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難容:一胎化引致的販賣嬰兒鏈(組圖)

發表:2012-07-07 0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中國一胎化政策可能導致拐賣兒童犯罪猖獗。據新京報報導,中國公安當局今天宣布在15個省份破獲了兩個拐賣兒童團夥,抓捕了802個嫌疑人,其中包括被通緝的主犯邵中元。這15個省份包括河北、山東、四川、福建、河南、雲南。據中國媒體報導,警方在這次「打拐」行動中,截獲了181名被拐賣的兒童。


河北四縣診所大肆販賣嬰兒:接生後拍賣嬰兒


販賣嬰兒路線圖

被解救的孩子已分別被送到臨沂市兒童福利院、棗莊市社會福利院、保定市兒童福利院等福利機構,並抽取血樣檢測DNA信息以尋找親生父母。根據法律規定,如果尋找親生父母未果,這些被拐賣的孩子將由福利院照顧。

2012年7月2日晚22時,河北警方多地同時行動,破獲「2012·4·19」販嬰大案。其中,邢臺警方抓獲了一傢俬人診所的負責人郭彥芳。

郭彥芳不僅為販賣嬰兒做胎兒性別鑑定等工作,還幫助尋找買家和發展下線。

在這一團夥中,診所除了提供給孕婦檢查,鑒別腹中胎兒的性別等技術支持,還幫助尋找買主。

據警方介紹,在邢臺廣宗縣、巨鹿縣、威縣也發現有此類診所,目前已經有三名診所醫務人員落網。

一邊接診一邊販嬰

7月3日上午,在平鄉縣公安局,被抓獲的診所經營者郭彥芳接受了警方的訊問。

郭彥芳從邢臺醫專畢業後,在平鄉縣昌平街開了一家婦科診所。

這家診因無法走醫保報銷,也不能開具有效的出生證明,因此來此檢查、生產的多是超生家庭。

2008年前後,季小芳和楊學花兩個年輕女子經常帶著外地孕婦來診所檢查,有時便在診所生產。這兩人成了郭彥芳的「大客戶」。

郭彥芳注意到,這些孕婦都是外地口音,部分講四川話,部分講她聽不懂的方言。

季小芳和楊學花最初告訴郭彥芳,這些孕婦是她們同在當地打工的老鄉。相熟之後,她們告訴郭彥芳,這幾個老鄉家裡窮,養不起孩子,希望郭能幫忙找個人家把孩子買下來。

郭彥芳一開始也覺得「不對勁」,但她並沒有拒絕,因為對方許諾,只要她幫助孩子找到買家,就能得到不菲的介紹費用。

郭彥芳由此慢慢成為販賣嬰兒的介紹人,她還發展了附近菸酒店老闆張某等人做下線。

診所的醫生就這樣成為這一販嬰鏈條中的重要環節,除了為孕婦做身體檢查,鑒別腹中胎兒的性別等,還幫助尋找買主。

有四縣診所醫務人員參與販嬰

季小芳和楊學花是姑舅表妹,都是四川省大涼山人。據警方介紹,季小芳大約10年前到河北平鄉縣打工,後來其表妹楊學花也來到平鄉投靠她。

季小芳在四川老家認識一些想賣孩子的老鄉,當她得知平鄉有不能生育的家庭急切想要孩子後,決定做販嬰生意。

因為公安部門對販嬰打擊力度很大,長途攜帶嬰兒往往被查,季小芳與楊學花便在老家通過老鄉物色孕婦,直接將孕婦帶到邢臺。等孕婦生產後,將嬰兒在當地或運到附近省市賣掉。

楊學花的母親、季小芳的親戚馬加加等人承擔運輸孕婦的過程。孕婦的交通費用,都由販運者承擔。孕婦到達邢臺後,交給楊學花或季小芳,食宿由這兩人承擔。

為了方便孕婦生產和及時找到買家,季小芳與楊學花在邢臺市巨鹿縣、廣宗縣、威縣都發展了類似於平鄉昌平診所的下線。

嬰兒性別、生父母的狀況都會影響價格,因此診所不僅要為孕婦孕檢、接生,還要負責鑑定胎兒性別和健康狀況,有時甚至帶著買主來看父母的長相以確定價格。

為了能賣個好價錢,季小芳等還引進「競價機制」,販賣一個嬰兒,她們往往要找數個買主,誰出價高就賣給誰。

販嬰網路就這樣建立起來:由四川涼山老鄉物色孕婦人選;季小芳、楊學花的親屬負責「物流」,季小芳、楊學花充當「銷售中心」,診所提供醫療技術支持並充當「業務員」,幫助發展下線和尋找買家。

每個環節獲利數千元

季小芳與楊學花販嬰網路涉及四川、河北、陝西、山東、河南、內蒙古、北京等7個省市。目前,楊學花與其男友在河北威縣被警方抓獲,季小芳仍在抓捕過程中。邢臺警方已經抓獲涉案人員30多名,解救兒童6名。

調查發現,每一筆交易都有多個錯綜複雜的介紹人,包括診所醫生在內的每個介紹人介紹費用從2000元至5000元不等,楊學花獲利6000元至8000元不等,孕婦獲利30000至50000元不等。

