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部將發創業投資簽證 吸引中國企業家

發表:2012-06-30 14: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移民部長康尼(Jason Kenney)建議有資金想移民的中國企業人士,不要對下年度的投資移民申請有太高寄望,他並透露今秋加拿大新推「創業投資簽證」(Startup Visa)的類別,尤其適合多金的中國企業人士,只要在加拿大找到合作夥伴,確定作出投資,即可馬上拿到永久居民資格,同時不附帶任何條件。

距離移民部應該重設投資移民申請數量的7月1日只剩三天,康尼說,他將在明天(週四)發布有關新年度投資移民計畫的最新部長指引(Ministerial Instruction),但被問到今年會有多少申請名額時,他卻認為,移民部目前還有2萬多宗的投資移民申請待審,今年也會有4000宗投資移民申請完成審批,加拿大現在並不需要新的投資移民申請。

康尼知道中國申請人非常關注投資移民計畫的重開問題,他說,明天的部長指引,應可解釋一些問題,有關指引內容不僅牽涉投資移民計畫,亦有部分是關於其他經濟類移民計畫。

康尼說,對於想移民的中國企業人士,其實很快即有新類別可以申請,那就是今年秋天將推出的「創業投資簽證」。

康尼說,美國政府一直想推動「創業投資簽證」,但還未通過國會表決,因此有可能被加拿大趕上進度,有可能超前推出。

他說,構想中的「創業投資簽證」將與之前加拿大曾推行的「企業移民」有很大不同,不像「企業移民」只給有條件的簽證,且要求在兩年內取消;新的「創業投資簽證」一旦申請通過,即不再具有條件,移民部會看申請人是否投入資金在加拿大的項目或企業,但就不會要硬性要求所創造的就業機會數目。

美國Startup Visa如果成功立法,將列為EB-6移民類別,美國國內雖然有許多投資公司向美國遊說,但國會對該類別的看法呈現兩極,因此還未通過。

移民律師李克倫(Richard Kurland)則說,加拿大的Startup Visa,是針對那些有創業資金的人士,主要是幫助加拿大的企業尋找外來投資,由加拿大的企業或是投資公司,尋找願意提供投資的企業人士,進行在加拿大的投資或開辦企業。

来源:溫哥華港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