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數百人示威 呼喊「胡錦濤出來」(圖)

發表:2012-07-01 04: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人6月30日上街遊行

香港有數百人在胡錦濤訪港期間示威,要求平反六四和徹查李旺陽真相,並要求胡錦濤和示威者見面。警察在阻止示威者衝擊警戒線時使用了胡椒噴霧。

*向胡錦濤喊話*

香港支聯會及民陣等不少民運團體和其他民間團體的數百人6月30日下午冒雨遊行到香港會展中心外面,呼喊口號:「結束一黨專政!建設民主中國!釋放民運人士!」他們還呼籲徹查湖南民運人士李旺陽的死因,釋放他的妹妹李旺玲和平反六四。

按照計畫,胡錦濤主席星期六要在香港會展中心參加慶祝香港回歸15週年的文藝晚會前先出席歡迎宴會,但是地點沒有事先公布,直到晚上六點多以後人們才知道宴會不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

以為胡錦濤就在香港會展中心裏的示威者呼喊:「胡錦濤,出來!」還有人向他喊話:「你雖然來到香港,你卻不敢出來聽聽我們的聲音,連接我們的信也都不敢。這算人民的國家主席嗎?」

*警民對峙*

香港警方出動了大批警察,並用鐵馬、水馬路障把人行道兩邊隔開。集會者抗議「警察權力過大」,還有人使用中國大陸的稱呼,把警察稱作公安,意思是香港警察和大陸一樣了。


​​要求擴大示威區的示威者衝擊警戒線時,警方使用胡椒噴霧逼退人群,但是沒有使用警棍,也沒有在記者照相時像過去那樣去遮擋鏡頭。

*大陸來港學生參加*

一位T恤衫上印著「華人民主書院」字樣的姓彭的女生被胡椒噴霧嗆得咳嗽了幾下才接受採訪:「我們是在香港讀書的大陸學生,我們覺得這件事很不公平。大家都覺得胡錦濤來了我們就要請願,把自己的訴求說出來。」

一位男學生也告訴VOA:「如果大陸的民主化不早日實現,不僅大陸會有更多的像李旺陽這樣冤死的人士,香港的自由也會一點一點地失去。所以我希望全中國人們都能站出來,爭取民主和自由。」

支聯會曾表示要用他們的六四號汽車追蹤胡錦濤,但是他們星期六說,這輛車被私家車撞了,沒能進場,也無法使用車上的大鼓來擊鼓鳴冤。

有一些大陸遊客在旁邊觀看這場示威。

*胡錦濤:香港民主有序發展*

胡錦濤主席在歡迎宴會上表示,他每次來港都感受到香港獨特的城市魅力及活力,在一國兩制下,香港經濟繁榮,民生和諧,民主有序發展,社會穩定。這位中國最高領導人還說,香港與祖國的關係越來越密切,與世界的聯繫更廣泛,這證明一國兩制是正確的。港人有能力管理好香港。

胡錦濤將在7月1號出席香港新政府就職儀式。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