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赦國際:數十名維族人7.5後被強迫失蹤(組圖)

發表:2012-07-05 2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值新疆"7.5"事件三週年之際,大赦國際在一份題為「失蹤的中國維吾爾人」的報告中稱,過去的一個月裡,數十個維族家庭公開了有關他們的親屬在2009年後一直失蹤的消息。這些家庭來自烏魯木齊、塔什干以及和田。失蹤者包括一名商販、一名汽車修理工、一名飯店經理、一名公共汽車司機,還有畢業不久的大學生,年齡最小的人被抓時只有16歲。只有19個家庭願意公布姓名,他們都擔心受到當局迫害。

失蹤者親屬受到威脅恐嚇

報告中介紹了一位名叫Patigul Eli的母親。她向自由亞洲電臺表示,三年來他不知道兒子Imammemet Eli在哪兒,甚至不知道他是死是活。她本人在烏魯木齊市的警察局和政府大樓前碰到了至少30個希望從當局那裡知道親人下落的家庭。另一名家屬說,僅在和田一地就有200多戶人家有親屬失蹤。許多家庭由於擔心受到懲罰而不敢聲張。對許多家庭來說,到烏魯木齊或者北京上訪也是一筆很大的經濟負擔。從當局那裡他們不能得到幫助,相反卻受到威脅、恐嚇,甚至關押。曾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的家庭表示,他們受到密切監視,並被威脅不許再和海外組織交談。

失蹤者包括沒有參加抗議的人


7.5事件一週年之際,烏魯木齊市加強警察巡邏和警戒

大赦國際的報告中還指出,據家屬報告,失蹤者中還包括一些沒有參加7·5抗議的人,比如4個孩子的父親,街頭水果商販Abaxun Sopur。他的妻子表示,2009年7月5日那天,Abaxun Sopur特意到烏魯木齊遠離騷亂的地帶去賣水果,當晚安全回到家中。7月7日他出去賣水果後,晚上打回電話說,他和朋友一起被警察攔住,說送他們回家,但卻把他們帶到一個警察局。Abaxun告訴妻子不要擔心,他很快就會回來,但自那以後,他就一直下落不明。Abaxun的妻子多方打聽,找到一些線索,甚至到北京上訪,但卻被40多名警察押送回烏魯木齊,之後又被迫把家從烏魯木齊搬到塔什干。直到今天,她仍然不知道丈夫的下落。

大赦國際呼籲中國當局澄清失蹤者下落

大赦國際在7月4日發表的公開聲明中呼籲中國當局公布這些被強迫失蹤者的狀況和法律地位,結束對尋找他們下落的親屬的迫害。聲明中也指出,三年前發生的騷亂源於一場和平示威,但由於警方對示威者使用暴力而演變成騷亂。大赦國際對中國官方對該事件的描述表示懷疑並指出,警方對維吾爾族示威人士使用武力過度,包括毆打、使用催淚彈及直接向人群開槍,之後又進行大規模逮捕,挨家挨戶搜查。有大量報導詳細披露了普遍存在的強迫失蹤,對被關押的維吾爾人進行酷刑和虐待的問題。


2011年2月,海外維吾爾組織在慕尼黑舉行抗議新疆侵犯人權事件的集會

總部位於德國慕尼黑的世維會日前呼籲流亡維吾爾人以及他們的支持者在包括美國、日本、土耳其、加拿大、英國、德國、法國在內的全球14個國家舉行和平示威活動,「紀念遭到暴力鎮壓的烏魯木齊和平抗議活動三週年」。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