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周邊一日游 六種風情等你體驗(組圖)

發表:2012-07-01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北市為您提供亞洲大都市中選擇最廣的輕鬆廉價的旅行。臺北市附近擁有迷人的自然景點以及喧鬧的城鎮和集市。要去那些地方只需要乘坐短途列車或捷運。以下是我們精選的在臺北最受歡迎的一日游路線。

北投溫泉

北投溫泉風景區是臺灣溫泉之冠。它距臺北市12公里,位於陽明山麓北投鎮。地熱谷,舊稱地獄谷,為天然硫磺礦所形成的溫泉區。谷內硫磺味刺鼻,蒸氣瀰漫,泉水溫度甚高,底部有多處溫泉湧出,有硫氣味,熱氣瀰漫,冒出溫泉口水溫達98攝氏度。地熱谷常年蒸氣繚繞,蔚為奇觀。北投的開發始於日本統治時代,所以在北投公園裡到處可見日本的建築,如:北投公立圖書館等。北投公園露天溫泉,是不少臺北市民的最愛,整個北投的泡湯飯店,貴的、便宜的、豪華的、新潮的或老式的,任君選擇。

交通:搭乘捷運淡水線於北投站下車換乘新北投支線,步行即到。

淡水日落

淡水夜市是臺灣有名的夜市之一,裡面商品非常多,有很多當地有名的小吃,比如「鐵蛋,烤魷魚」等,小商品也很多。夜市非常熱鬧,除了遊客,也有很多當地人在那裡買小吃和小商品。淡水暮色非常漂亮,很多臺北人都專程到淡水去觀日落。尤其是戀愛中的情人,幾乎沒有不去的。在淡水漁人碼頭有一座情人橋,情人們到了這裡都要手牽手地走過去,表示兩個人的相互忠誠,同時也預示著兩個人將心心相印、白頭到老。

交通:捷運紅線淡水站下車;到漁人碼頭需乘坐捷運線站外的紅色26路巴士;或在淡水碼頭乘坐擺渡船。

基隆夜市

基隆是臺灣島最北端的城市,而有「臺灣頭」之稱。每年農曆七月舉行的中元祭,是每年基隆最盛大的民俗祭典,目前已名列為臺灣十二大地方慶節之一,在中元節,紀念這些客死他鄉的孤魂。從咸豐五年至今,形成了現在的開鬼門、迎斗燈、迎水燈、放水燈、關鬼門...等諸多崇敬亡靈的儀式。到了農曆七月十四日晚上的水燈遊行達到整個祭典的高潮,更讓民間俗稱「鬼月」的農曆七月充滿了另一種和諧的氣氛。基隆廟口夜市主要是以聚集的周邊小吃攤販為主,且在經過重新規劃後,已經成為來基隆除了品嚐港都海鮮外,另一個觀光旅遊的重點。

交通:可搭乘臺鐵通勤電車到基隆火車站再步行前往;或搭乘私立公交公司巴士;或擺渡船等。

烏來山地文化村及溫泉

烏來位於臺北縣最南端,是泰雅族的世居地。這裡是臺灣各風景區中,歷史最久、最富盛名的山地鄉風景區之一,與臺灣中部的明潭風景區前後呼應,各國遊客抵臺旅遊莫不趨之若鶩。該風景區以臺車、溫泉、瀑布和雲仙樂園聞名。當地居民勞作之餘,三三兩兩浸泡在泉谷之中,享受大自然的賞賜,不是天堂勝似天堂。除山水之美,泰雅族的人文之勝也是烏來的一個觀光重點,遊客可至瀑布路上的山地文化村和那魯灣度假飯店領略一番。山地文化村原為搜藏展示原住民各種文物的陳列館,那魯灣度假飯店緊臨山地文化村,外觀飾以泰雅傳統圖騰,原住民風味十足;內部設有泰雅族文物展售部、各種餐飲、會議及住房等設施。餐廳每年1、2月間以櫻花入味「山櫻宴」,為其招牌餐飲,值得一嘗。

交通:搭乘捷運到新店,然後轉乘巴士,需40分鐘左右車程。

平溪古鎮

平溪地處基隆河上游,舊時以產煤著稱,現在留下許多採煤的遺蹟,吸引許多觀光客前來遊覽。平溪支線鐵路從城中穿過。乘火車途經此地時,可以下車稍作停留,領略一下這裡的古街風情。十分獨特的是,這裡的鐵路橋跨據在民居之上,橋墩橋面佈滿年深日久的苔蘚,顏色青黑,綠色的火車從紅磚牆面的背景前駛過,充滿懷舊之感,輕易就可勾起遊人的鄉愁。除此之外,基隆河在平溪的西南邊突遇狹壁,壁口形成一個小潭,水色清藍,靜美非常。

交通:從臺北可搭乘火車前往瑞芳,然後轉乘平溪線,也可以從捷運站外乘坐1076巴士。

金礦城鎮:九份及金瓜石

走在九份老街的石板路上,兩邊林立的店舖把路逼得很小很擠,慕名而來的遊客很多,大都要側身而過。店舖裡賣的最多的,莫過於旅遊紀念品和當地小吃,價格不高,但大多大同小異,其實說白了,也是在賣九份的記憶罷了。這個小鎮原本是礦區,現在破敗了,可灰黑的色調不改。而基山街曾是最繁榮的街道。沿著街道是一長排的酒樓和茶室。

與九份只一山之隔的金瓜石是東亞的第一金都,位在臺灣東北角的一座小山城,因為早年產金聞名,而成為一座著名的小金城,是臺灣的產金地。採礦區是金瓜石發展觀光業的基礎,包括五坑口等。

交通:搭乘捷運1號出口處的1062巴士;或乘火車道瑞芳,然後轉乘巴士。

(以上圖片來源:網路擷圖)

来源:第一旅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