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比蔣介石 毛老人家是怎樣忽悠農民(圖)

作者:一天一炮 發表:2012-07-05 1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53年,民國政府行政院長陳誠以院令指定臺灣省為「耕者有其田條例」之實施區域,此為「耕者有其田」宣傳時期,清水國校的宣傳隊,在中山路遊行之照片,後面建築物為舊農會。(中央社/看中國配圖)

問,毛老人家這輩子忽悠過中國農民嗎?答,不但忽悠過,而且還忽悠了一輩子,用範偉的話說就是,整個是一位大忽悠!

人們都知道,在淮海戰役時,共軍的參戰兵力達到了200萬,然而在數千里之外光支前的民工就達到了1000萬之眾,毛老人家何以會得到如此高的支持率呢?

我在他的《毛澤東選集》第四卷中得到了答案。其中有一頁這樣寫道:「你們每佔領一個村莊,就要讓當地農民獲得看得見的利益,或者讓他們分到地主的田地,或者讓他們分得地主的財物。」尤其耐人尋味的是,老毛同志還在「看得見的利益」下面劃上了著重號!

老毛不愧出身於中國的農民,他太瞭解中國的農民了!哪怕只有一點點好處,他們就會把自己的心肝給掏出來!

這是1945年之後1947年之前的事情,老毛同志的用意非常明顯,他就是要藉助這些農民的力量打敗蔣介石!而在中國,誰獲得農民的支持,就可以獲得天下!

假若這種政策一直持續的話,客觀上講,我們還必須承認老毛同志做了一件大好事,畢竟從辛亥革命以後,中國的唯一問題,就是沒有進行一場徹底的土改!

然而我們最終發現,毛老人家的土改政策只維持了三到五年,就發生了決定性的變化,1949年以後,通過互助組、初級社、高級社以至於最後的人民公社,中國農民手裡的土地被完全的國有化了,農民的土地歸零了!

為什麼要這樣?正如毛老人家所說,建政後,他才發現,中國是一個一窮二白的國家。於是就開始琢磨生財之道。最終他採取了兩手,第一,沒收農民的土地所有權,讓他們交公糧,請注意,這個交公糧比歷史上中國的農業稅要高得多,因為是免費的,所以這些公糧轉手以較低的價錢再賣給城市居民,這個數目太大了,這就是毛老人家挖到的第一桶金!

第二,對全國的私有業主進行改造,也就是強行剝奪他們的財產。這兩項資金加起來,奠定了中國工業化的堅實基礎。換句話說,老毛以犧牲農民的利益和工商業者的利益獲得了自己的歷史地位。

在1947那次,他要藉助中國農民打敗蔣介石,於是給了他們土地;而在建政後,他要藉助他們的「剩餘價值」,來強勢推行中國的工業化。

我們可以設想一下,假若中國的農民在1947年以前就知道自己的土地不過只有三、五年的產權,他們還會支持毛老人家去打蔣介石嗎?

直到現在,在世界各國中,中國農民大概還是唯一沒有自己土地的一群人,因為按照憲法規定,中國的土地還是屬於「全體中國人民」的,也就是說,某些人至今依然可以隨意支配這些土地。

被打蒙了蔣介石,退守臺灣後痛定思痛,在臺灣進行了系統而徹底的土地改革,讓臺灣農民真正做到了「耕者有其田」,而這也是他晚年了不起的政績之一。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