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夥勇救三口之家溺亡 被救者稱關我屁事(組圖)

發表:2012-07-05 2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鄧錦傑

7月3日晚,婁底孫水河公園河段岸邊,當鄧錦傑的遺體被打撈上岸時,兩邊岸上已擠滿了成百上千聞訊而來的市民。他的兩條愛犬仍在人群外眼巴巴地等著主人牽它們回家,可生前愛狗如命的鄧錦傑再也無法照料它們了。

此前一個小時,27歲的鄧錦傑為了營救溺水的一家三口,奮不顧身跳入河中救人。不幸的是,因體力不支他被湍急的河水吞噬。而讓人心寒的是,當鄧錦傑遇險生死不明時,被救的一家三口不但沒積極施救,也沒留下來關注事情的進展,而是漠然地選擇了離開……

為救一家三口,好心男子溺水身亡

7月3日下午6點左右,網友向華聲在線婁底頻道報料,位於婁底市政府前孫水河公園河段發生一起市民下河救人不幸遇難的事件。報料的網友稱,當晚婁星區某社區的一家三口到孫水河游泳消暑,不慎溺水,一男子奮不顧身下河施救,3人相繼被救起,施救男子終因體力不支而遇難。

當天下午6時30分許,當記者趕到事發現場時,救人溺水者的家屬及朋友一同守候在河灘邊等待著打撈結果,而河流中央則可以看見一條打撈木船在搜尋。大約一刻鐘後,死者被打撈上岸,擺放在鄰水的河岸邊。

一名姓扶的女士稱,事發時她就在離出事地點不足100米的地方散步,「我看見那一家三口在河裡游了好一會。兩口子在離小孩幾十米開外的淺水處游,小孩5歲左右,身上有救生圈。救生圈一直往下游浮。可能是發現小孩遇到了危險,這對夫婦在自我施救無果後向岸邊求救。」扶女士說,「救人的小夥見有小孩溺水,想都沒想跳下河去救人,但此時河水湍急,可能是嗆了幾口水,慢慢地他自己也不行了。」

河邊遛狗聽到呼救,當即下河救人

現場目擊者告訴記者,7月3日下午,救人者鄧錦傑來到孫水河邊遛狗。突然聽到有人在河中心喊救命,鄧錦傑來不及脫去長褲和鞋,就跳入河中。在他的帶領下,有兩名市民也加入了救人的行列。當一家三口被救起上岸時,大家才猛地發覺率先救人的鄧錦傑不見了。

當現場群眾發現情況不妙之後,慌亂中有人撥打了110、120報警電話,也有懂水性的人自發下河尋找鄧錦傑。

由於溺水的時間過長,鄧錦傑打撈出水時已經身亡。

被救後三人漠然離開,家屬說心寒

「沒有想到的是,被大夥齊心協力救上岸的一家三口,不僅沒有去營救溺水者,甚至連一聲謝謝都沒有,就離開了出事地點。」對於三人被救起後選擇熘走,目擊者扶女士認為,他們可能認為這個事情和自己有因果關係,怕擔責。

事發後,得知弟弟的死訊,姐姐鄧秋瓊肝腸寸斷。「晚上7點多,接到電話,我急忙從棉紡廠坐車到這裡來,大家告訴我弟弟去河裡救人,救上三個人之後,那三口之家轉身就走了,都不管我弟弟的死活。他們太沒良心了,我們想著都覺得寒心啊!」

目擊者稱

獲救一家三口驅車離開

群眾阻攔竟稱「關我什麼事」

「救人者溺水生死不明,被救的一家三口竟選擇離開」。7月4日,婁底孫水河公園的救人事件成了網路上的熱點事件,網友除在為救人者默哀、惋惜之外,也紛紛指責被救者的冷漠行為。更有現場目擊了事件的網友和市民發帖稱被救者離開時還出言不遜。

網友「心丟了」: 鄧錦傑在孫水河救起了呼救的人,但被救的三人卻驅車離開了,旁邊的人攔住車說「還有人沒出來」,被救的卻說了一句喪盡天良的話「關我什麼事」,請問還有人性嗎?

婁星區市民康陵:我是當天晚上9點多才到現場的。我和一個朋友去孫水河散步,然後聽到哭聲,下去看了下。最讓人氣憤的是,聽說當時那一家三口離開時,圍觀的群眾說「救你們的人還沒上來,你們怎麼就走?」那一家三口中的女的竟然說「關我屁事」,然後就開車走了。

来源:華聲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