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設你40多歲時失業了,你會怎麼辦?(圖)

發表:2012-07-04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下面我們來看看遭遇這種人生變故的人是怎麼辦的。「周春明」這個名字對大部分人來說可能是陌生的,但他在臺灣出租車界裡可算是一個響噹噹的人物。在當今不景氣且競爭激烈的行業裡面,周春明每月有 8-10 萬台幣的穩定收入,想做他的出租車,還得提前很久預約才可以,您能想像出租車司機這樣的行業,是如何創造出如此驚人績效的呢?
 
他在49歲成為中年失業一族,無奈之下開始開出租車。一開始他整天短褲背心、吊兒郎當地開著車,打發日子。後來他碰見了一位非常刺激他神經的顧客,那個人告訴他,出租行業競爭激烈,他也會隨時再次因為缺乏客源而失業,那時怎麼辦?這段話有點一語驚醒夢中人的作用。周春明意識到:既然我要做一名計程車司機,我一定會做到與別的計程車司機有差異,我要和別人不一樣,‘我要改變我自己!’!

他開始西裝革履,改變形象,戒掉了抽煙嚼檳榔的習慣,文明禮貌,用心地服務每一位顧客。另外,他給自己選擇了黃金路線,就是找人最多的地方去承運。就在此時,他遇見了自己人生的貴人。面對一次賠錢的生意,其餘的司機都不願意的情況下,周春明秉承不計較的心態運送這位客人,並同時認識了另外兩位乘客。周春明在賠錢的情況下,主動給三位乘客購買了礦泉水,這一舉動感動了其中一位女士,她主動給周春明介紹客源,從此周春明開始走運了。在沒有固定客源的計程車職業中,他給自己開拓出一條長途載客的固定客源。 
 
價值20元的這瓶礦泉水,為周春明建立起一個模範服務的口碑。在一次又一次的服務中,讓客人感受到了周春明與其他出租司機的差異。透過這些服務,更多的乘客變成了周春明事業中的貴人,而這些貴人們也為周春明織起一個網路。在多位貴人的幫助下,周春明創造了兩個臺灣第一:第一位被臺灣著名的《商業週刊》報導,被200多位教授和老闆排隊指名服務的出租車司機;第一位應國際著名企業臺灣南山人壽等多家知名企業邀請去做演講的出租車司機。為什麼他做到了呢?周春明在《計較,是貧窮的開始》書中說過一段話,從中我們就會找到答案:「計較,是人性的缺點,它讓我們失去太多寶貴的東西。當一個人和錢斤斤計較的時候,錢也會和你斤斤計較。當你不是為了錢而活著的時候,你才可能獲得更多的錢,金錢僅僅是成功的附帶品罷了。」
 
比如,他賠著錢運送一位盲人乘客時,這位盲人按摩師介紹了很多生意給他,儘管都是賠錢的買賣,但他也在這樣奉獻的過程中獲得了樂趣,這使得他服務其他客人的時候,也保持著積極向上的精神面貌。而周春明從中總結到的服務訣竅是:服務說到底是一種感動,要拿出自己的心和愛來感動每一位客人,創造出讓人眼睛一亮的效果,把每天的工作都當成自己的代表作。不要100分,要101分……。而在擁有了良好的基礎之後,堅持就是更為重要的。
 
在2008年的金融危機爆發時,再次創業的周春明及時應對,對自己的員工提出了「安心,寬心,信心」的三心原則。這就是,無論外部環境怎樣變化,要安心做事,以不變應萬變;遇到大環境的不順心,要學會寬心待人待事,相信一切都可以過去;而信心,則是你面對所有逆境時最重要的成功基礎。
 
這就是一個出租司機帶給我們的創業故事。其精髓就是把事情做到最好:做事第一,得失第二。在和周春明的某次對話中,他總結自己的人生,提出了自己的人生哲學。這就是:20學,30沖,40穩,50淡。言下之意,20歲就是要好好學習,處處留心皆學問;30歲要加勁努力,鍛練自己,爭取機會;40歲就要在自己創建的平台上穩紮穩打,步步為營,規劃人生;50歲則要學會淡定,學會捨得,享受生活。

来源:中華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