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日精選】「李鵬」慘死 只因他人性醜聞

發表:2012-07-03 2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編輯按:真理不因時日而改變,好文值得一再閱讀。有感於今年以來新讀者的大量增加,看中國編輯部特別從過去千日中選出既叫好又受歡迎的文章與讀者共享,藉此節省讀者寶貴時間

中國官場有個怪現象曰"逆淘汰"。即作風正派的被搞邪門歪道的淘汰;心地善良的被手毒心狠的淘汰;踏實工作的被弄虛作假的淘汰;有真才實學的被不學無術的淘汰......一句話,優秀的被劣等的淘汰。下面這個真實故事中的主人翁,便是如此。

此人和中共原國務院總理李鵬同姓同名一字不差,命運卻一個在天上,一個在地下。

這位李鵬先生也是四川人,生於1899年,幼年時原名李奇柱,祖藉四川省自貢市觀音灘一農家。還在李鵬很小的時候全家就遷往四川榮縣,李年幼時隨父打過工,做過小生意,到14歲時才到當地的私塾去讀了一年多的書。

1920年也就是李鵬21歲的時候,他受到當時社會上關於"消滅帝制,維護共和"的思潮影響,欲從戎報國,於是報名參加當時四川靖國軍第六路軍(後改為川軍第一軍第六師),並在該軍的"軍官養成所"畢業成為一名少尉軍官,從而開始了他的軍旅生涯。 

1930 年31歲的李鵬已擔任了當時國軍第24軍的一個衛生連的連長,駐紮在成都少城公園內。這時一個叫侯伯英的人通過一些社交活動和他逐漸變成了好朋友。並不斷向他宣傳灌輸一些共產黨的革命理論。隨著他們之間交情日深,侯伯英終於在1933年把李鵬介紹加入到中共地下黨的組織內,並且交給李鵬一個隨時等待時機在軍隊內進行"策反"的任務。這時的李鵬雖然文化水平不高,但在思想感情上已完全接受了共產主義的理論,決心要跟著共產黨大幹一場。

1934 年李鵬所在的部隊被調往四川劍閣縣高石坎擔任江防任務。與長征中路經四川的紅軍隔江相望。中共四川地下黨軍委便指示他進行策反暴動。1935年1月,李鵬率兵90多人在旺蒼縣金口發動兵變,經過激戰,李最後帶領50餘人投入到紅四方面軍,李被任命為二六八團的副團長。

一個有著這樣經歷的人,在中共取得大陸政權後,自然是勞苦功高的"長征老幹部"了。但由於他文化水平不高,再加生性耿直,又不長於吹牛拍馬之術,所以仕途升遷並不順暢,到 1953年也才是個地、專級領導幹部。他當時擔任四川宜賓地區專員公署的專員兼財委主任,黨內職務是中共宜賓地委的常委。當時宜賓系一專區,專區地委書記叫劉結挺,其妻張西挺(原名簡玉霞)被任命為宜賓市(今翠屏區)市委第一書記,夫妻二人獨攬了全專區的黨政領導大權,宜賓專區成了他們名符其實的"夫妻店 "。劉,張二人都是河南人,在抗日戰爭後期才加入中共的。按中共官場不成文的習慣稱呼,劉,張屬於"解放牌式幹部",即在三年國、共內戰前後參加工作的幹部,比之李鵬"長征式"資格要差一大截。

但劉、張二人官運亨通,在行政和黨內職務上,又居於李之上。所以李鵬對劉,張二人心裏肯定是不大服氣的。而劉,張二人作風霸道,專橫跋卮,順我者昌,逆我者亡,聽不得任何不同意見,在全四川是出了名的。因此李鵬調來宜賓專區不久,就與劉,張二人屢屢意見不合,摩擦不斷。特別是張西挺是個心胸狹窄、又極愛貪小便宜的人。例如她不止一次叫宜賓市翠屏公園為其私人代養雞,羊子供她殺來食用;多要糧票,布票,去醫院用公費濫開補藥之類。當然,這些東西如與今日官場腐敗相比根本不足挂齒,不過在上世紀五十年代物質十分匱乏,禁慾主義還在大行其道的時候,張西挺的上述行為不免使不少人為之側目而視,只是礙於劉結挺之面不敢多說。李鵬則自恃自己資格老,經常人前人後冷嘲熱諷,更有討好賣乖的便把話傳到劉結挺耳中。劉更視李鵬為"麻煩製造者"了。

而這位劉結挺書記大人,雖然在宜賓堪稱能呼風喚雨,在人前威風八面,但在家裡是個人盡皆知的"棉花耳朵"(四川方言:怕老婆之意)。因為據其內部知情人士透露,劉結挺不但比其妻張西挺大十幾歲,而且五十年代中期便患上了今天醫學術語稱為的"性無能症"。當時美國人還沒有發明 "偉哥",所以張西挺雖然到處遍求名醫,用盡了參茸膠桂,海狗虎鞭種種補藥也很難滿足張西挺在"房中"的需求。使張女士常獨守空房,寂寞難耐。劉書記在張的面前就更加矮了一頭。

