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紐時記者杜斌《上海骷髏地》連載(圖)

發表:2012-07-06 2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杜斌

【看中國訊】2010年4月,一本名為《上海骷髏地》的書在臺灣出版,由《紐約時報》合約攝影師杜斌撰寫。該書講述上海世博繁盛背後的血淚故事,採訪了因當局建設場館強行拆遷、被迫走向上訪道路的民眾,記錄了他們的遭遇。有被訪者說,不要只看到上海繁華絢麗的一面,只有接觸生活在上海這片土地上的民眾才能瞭解到上海最真實的一面。

書中以多幅照片和文字,圖文並茂地講述了自2000年上海承辦世博會以來,6名被強行拆遷的民眾的故事。據瞭解,在上海世博場館建設過程中,共有超過1.8萬拆遷戶;多數人選擇妥協和沉默,但有千百人選擇捍衛權利。書中描寫了世博工程強制拆遷如何令53歲的周敏珠,2005年被強行拆遷,後維權上訪被捕,2009年3月中風後死亡,以及其它5人被綁架、關進監獄、遭受酷刑的故事。
 
杜斌是山東人,現年40歲。曾發表《上訪者:中國以法治國下倖存的活化石》一書。《上海骷髏地》在2010年3月開始動筆,4月完稿。杜斌認為,類似在上海發生強拆的事件,實際上在全中國都很普遍。他說,在寫作過程中,自己眼睛一直充滿淚水。書中表述的是做人應要有最起碼的尊嚴。
 
《看中國》獲得杜先生同意,將分次刊載《上海骷髏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