後者不僅是中國的災難,也是世界的災難。
 
重慶警察揭公安黑幕
 
王立軍在市局黨委2010年第22次會上講話中曾說到:「我們不是不懂政治,因為政治上我們沒有駕馭權。但他如果把政治變成法制,這是我們的強項。如果他要把法制過程當中的問題變成案子,咱們搞了這些年案子,他行嗎?搞政治我們只有一半的主動權;進入法制軌道,我們就有了全部主動權;要把這事變成案子,他就是觀眾了……」該話語赤裸裸道出了執法者依照自己意志肆意造案的實質及執法工具化的本質。
 
德國之聲報導,6月25日,新世紀網負責人張偉國將長達13萬字的〈一個警察的獨白:《見證王立軍》〉的文章公諸於網上。該文章詳細記錄了王立軍在重慶公安任內是如何折騰和推行運動式打黑,包括重慶警方借由打黑強奪民間私有資本,更揭出重慶公安內部刑偵專家、警察等如果對其作法不予配合或提出反對意見,也被王立軍撤職、毆打或以莫須有罪名「黑打」。王立軍這個曾被列為「國家一級英模」警察的背後,是一個又一個霸道違法的事例。
 
曾代理和重慶打黑相關的「李莊案」的中國知名律師陳有西,在前言中公開本文作者為重慶一位中層警察,經他本人核實,是重慶黑打內幕的見證者和記錄者。陳有西同時將這篇文章發表在個人網站上。據悉,這篇文章最初是這名警察交由上海知名記者楊海鵬保存,楊海鵬再轉交給陳有西予以公布。
 
助胡溫 喬石出手降級政法委
 
喬石最近出新書《喬石談民主與法制》,喬石老部下、司法部原副部長畬孟孝撰文指出,喬石在擔任中央政法委書記後,明確表示「政法委不能代替和包辦政法各部門的職責,公檢法各行其職。」
 
據海外新唐人電視臺報導,近日,喬石的新書《喬石談民主與法制》在北京舉行座談會。全國人大常委會、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司法部等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全都出席。《法制日報》6月25日高調刊發畬孟孝借談論新近出版的《喬石談民主與法制》一書,而回憶喬石主管政法委時在中國民主法制建設上的努力和成就的長文。
 
喬石的老部下畬孟孝的文章指出,喬石「擔任中央政法委書記後,明確表示政法委不能代替和包辦政法各部門的職責和任務,要充分發揮政法各部門的積極性和主動性,各自履行自己的職責。他認為,政法委應當求實務虛論大事」,「對政法各部門的具體業務、具體工作,都應由各部門自己商討研究和貫徹落實。」。
 
在十八大之前,喬石的發言很明顯是要降級政法委級別,不再把政法委書記單獨列入中共政治局常委裡面。
 
十八大常委人數曾一度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路透社於5月12日報導說,中共總書記胡錦濤打算將中央政治局常委的9人組織架構縮小,恢復成十六大以前的7人。
 
由於政法委在江澤民時代成為第二個權力中心,現任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參與了薄熙來謀反案。各方都希望利用薄熙來案降級政法委。喬石這個時候的表態,很明顯是在強調政法委現在尾大不掉,一定要降級,從控制公檢法的權力部門改為協調公檢法的「務虛」部門,那麼中共常委數也必須降為7個。
 
胡溫重洗公安牌 異地空降9廳長
 
據山東省委機關報《大眾日報》日前報導,今年52歲的南京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徐珠寶被提名為山東省公安廳廳長人選。這也是今年以來第四個省公安廳廳長異地任職案例。外界認為,這是整肅公安系統以及政法委的一個步驟。
 
統計發現,目前全國各省、市、自治區中已經有9位公安廳廳長是異地任職或空降任職,分別是貴州省、河北省、黑龍江省、西藏自治區、山西省和今年以來調整的浙江省、重慶市、湖南省、山東省。
 
國家行政學院公共管理教研部教授竹立家認為,異地任職可以防止重要部門領導任職時間過長或長期在本地任職容易產生的小圈子和利益關係,可以防止重要部門的幹部腐敗。
 
不難看出,胡溫異地空降公安廳長是為了打亂周永康在其管轄下原人事安排,而安排自己的人。
 
北京領導人的選擇
 
楊海鵬向德國之聲表示,儘管〈見證王立軍〉一文將公開引爆重慶司法「黑打」內幕,但由重慶帶出的整個中國司法現狀,執政當局如何面對及處理司法黑幕等,目前的情勢並不明朗,雖然「薄熙來和王立軍案」的大局已定,即二人肯定會受到司法處理:「十八大後的路線是不明朗的,他們要先解決組織路線,先解決人事問題,再解決政治問題,包括重慶及其他地方,我覺得形勢都不明朗,總體上他們不願意引爆黨內的這個矛盾。」
 
但楊海鵬認為越來越多的內部人士站出來作證,會推動公眾對極權政權的認識:「這等於說是一個社會的噩夢,中國有可能再次出現通過各種手段沒收私人資本,形成權貴主導的社會形態,我們必須要守住底線,不能這樣放肆的以法律之名作弊和掠奪,但實際上這種情況在中國非常普遍了,重慶只是規模更大運動型的典型。」
 
著名律師江天勇也曾在《新紀元週刊》談到政法委對法律系統的破壞作用。他表示,只要司法不能真正的獨立於政黨,就難以避免中央政法委這樣的機構對公檢法司在法律實施中的影響。現在中國大陸的實際狀況是政法委系統下屬的各種各樣的維穩分支,像綜治辦、維穩辦、甚至610系統等,這些法外授權的機構都凌駕於法律之上。
 
江天勇認為,即使將來政法委不在常委中、或者地方政法委書記不兼任公安局局長了,但只要它存在、只要它能協調案件,它都會影響司法的獨立、影響司法的操作,從而破壞司法公正。
 
而奧地利《標準報》6月24日的文章認為北京領導人只有兩個選擇,要麼通過改革走向包容性的自由民主的世界大國,要麼執政精英貪得無厭導致國家崩潰,後者不僅是中國的災難,也是世界的災難。作者斷言:「人們只能希望中國走上第一條道路,成為自由的、即使還不是完善的民主世界大國。第二種選擇會是一場災難,不僅是中國的災難,而且是世界的災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