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9日30萬電腦恐癱網

發表:2012-07-06 15: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將近30萬部電腦感染電腦病毒,可能於7月9日無法上網。臉書與Google到處都有人發出警告,網路服務供應商也通知客戶注意,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成立特別網站,幫助清除這種病毒。

國際駭客1年多之前利用線上廣告詐欺,控制全球超過57萬部電腦。雖然這種惡意電腦病毒可能讓被害人的電腦上網速度變慢,防毒軟體失效,電腦更容易發生其他問題,大部分的被害人可能都還不知道自己的電腦已經被感染。

FBI去年底撂倒這些駭客時,他們才瞭解到,如果關閉駭客的伺服器,被感染的電腦將無法連上網路。

FBI採取非常不尋常的舉動,找來民間公司裝設2部乾淨的網路伺服器,取代駭客的伺服器,讓民眾的電腦不會突然斷線。 但這部臨時系統將於臺灣時間7月9日中午12時01分關閉。

經過有關單位不斷警告,感染電腦已經從4月的36萬部,降至27.7萬部左右。除了個人電腦,當局說,財星500大企業,約有50家的電腦還有這種病毒。

如果感染電腦沒有在9日之前殺毒,他們就可能無法連上網際網路,必須要求網路服務供應商協助清除這隻電腦病毒,才能重新上線。

部分網路服務公司可能提供技術性解決方案,並於9日上線。這些方案不是能解決電腦連線的問題,就是能提供客戶解答。如果網路服務供應商解決伺服器問題,能夠連上網路,但這種惡意程式依然留在被害人電腦裡面,未來還是可能造成問題。

想檢查自己的電腦是否中毒,可以上FBI網站http://www.dcwg.org檢查。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