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事件不刪貼 周永康暗整劉奇葆

發表:2012-07-06 0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什邡民眾抗議事件持續發展,是近日海內外媒體的焦點,可奇怪的是,一向對此類民間維權事件不予報導的大陸媒體卻在大力報導,微博也不刪貼,早有網友在7月3日這一天發現這一現象,稱之為詭異,隱隱感到背後有一盤很大的棋。也有名人博客直接點出:這裡面有高層間的政治鬥爭!

什邡事件有背景」

7月3日,最先透露此消息的是推特網友@sansicheng,他寫道:我今天發了一條什邡的評論,老半天都沒刪除,搞不好是有人整四川書記劉奇葆,這貨是老胡(編者按,指胡錦濤)的人,也就是有人搞老胡。

然後他又發帖補充:康師傅(周永康)家族在川渝有巨大的利益,可以說是康家的勢力範圍,什邡事件不簡單。康師傅->劉奇葆->胡大哥…

隨後,知名媒體人、哈佛尼曼學者、專欄作家安替跟貼說了這樣一段高深莫測的話:我在TED演講說,「在中國,審查是常態,非正常的言論自由都有政治原因。微博北京擁有,地方要求刪貼必然要通過北京,但在政治鬥爭等情況下,中央會置之不理,因此微博加強了中央對地方政府控制」。

周永康又成眾矢之的

記者發現,最近一向刪貼嚴重的新浪微博,7月3日全天直到大陸的夜間,都對「什邡」開放,對此表示奇怪的網友越來越多。而且,大陸很多知名的學者、媒體人都把此撲朔迷離的現象歸結到曾經當任過四川省委書記的周永康。

‏@lalahwu:圍脖(微博)現在對什邡相關言論的放任態度好反常…

媒體評論員@馬九器:什邡事件的三大政治詭異:1、微博幾乎不刪貼;2、新華網人民網強力報導,直指特警驅散人民,一改以往遮掩淡化傳統;3、警方暴力成為輿論眾矢之的。隱隱感到背後有一盤很大的棋...

投資專家佔豪:媒體人果然敏感,今天下午就覺得有點別的味道,等著看續集。

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新聞評論部@林強:什邡事件的詭異之處在於:各大微博均前所未有地對發貼基本放行,聯繫新華社自行刪除報導舉動,猜測鉬銅項目可能牽涉高層派系政、經利益分贓內訌,有力量欲藉助民憤。

@jfx8888:若到明天早晨,在微博裡「什邡」還沒成敏感詞,以韓寒為首的公知偽公知所發的關於什邡事件的微博還沒被和諧,那麼基本可以判定這裡面有高層間的政治鬥爭!

@落月書燈微博:聯想一下四川以前的老大康師傅就恍然大悟了。

隨風舞柳1276:有道理,坐等康師傅倒臺。

湛若秋水:說了很多次了,不存在封鎖不住的消息,只有他們想讓你看到的,並聽你說著他們想聽的話。一直如此。

自重慶事發後,薄熙來倒臺,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失勢,據悉周在北京的權利被限制,而此次重慶什邡事件,大陸媒體不封鎖報導,微博不禁止發言,許多網民把這一切「奇怪」現象歸結在周永康身上。

什邡事件

近日,鉬銅項目在四川什邡破土動工引發什邡市民抗議,事態發展很大,7月2日,約有兩萬市民參加遊行和抗議示威,憤怒的民眾砸了什邡市黨委的牌子,政府大樓的玻璃也被打爛。大量特警用警棍毆打市民,並施放催淚彈,許多市民受傷,引發更多市民湧向街頭。

7月3日,數十輛特警防暴車住進,警民發生嚴重衝突,武警施放了催淚彈,混亂中有人用濕毛巾捂臉,將催淚彈踢向特警群。

據什邡公安局的通告判斷,什邡事件似乎是當地的中學生發起,7月1日晚,有數百名中學生到什邡市委門口請願,第二天各學校對學生發出警告,如果繼續參與將開除學籍。這些中學生孩子們無所畏懼,繼續請願,父母們跟進,地方領導驚慌失措中倉皇動用武力驅散,以致釀成大禍。

時評家李承鵬在微博透露,他於3日晚到達什邡,觀察事態發展,據他的好友文濤在推特披露:7月4日零時15分收到正在什邡的李承鵬簡訊:脫身,謝兄弟,這裡很操蛋!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