1956年組織上把一個叫胡少清的青年安排給張西挺作通訊員。這位小胡文化不高只是個初中生,卻生得一表人才,儼然一個小帥哥。通訊員就是給領導作日常生活瑣事,常週旋於張西挺身邊。日子稍長,張書記便對小胡漸生好感,藉機與小胡零距離接觸,甚至耳鬢斯磨。小胡天真無邪並不在意,卻不知張書記已對他產生了"暗戀"情結。半天不見小胡便心中若有所失。有時甚至聽到別人的腳步聲或笑聲也疑為是小胡,真有些"覆牆花影動,疑是玉人來"的情思了。

1956年有天晚上,張書記實在"忍無可忍"了,便趁劉結挺在辦公室值班不在家,叫小胡給她提洗腳水到房裡來。這本是小胡份內的工作,自然遵命而至。誰知進了屋抬頭一望,才見自己的"首長"已是個"三點式"的半裸體美人了。嚇得小胡放下水就往外跑。誰知張書記早有準備,上前一把將小胡抱著,我還有話要問你咧"。小胡嚇得渾身發抖,說話都不成句了"首......首......首長,有......話明......明天說嘛......"。

我們的張書記在小胡的耳邊輕輕說道"你人年輕又是團員,要好好靠近組織,爭取入黨才有前途嘛"!小胡當然也想入黨,也想靠近組織,但小胡雖文化不高心裏也明白,張書記"溫柔鄉"的"組織"要去"靠近"恐怕很危險。特別是此事萬一劉結挺知道,恐怕腦袋也要遭"折遷"。所以萬萬不敢從命,於是拚命掙扎。張書記權力雖大,體力畢竟不是小胡的對手,沒幾個回合,張書記已是氣喘吁吁。

張書記這一怒非同小可,立那打電話給劉結挺連哭帶罵地說"你不在家,小胡這個狗日的壞蛋來調戲我"!劉一聽肺都要氣炸了,跑回家拿起手槍就要去把小胡"斃"了。張西挺畢竟做賊心虛,怕把事鬧大了下不了臺,連忙拉住劉說"要不得,你把事鬧大了,我的臉面往哪放"?劉說"那你說如何辦,老子嚥得下這口氣嗎"?張西挺想了想說"送他去雷馬屏農場勞教,把他關死在那個深山老林裡"。劉說"定個什麼罪"?張說"你不用管,老娘想給他定個什麼罪就是什麼罪,哪怕他變成孫悟空也跳不出如來佛的手掌心"!真是快人快語,也是中國人權狀況的真實寫照。

果然,第二天兩個代表無產階級專政的武裝公安人員給小胡戴上手銬,以"流氓壞分子"的罪名便把小胡押送往雷馬屏農場。多麼威嚴的法律啊!

由於此事太突然了,小胡頭天都在上班,大家都覺得小胡這孩子挺老實可愛的,又沒有打架,惹事,怎麼第二天就成流氓壞分子了?而五十年代的機關大院宿舍,不像今天政府官員們住的豪華型電梯公寓,隔音性能極佳,防盜鐵門一關風都進不去。那時的房子是所謂"牆有縫,壁有耳",聲音大一點,左鄰右舍便能聽著一些。所以不久,張書記的緋聞便不脛而走。也必然傳進專員李鵬的耳中。李鵬本來就是個直性子"大喉嚨",平時就看著劉張倆口子不順眼,一聽這事氣不打一處來,便破口罵道"你倆口子不要把共產黨員的德都喪完了"。並到處幫她作"義務宣傳"。

那天李鵬又當著幾個人在那裡不點名的泠嘲熱諷。這事已是公開的秘密,大家心裏都明白,只是不敢去接話茬。在場有位張品仲先生,為人正直,又很有知識,工作認真負責。只因為出身所謂"剝削階級家庭",一向小心謹慎,更不敢答話,只是笑了一下。

誰知李鵬身邊隨時都有張西挺安排的耳目跟蹤,事後便去向張書記匯報李鵬當天的"反動言論",張西挺問有哪些人在場?"耳目"一一奉告後又加了一句"當時張品仲還在笑"。張西挺便立刻把這位張先生的名字也記了下來。

不過此時由於小胡事件,鬧得滿城風雨,張西挺覺得暫時需要韜光隱晦,而李鵬不僅資格老,在工作和生活上都比劉張夫妻清白過硬得多。他經常身穿布衣,頭戴草帽,足蹬草鞋便步行下鄉鎮,到縣裡去瞭解情況,佈置工作,一時深受群眾和一般幹部的好評,稱李為"草鞋專員"。所以劉,張雖對李鵬極為不滿,也拿他無可奈何。

可是到了1957年"反右"運動一來,情況就發生了根本的變化。劉,張抓住李鵬平日在黨內過"組織生活"和其他會議上,對劉結挺和張西挺提出的一些批評意見,再加上截頭去尾,斷章取義後,這些話就變成了"反黨"的言論。因為"反右"的邏輯就是,一個單位黨的領導人就代表共產黨的領導,你給劉,張提意見,你就是對黨不滿,你就是向黨進攻,就是反黨。

