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抵港 港人禮物照收遊行照去(圖)

發表:2012-06-30 0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錦濤訪港,特首曾蔭權迎接(看中國配圖)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抵達香港。香港不少團體聲稱會遊行示威。香港警方對胡錦濤此行戒備嚴密。

胡錦濤主席星期五中午抵達香港,他將出席香港回歸15週年慶祝活動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四屆政府就職典禮。

*「團結一致向前看」*

胡錦濤在機場發表談話說:「中央政府願與香港的各界人士一道,認真總結15年來的寶貴經驗,團結一致向前看,把‘一國兩制’的實踐不斷推向前進。」胡錦濤還說,他希望在香港多走走、看看,感受香港的發展進步,深入瞭解香港市民的生活和期盼。

胡錦濤將在6月30號出席在香港島灣仔會展中心舉行的慶祝香港回歸15週年大會,在7月1號出席香港新政府就職儀式。

香港警方採取最高規格的保安措施,至少動員6000警察進行安全及人群管理。

胡錦濤在香港將面臨民眾示威的局面。香港不少團體表示,會在胡錦濤訪港期間舉行聲勢浩大的遊行,抗議中國政府打壓那些持不同政見者和維權人士。

*警方大擺「水馬陣」*

香港警方戒備森嚴,在會展中心附近佈置了大量的鐵馬和水馬作為路障。這些水馬是用白色或者藍色的厚橡膠製造,注滿水之後比人還高。這些水馬一字排開,就形成臨時的高牆。

警方只准市民在遠離會場的中環廣場花園集會示威,但這個花園已經被水馬包圍,從外面看不見裡面的示威者。示威團體指責香港警方大擺「水馬陣」是想消除示威者的聲音和影像。

*禮物照收,遊行照去*

香港民運團體支聯會表示要出動六四號示威車追蹤胡錦濤。支聯會、民陣等十幾個民主派團體將舉行6月30日「追究李旺陽死亡真相遊行」。此外,由於即將上任的特首梁振英最近爆出家中有違章建築的醜聞。人們預計本週末參與反政府、反北京示威遊行的人數會大大超過以往。

胡錦濤此行帶來一些中國大陸將採取的有利於香港的經濟措施,香港人稱之為「派(發)糖」和送禮。但是香港信報的一篇專欄文章說,香港人從來都是禮物照收,遊行照去,絕不會因為禮物而「識相」而不談普世價值了。何況送禮是大陸和香港互惠互利。

原題目:胡錦濤抵香港 眾團體擬示威 警方戒備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