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卡死」總政治部 揭密軍內人事大權(圖)

發表:2012-06-30 2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錦濤在成為軍委主席後,一個大的舉措就是將心腹童世平插進總政治部擔任副主任兼紀委書記,而因為總政在軍內的特殊地位,實際上胡錦濤料將在「十八大」後徹底「卡住」軍內的人事大權。(網路圖片)

在「十八大」舉行之前,中共內部各派對軍中的各類主要職務都展開激烈的爭鬥。此前,有報導指總政治部副主任、中央軍委紀委書記童世平將在「十八大」後任總政治部主任。然後,又有媒體報導江派「推舉」現任總政治部副主任賈廷安在「十八大」後接任總政治部主任。

胡錦濤在成為軍委主席後,一個大的舉措就是將心腹童世平插進總政治部擔任副主任兼紀委書記,而因為總政在軍內的特殊地位,實際上胡錦濤料將在「十八大」後徹底「卡住」軍內的人事大權。

童世平進總政治部是胡錦濤苦心的安排

在2009年,童世平開始擔任總政治部副主任。2010年,童世平晉升為海軍上將。按照慣例,軍委換屆,當總政治部主任升任軍委副主席時,留下的空缺一般都是總政的副主任兼軍紀委書記接任,並自然成為軍委成員。

有報導稱童世平是胡錦濤的心腹。當年胡錦濤在成為中央軍委主席後發現,雖然中共名義有七大軍區,但是在北京依然是郭伯雄的「西北軍」(蘭州軍區),徐才厚和梁光烈的「東北軍」(瀋陽軍區)為主要勢力。胡錦濤於是從廣州軍區提拔兩人進京,一人是現任北京軍區司令員房峰輝上將(時任廣州軍區參謀長),另一名就是時任南海艦隊政委兼廣州軍區副政委的童世平。

胡錦濤任職軍委主席後,另一個大的安排是提拔常萬全成為軍委委員。其他所有的軍委成員,都是跨越江澤民和胡錦濤的「兩朝元老」。

揭密:總政治部主任有絕對的人事推薦大權

總政治部主任在軍中握有其他軍內總部正部級部長所無法比擬的大權,而這和中共軍內的體制有關係。

有消息稱,軍內各類軍官的任命的「分水嶺」在師長(大校)。副師級到正團級軍官,由總參謀長、總政治部主任、總後勤部部長、總裝備部部長、相關政委;軍區司令、各軍種司令、政委任免。

而軍委成員、各軍區司令、各集團軍軍長、各師師長則由軍委主席任免。但是,在這個過程中,總政治部幹部的推薦就十分重要,軍委主席不一定一一知曉每一個師長,集團軍軍長和政委的背景。與此同時,總政保衛局需要寫出此人的政治審查報告。所以軍中流傳的一句話就是,「要想爬,別得罪總政。」

總政的人事權還反映在其他的方面。在軍中,軍官們是因為貪腐,還是政治問題落馬,最終也是由總政來「一錘定音」。

在人事權力方面,中央軍委主席當然有絕對的人事權,但是總政治部主任在高級軍官的任命上則可以「提議」和「吹風」。

總政副主任為上將和平時期從未有過

2007年,江澤民的心腹賈廷安被調任總政副主任,當時賈是中將。

2009年,童世平開始擔任總政治部副主任。2010年,童世平晉升為海軍上將。從此後,童世平在總政的官方排名就僅次於主任李繼耐,而其上將軍銜據稱也給了童世平在人事決定上「更多的權力」。

當時就有海外的評論認為,胡錦濤2010年晉升總政治部副主任童世平為上將,是其希望連任軍委主席的最為重要的政治信號。而總政副主任為上將級,和平時期是沒有先例的。

2011年,總政副主任賈廷安也被升為上將,此舉當時也被認為是江派釋放了一個想要在「十八大」爭奪總政主任的「強烈的信號」。同時也因為賈廷安的快速「躥升」,在軍中也引起了相當的爭議。

江派「原型畢現」爭搶總政主任

江派人馬在6月21日給《德國之聲》放風稱,江澤民的心腹賈廷安「十八大」後掌總政治部。文章還向習近平喊話稱,「賈廷安的支持將對下屆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贏得派系鬥爭至關重要。」

原江辦主任賈廷安本身就是解放軍史上第一貪、時任海軍副司令王守業的後臺。後賈廷安被發現拿了賴昌星許多好處,同時還提前報信讓賴成功逃脫到加拿大。

2002年十六大江被迫交出黨政兩大權,但仍佔據中央軍委主席位子,並在軍隊中積極安插自己人,2003年賈廷安任軍委辦公廳主任。2004年江澤民被迫交出軍權,但卻頂著軍委內部的壓力,硬把不是軍人出身的賈廷安2005年擢升為中將,2007年調任總政治部副主任,在胡錦濤身邊安插釘子。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