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誰之國?

作者:孫阿虎 發表:2012-07-04 2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著名經濟學家茅於軾在其微博上發表評論說:「一塊土地在中國版圖內,現在歸了外國,但那裡的人民生活更自由了,收入也增加了。你是同意不同意?如果以國為本答案是不同意;如果以民為本答案是同意。我贊成以民為本。當國家的利益和百姓的利益不一致時國家的利益要服從百姓的利益。國家應為人民犧牲,不是人民為國家犧牲。過去皇上教育我們則相反。」引起網上關於百姓與國家關係問題的意見紛爭。談點個人看法,誠求指正。

共黨總是向治下的百姓大力灌輸狹隘愛國主義也即民族主義思想,但共黨自己從來不愛國!列寧說過「工人無祖國」,答應日後割讓大片俄國土給德國皇帝,以換取金錢,回國發動十月革命。執政後,真的與德國訂立「尼布楚條約」,割讓了大片俄國國土給德國,他愛國嗎?毛共在日寇侵佔東三省後高呼的口號是「保衛蘇俄」。並在江西成立「蘇維埃政府」,強行割據,分裂民國。抗戰時期,與日寇勾結,不抗日只反蔣,還「感謝皇軍侵略中國」,它愛國嗎?

馬列主義提倡的是「國際主義」,不是愛國主義。認為國家是統治階級壓迫被統治階級的工具,國家有階級性。只當共黨建立自己的政權後,才宣揚愛國主義,實質是要奴隸們愛它的專制政權。現在的中國,準確地說,應該稱「中共國」。即使對這個「中共國」, 共黨也不愛。63年來,親手送給周邊國家的國土多達30—40萬平方公里,緬甸、印度、俄羅斯、阿富汗、巴基斯坦、日本、越南都從中共手中得到大片國土,俄羅斯拿得最多。它還把大把的金錢民脂民膏隨便送別國,寧可餓死幾千萬農民,也要不斷送糧食給蘇聯,以換取原子彈技術妄圖稱霸世界。當年毛下令,任何幹部用「戰備糧」 賑災,一律槍斃,以致多少餓得奄奄一息的農民在爬向糧倉的半途死去,它對人民有過一絲一毫的憐憫嗎?共黨為什麼如此熱衷把「中共國」的國土、糧食、金錢隨便贈送它國呢?這與清太后說的「寧贈洋人,不予家奴」一樣,是乞求周邊國家不要幫助「家奴」造反,以保他們的政權長存。百姓、國土、糧食、金錢都是它與別國交易的手中籌碼,等於告訴周邊國家:只要保我共產政權存在,我就會把掠奪家奴所得分給你們一些。美國一貫拒收別國土地,它就把3萬美億擱美國哪兒,以解美國的經濟危機,乞求美國不要再逼它還政於民。為了奪取政權或保衛政權,他們豪無顧忌地公開地賣國賣民,賣民比賣國的罪惡更大!奴隸們為什麼還要愛這個掠奪壓迫他們的「中共國」?

國家是個人、家庭、民族的聯合體,如果是民主制國體,就是人民自己的國家,人民就自然會愛她,愛國就是愛自己的家人和個人。如果是專制國體,國家就是壓榨、迫害人民的工具,人民只有仇恨,怎會愛這個國家?

共黨利用愛國主義愚化民眾最成功的事例莫過於挑起民族紛爭。以維護國家版圖完整為藉口,對藏疆蒙的少數民族大肆掠奪、鎮壓、屠殺,是它製造了中華民族的分裂,且嫁禍於漢民族。共黨反對政治改革的理由之一就是中國實行民主憲政後,周邊少數民族將分離獨立出去,會造成國家分裂。其實,這完全是無中生有的疑慮。正如燕赤霞女士在「歡迎舊中國」一文中精闢論述的,中國如能轉型為民主憲政體制,則臺灣就沒有理由分離出去,「留住了臺灣,就能留住西藏、新疆、港澳、內蒙,而且蒙古有可能回歸祖國。那時才有真正的中華崛起。」

民主憲政制度是多民族國家團結的基石。只要看看美國,就明白此理了。美國是移民國家,世界上所有民族和國家幾乎都有人移民美國,按常理推論,必成一盤散沙,民族矛盾尖銳。事實恰恰相反,國民非常愛國。在二戰期間,前方將士不怕犧牲浴血奮戰,後方民眾日夜生產,製造出的各種武器,支援英、中、法、蘇,為戰敗法西斯貢獻最大。在「9•11」事件中,普通國民都臨危不亂,撤退時先人後己,即使在被劫持的飛機上,也經過民主決策後集體與恐怖份子搏鬥,寧可同歸於盡,也決不讓他們炸毀政府大樓的陰謀得逞,其愛國精神可歌可泣。美國是聯邦制國家,每個州都有州憲法,有獨立的財政,可以自願留下也可自願獨立,但沒有一個州願意脫離美國。是什麼力量使這移民國家的人民如此真心地深愛他們的國家呢?是民主憲政的制度!

2011年,忍受暴君統治42年的利比亞人終於爆發要推翻獨裁者卡扎菲的「茉莉花革命」,當時卡扎菲聲稱以「6•4」天安門屠殺為先例,對反獨裁的人民大開殺戒。「阿拉伯聯盟」和西方國家一致譴責卡扎菲並武力支援反政府武裝,利比亞人民不認為這是外國干涉內政而拒絕,相反,表示歡迎和感謝。終於殺死卡扎菲,贏得革命勝利。利比亞人的愛國主義觀點是否給我們一些啟示呢?

願我人民共同努力,早日恢復「民國」,那時,我們將熱淚盈眶熱烈擁抱我們的國家,好好地愛她一番。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