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識時務的記者

作者:秋不曲 發表:2012-07-01 2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安晚報記者石俊榮寫了篇《縣委書記慰問貧困老黨員,會場出現天價香菸》的文章,說的是大荔縣的書記孫雲峰在慰問的現場會議桌上擺著每條價值一千多元的天價「九五至尊」香菸。石俊榮批評縣委書記在送米送油送慰問金的慰問會上抽天價金煙太奢侈。批評的同時石不忘提及孫雲峰後來說煙是支部書記給的,支部書記又是一個戰友給的,而且煙裡只有兩三根,而且書記不懂煙的價格,而且縣委書記知道後對支部書記進行了批評。但是,三天後石還是被停職審查。

筆者感到這個石俊榮是個錯誤的記者。石俊榮的第一個錯誤是以為黨的領導幹部是可以批評的,錯誤地認為黨的比縣委書記更高級的官是能夠容忍記者去隨便批判一個縣委書記的。石俊榮似乎想繼續炒熱南京房產局局長周久耕因抽天價煙被網路熱炒最後被雙規故事。結果故事沒炒成,自由卻被炒了魷魚。

其次,這個石俊榮實在是小題大做。一個縣委書記抽包「九五至尊」算老幾呢?一個縣,如果是大縣的話,那麼每年的腐敗總量應是數個億。如果這個縣每年能夠賣地兩個億,那麼這些都是預算外資金,是一定拿去做工程的,其總體腐敗利潤一般不會少於百分之六十,也就是這些什麼民心工程就要腐敗一億以上。有時這樣的利潤甚至是百分之九十。從已經曝光的腐敗案中,這種比例有的是。除了工程外,還有大量的提拔官員時收賄索賄等等的巨額腐敗。不算其它的,一年一個縣腐敗總量就算一個億,那麼一個縣官,這一億腐敗量的最高權力者決策者,抽天價煙算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呢?煙其實腐敗不到哪裡去。每天都抽這種菸,算抽兩包,也就是一天消費200元。那麼一年才多少呢?一年才8萬元不到。對一個縣委書記來說,如果他一年只腐敗8萬元,那麼不是個天大的清官嗎?所以記者要學會算賬,不能一個勁地瞎起鬨,把一個小小的煙拿來做文章。現在如北京天上人間包廂裡,小姐的小費都遠不止每次200元。也就是說當坐臺小姐一年都遠不止8萬元,怎麼能拿縣委書記跟一個小姐進行比較呢?

第三點說石俊榮不識時務的是他選擇了一個很不合適的時機報導了黨的一個縣的書記的不算問題的問題。石於6月27日報導了這一消息。這個日子雖然不算日子,可是卻與另一個日子很臨近。最近一些中共的網站陸續被網客攻破,有一些個網站直接稱那個節日叫「狗日節」。離「狗日節」只有三天了,居然居心叵測地報導了我們黨的「狗日的官」的負面報導。這不單單是報了縣委書記一人個消息,這分明是給整個「狗日」的隊伍抹黑。如果此時石俊榮報導個縣長或是在「狗日節」之後一些時日再報此節消息,相信還不至於三天之後就給停職檢查。石俊榮當反思!

最後建議石俊榮,在中共國,你想蜻蜓點水般地對中共進行批評,都不行。這是個天滅中共的時代!對報導的工作可以應付,並無需多少認真。真正要幹的事,就是突破網路封鎖,然後以記者的影響力推動更多的人翻牆,瞭解自由世界是如果批評政府如何監督政府的。只有滅了中共,才會有新聞的自由,才會有人民的監督。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