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執政半年 坐穩江山?隱患重重?(圖)

發表:2012-06-30 1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年底朝鮮領導人金正日逝世之後,他的第三個兒子金正恩接掌政權。有首爾的專家認為,金正恩似乎已坐穩江山,但也隱患重重。

  
圖片:首爾的專家認為,金正恩似乎已坐穩江山,但也隱患重重。(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金正日於去年12月17日去世之後,接班人金正恩於同月30日被委任為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由此開啟了三代世襲,同時也開啟了未滿30歲的年輕領導人金正恩的統治。

今年四月,朝鮮勞動黨第四次代表大會推舉金正恩為第一書記,二天後,最高人民會議再選任他為勞動黨軍委第一委員長,由此掌握了黨政軍大權,成為名副其實的朝鮮一把手。

在上述的半年期間,朝鮮沒有出現動亂,被首爾方面認為是順利的政權移交,金正恩或已坐穩江山。

朝鮮在前主席金日成去世之後,接班人金正日以國防委員長的職位進行統治,從此不再使用主席的稱呼。金正日之後,金正恩以第一委員長的職位坐鎮,將委員長的尊稱留給了已故的金正日。

前任領導人金正日在整個執政期間,從未發表過公開演說,訪問行程一向被定為國家機密,

一切公開活動幾乎全部以錄像進行報導,所以被認為是隱遁形的領導人。

而曾留學瑞士的金正恩,新人新氣象,利用酷似爺爺金日成的形象,在半年的執政期間已進行過多次演說。他在四月的閱兵式上說:「不再讓我們人民勒緊腰帶,而盡情地共享社會主義富貴榮華,是我們黨的堅定決心。」

他勇敢地承認人造衛星發射失敗,公開表示不會進行第三次核武試驗,並積極地推動經濟發展。平壤方面傳出他在考慮承包制和土地私有制等改革方案。值得注意的是,不依靠外界幫助的「自主經濟」的口號,在朝鮮的傳媒裡逐漸消失。

但是,六個月的執政期間,對脫北者的懲罰反而變本加厲,人權情況沒有出現好轉,而六十年來罕見的旱災,使朝鮮老百姓在吃的問題方面面臨更多的困難。

不少專家認為,以核武和導彈換取經濟發展,可以是一個穩定政權,謀求發展的方案。但是年輕的金正恩,似乎尚未作這一方面的考慮。

原標題: 金正恩執政半年似乎已坐穩江山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