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否認死人並禁止遊行示威(圖)

發表:2012-07-03 2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什邡當局已責成宏達股份鉬銅項目從即日起停止施工

因市民反對鉬銅項目導致群體事件的四川什邡通報市民禁止集會、遊行和示威。當局同時否認有人在事件中死亡。

什邡市政府新聞辦星期二(7月3日)發布通告,否認在鉬銅項目群體性事件中有人死亡。

通告說,有個別幹部、警員和市民在處置中受傷,但傷員已到及時妥善治療。

通告還稱當局已發現有人非法募捐,呼籲市民提高警惕,「不信謠、不傳謠」。

通告警告

與此同時,什邡警方亦發布通告,呼籲民眾停止「通過網際網路、手機簡訊息和其他方式煽動、策劃或者組織非法集會、遊行、示威等」。

警方通告還限令那些涉嫌「煽動、策劃、組織非法集會遊行示威活動或打砸搶的人員」,在三日內到公安機關自首。

大批什邡學生和市民在星期一上街,反對興建污染嚴重的鉬銅冶煉廠。警方施放催淚氣體驅散,10多人受傷。

通告警告說:「對拒不投案自首者,一經查實,公安機關將依法嚴厲懲處。」

停止施工

什邡市政府在星期二向市民群發簡訊,稱為確保社會大局穩定,什邡市委、市政府已責成宏達股份鉬銅項目從即日起停止施工。

不過,有報導稱,什邡市區仍有市民聚集,希望政府能做出將宏達鉬銅項目永久搬離什邡市的承諾。

什邡居民張女士在電話中對BBC駐北京記者表示,當地人從6月30日開始示威抗議,到現在已三天了。街上一片混亂。

她說,到目前為止,人們仍然聚集在什邡市政府大樓前,當局派出了很多武警和防暴警察,而防暴警察打傷一些人。

張女士還說,國內媒體對什邡事件的詳情根本不予報導,網站刊登的主要是官方的聲明。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