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大前洗牌,郭金龍的角色不一般(圖)

發表:2012-07-03 2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郭金龍

據信,郭金龍是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的政治盟友。

中共在今年秋季的18大新舊領導人交接班前,完成了省級黨委的換屆工作。

週二(7月3日)原北京市長郭金龍當選為北京市委書記,王安順、吉林當選為北京市委副書記。
中國媒體報導,至此歷時9個多月的中共省級黨委換屆選舉畫上句號。

換屆工作在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裡進行。中共遼寧省委去年10月中旬率先進行黨委換屆,北京市委則是最後一個。

據信,郭金龍是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的政治盟友。

新任北京市委書記的郭金龍表示深知肩上責任的艱鉅與重大。他說,「他將滿腔熱忱地為人民群眾排憂解難,努力讓人民群眾共享首都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成果」。

根據中共「黨管幹部」的原則以及多年來組織工作的慣例,直轄市黨委書記通常會進入中共中央政治局。有分析人士說,郭金龍進政治局有十拿九穩的把握。

中共政治局共有25名成員,在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免去政治局委員的職務後,目前只剩下24名成員。

資歷

現年64歲的郭金龍曾出任過中共四川省委副書記。1993年12月,郭金龍入藏,任中共西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7年後被任命為書記。

他於2004到2007年任安徽省省委書記。2007年11月,郭金龍入京,擔任市委副書記、代市長,2008年初當選為北京市市長。

路透社的報導分析說,郭金龍的任命也可以確保在胡錦濤交班後仍然可以保留一定的政治影響。

預計,今年秋季將召開的中共18大胡錦濤將把總書記的職務交給副主席習近平,因此,胡錦濤在離任前會開始積極提拔他的親信擔任重要職位。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