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關注 江西逼民簽不聲援鍾鼎邦保證書

作者:張佑宇 發表:2012-07-03 2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張佑宇報導】臺灣新竹科技公司經理鐘鼎邦赴大陸探親遭國安拘留一案,引起臺灣科技界關注。昨日,臺灣立法委員邀集政府相關部門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該案處理進展。同時間,鐘鼎邦老家江西贛州傳出有官員掀起強迫當地幹部職工及家屬簽屬「不聲援」保證書

日前赴大陸探親遭到拘留的臺灣居民鐘鼎邦,是臺灣新竹科學園區一家科技公司的共同創辦人,18日返臺前在贛州機場被大陸國安以協助調查法輪功為由拘留。事件引起關注後,大陸國安局對外通報稱,鍾鼎邦涉嫌「危害國家安全及公共安全犯罪」,因其向大陸郵寄廣播電視插播器材,並與他人利用專業設備干擾轉播大陸電視節目的衛星信號,因此對他進行監視居住強制措施,目前該案偵辦中。臺灣相關政府單位則表示高度重視,正協助鍾的家屬與陸方交涉中。

臺灣法輪功律師發言人朱婉琪表示,目前沒有確實事證說明鍾鼎邦有做電視插播。有中國維權律師及維權人士認為鍾鼎邦如果真的做了傳遞真相的插播,就是為中國人民爭取訊息、言論、信仰自由的臺灣英雄,也是中國的英雄。

一位不具名的大陸律師表示,憲法規定人民有信仰及言論自由,且中國法律沒有所謂「插播罪」。更多的情況是,當局為了進行資訊封鎖,經常濫權對發表其「不喜歡」的言論人士隨意羅織罪名,進行非法拘禁等。

新竹科學園區是臺灣高科技產業重鎮,鐘鼎邦事件引起臺灣科技圈不小震動。正值兩岸協商投資保障協議之際,許多人擔憂赴陸人身安全無法保障。

一名竹科人士在臉書寫道:我的這位前主管是一位非常正直的人,雖然當時我在他公司待的時間很短,但是他(鍾鼎邦)把他畢生絕學都毫不隱瞞交給我,讓我過了很多年之後都還一直記得這個人,非常感念。而鍾先生也對臺灣有許多專利創作,如果,連這樣精英,為世界科技努力發展的人都會無緣無故去大陸探親被大陸公安抓走,那麼,我看不出我們每一個人有什麼理由會平安。

目前,鍾鼎邦女兒在臉書發起的救父行動引起反響,已達九千多人參與,參與受邀人數則接近6萬人。其中有臺灣大學法律系畢業生發起讓國際媒體關注事件活動:「Government urged to help Taiwanese detained in China」「在報導的底部,按下有綠色燈號的「This belongs on CNN"做完以上動作,就有機會讓這則事件登上國際版面,請幫忙!」(網址: http://ireport.cnn.com/docs/DOC-806285)

江西地方官員強迫民眾「不聲援」保證

在事件引發關注下,鐘鼎邦老家江西贛州傳出官方擔心當地民眾對鍾鼎邦進行聲援,掀起強迫民眾簽「不聲援」保證書。

據《明慧網》來自江西消息:江西贛州不法官員掀起了以家庭為單位逼迫每個幹部職工簽保證書,要求「不聽、不信、不傳法輪功信息,不參與聲援法輪功」,並人手一張所謂的反某教傳單,但傳單上無落款單位。

在中共政法委系統長期對民眾進行非法政治迫害,遭到國內外法律等各界人士撻伐聲浪下,《明慧網》報導提及,這很可能是周永康為首的政法委系統害怕鐘鼎邦在家鄉得到民眾聲援,擔心諸如先前黑龍江伊春市、遼寧朝陽、河北富鎮周屯村,出現上百甚至上千民眾聯合聲援事件再發生的預防舉措。

朱婉琪認為,鍾鼎邦事件是中共政法委系統所做的困獸之鬥,不僅傷害兩岸關係且犧牲臺灣人民鍾鼎邦安全從中撈取政治資本。

目前事件也引起美國議員關注。眾議員羅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及眾議員羅伊斯(Edward Royce)呼籲國際關注鍾鼎邦安危。此外,美國前國會人權委員會創始人蘭托斯的遺孀、蘭托斯基金會主席蘭托斯夫人﹐亦對此表達了強烈關注。她表示,必須讓事件在國際社會上曝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