全中國的"右派份子",都是按這個公式定下來的,你李專員當然也不能例外。在劉,張"夫妻店"的一手遮天下,宜賓地區"反右"是搞得最左的地區之一。張西挺甚至可以不經任何會議討論和組織的決定,他私人一個便條便把人送去了勞改農場,其駭人聽聞竟至於此!所以李鵬就這樣被劉、張輕而易舉地打入了"右"冊。

李鵬被打成"右派"後,下僅專員被撤職,遭到開除黨藉,更於 1959年將李鵬下放到宜賓五糧液酒廠糧倉庫當保管,並交所謂"群眾管制",監督勞動。緊接著"大躍進"帶來的三年大飢餓也降臨了。這時李鵬已是年過花甲之人,而且多年軍旅生活,一身傷病,身體狀況極差。

劉結挺,張西挺趁勢更對李下毒手,部分控制和切斷了李鵬應享有的醫療費用,宜賓哪家醫院敢不聽劉,張的指示?致使李鵬有病得不到醫治,再加年老體衰,當時全中國的老百姓都在挨餓,作為一個被管制的"右派份子"李鵬自然更無法倖免。但他作為一個五糧液酒廠糧食倉庫的保管,應是一個躲避飢餓的有利條件。

當時民間的順口溜都說"炊事員,保管員,餓死了都還有三百斤",意即這種職業不會挨餓。但李鵬生性耿直,雖然文化不高,卻有一定的道德操守,因此寧肯挨餓,守著糧倉也不去幹鼠竊狗盜之事。因而終於在政治迫害,疾病,飢餓的多重壓迫下,於1961年4月死於五糧液酒廠。

張西挺在取得對李鵬鬥爭的"偉大勝利"後,得意之餘忽然想起了,當年還曾"笑過一下"的張先生,於是就是我前面提到的,她不經任何會議討論通過,任何組織決定,一張便條蓋個章於1958年,以"漏網右派"的罪名,便把張先生送去了雷馬屏勞改農場。這個比王熙鳳還手毒心狠的張西挺一旦得勢真可謂睚眥必報,笑一下也饒不了你!

文革中的劉、張夫妻店更是紅得發紫,在中共"九大"上,劉、張二人分別躋身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與中央委員。劉結挺、張西挺、王茂聚、郭林川被稱為"毛主席的好幹部"。江青還公開說"四川有個造反女將張西挺,很好"!直到老毛死亡,四人幫垮後,在新一輪的階級鬥爭中,劉、張終於成了階下囚。

這時張先生來請求落實右派改正的有關政策。可是落實政策辦公室(簡稱"落辦")的人一查,當年根本就沒有,定張先生為右派的材料。這一下麻煩大了,張成了冒牌的"假右派"了。好在這是全市的首腦機關,當年知情的人大半都還在職。但"落辦"的人說 "事情雖是真實的,但總得有個文字根據呀,不然這個右派豈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嗎":?於是"落辦"有個很"聰明"的官員便對張先生說"你先來打個申請,我批准,定你為右派,然後馬上再出個文件予以改正,這就落實政策了嘛".張先生一聽,差一點暈了過去,他說"我當了一回右派,還要申請當二回右派,我是吃多了,還是腦子進了水"?引得辦公室的人哄堂大笑。

最後終於找到了一個好辦法,先由辦公室出個文件定張先生為右派,鮮紅大印的印油還未乾,打字機又立即啟動,改正張同志的右派問題,予以落實政策。前後最多一個小時。所以有人開玩笑說"老張只當了一個小時的右派,沒吃到什麼苦"。實際上人家挨整了二十多年。------這堪稱世界頂尖水平的黑色幽默吧!

像李鵬,張先生這樣為人正直,潔身自愛的中共官員,無論在過去和現在都是少有而難得的。但在一個缺乏民主、人權和法制的社會裏,官場中往往又盛行的是逆向淘汰,劉張等人的飛揚跋扈,飛黃騰達,是最典型的事例。而不與之同流合污者反被視力異端,被孤立,被排擠,最後反而劣勝而優汰。"反右"是這樣,"文革"是如此,"改革開放"以來又好了多少?李昌平事件,就是一個典型,也是大家知道的,他作為一個鄉鎮領導幹部,被農村的窮困所震驚,直接上書朱鎔基說"農民真窮,農村真苦,農業真危險",這就是"三農"問題的最先由來。這樣一位有良知的優秀幹部,卻為官場所不容,最後自己被迫辭去職務,隻身南下打工。而李鵬那個年代,就更加殘酷,他連打工,自謀生路也不可得,只有在飢餓和疾病折磨下倒斃在糧倉旁邊而成為餓殍。

李鵬的死,再次證明了"反右"運動和階級鬥爭理論的極端荒謬與殘酷。再次證明了,沒有人權,就會挨餓,甚至被餓死!

来源: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