平鄉縣醫院婦產科醫生史淑萍是郭彥芳診所的房東,她曾幫忙解決複雜的醫療技術問題。警方在偵查瞭解到,史淑萍也參與到販嬰案中,並從中獲利。目前史淑萍也已被抓獲。

當地公安機關介紹:最近販賣嬰兒的價格上漲很多,尤其是從去年開始,原來一名女嬰賣2萬到3萬元,而現在已經漲到3萬至5萬;一名男嬰現在要賣到7萬到8萬元。


4日,嫌疑人邵中元在棗莊市看守所。

販賣了十多年花椒,43歲的邵中元突然來到滕州市,要改行學做燒餅,「決心」很大:只要求老闆供他吃住,不要分文工資。

滕州市這家連招牌都沒有的燒餅鋪老闆,痛快地收留了他,也沒細問姓名。

剛學一個月,7月2日晚上,一隊警察衝入燒餅鋪,將邵中元抓捕。

邵中元,山東棗莊人,涉嫌販賣100餘名兒童,他的妻子、表舅、小舅子和大舅子等多名親屬涉案其中。

今年年初,邵中元逃跑後,公安部發出A級通緝令。7月2日,邵中元和其他相關案犯先後被警方控制。

邵中元不識字,但腦筋活絡,多年來,收花椒往外販賣。

邵中元的家在棗莊市山城街道,是遠近馳名的「花椒之鄉」,花椒樹7萬多畝,佔全國總產量的1/10,家家戶戶靠花椒產業吃飯。

「一年頂多掙一兩萬吧。」邵中元不甘心如此,他想找到掙錢更快的門路。

2010年7月,他找到新營生,幹一次能掙一兩萬。新營生是販男嬰、女嬰。

邵中元說,他平時走街串巷,閒聊中,聽說有人家想收養孩子,而正巧他認識了幾個雲南人,對方稱能提供孩子,他便當起了中間人。

他的遠房表舅蘇令銀是臨沂平邑縣人,兩人一拍即合,合夥干。

受「傳宗接代」、「兒女雙全」等傳統觀念影響,部分地區存在一定的兒童買方市場。

高速服務區做交易

在一年零7個月,邵中元等人涉嫌販賣了100餘名嬰兒。

邵中元說,最初,他開輛三輪摩托車去賣孩子,3個月後,他拿6萬元買了輛黑色吉利轎車,「一直干到今年年初。這6萬也是賣孩子掙的。」

調查發現,邵中元等人拐賣的嬰幼兒均來自雲南、貴州等地區。2010年7月開始,邵、蘇等人先後從雲貴地區多名上線手裡購買男女嬰兒,價格一般是1萬元。

「邵中元的反偵查能力很強。」為了逃避警方盤查,雲南的「上家」會乘長途車北上,雙方在京福高速公路的曲阜服務區內接頭、交易。

隨後,邵中元、蘇令銀二人駕車把孩子送到棗莊山城街道邵中元的家裡,由邵中元的妻子張霞照看。同時,他聯絡「下家」,以3萬至5萬元的價格賣往臨沂、棗莊和濟寧等地。

嬰幼兒怎能忍耐長途奔波?據一線打拐民警說:人販子往往給嬰幼兒灌服安定等藥物,避免孩子哭鬧。如孩子中途生病,很有可能被直接遺棄。

販嬰下線多為親屬

有錢賺,邵中元的親戚們很快被吸引入夥,甚至內部還進行競爭。

邵中元稱,他的下線主要是親戚,比如他的大舅子張某和小舅子張某某,蘇令銀的表親李某和李某某等,以及這些親戚的遠房親戚。

最初,有些人只是親戚的下線,後來聽說上線是邵中元、蘇令銀二人,便要做他倆直接的下線。

劉廣軍介紹,邵中元販嬰團夥屬於典型的家族性犯罪團夥,團夥成員多為夫妻或親屬關係。邵中元夫妻和蘇令銀是主要成員,中轉的、聯繫買家的多是兩家人的直系或旁系親屬。

涉案人員文化程度低,分工明確,「有的負責接轉外地販來的孩子,有的負責餵養,有的負責聯繫買主,已形成了職業性的犯罪。」

據邵中元供述,他的上家也是有親屬關係的團夥。以雲南女賣家方某為例,該女子的丈夫、妹妹、表妹都牽涉此案。

平時,邵中元還一如既往地收花椒。但販嬰「流水線」的規模越來越大,引起警方注意。

今年年初,棗莊警方突襲邵中元家,將邵妻等人抓獲。「邵中元聽到大門口有動靜,迅速從家中的樓梯爬出天窗,逃跑了。」曾參與抓捕的劉廣軍介紹,此後,邵中元彷彿人間蒸發,沒了音訊。案件偵破一時陷入僵局。隨後,公安部發出A級通緝令,全國通緝邵中元。

燒餅鋪裡「落網」

6月底,一個陌生的電話號碼打給邵中元女兒。「我們分析極有可能是邵中元,隨後通過技術手段確定了該號碼的大致方位。」劉廣軍介紹。

7月4日,棗莊市看守所。邵中元回憶說,年初,警察上門時,他就知道完了,一直在臨沂、棗莊等地躲藏,找各種不查身份證的小旅館寄身。

一個月前,身在滕州的他實在逃累了,找到一家偏僻的燒餅鋪當不拿工資的學徒。不知情的燒餅鋪老闆當即答應。

燒餅鋪老闆不知道,公安部正在通緝邵中元。7月2日晚10時許,通過電話鎖定邵中元位置,棗莊警方衝入燒餅鋪,將邵中元控制。

從邵中元下線手裡解救的強強(化名),已被送到棗莊市社會福利院。強強還不到兩歲,臉上掛著淚痕,一見有女人進門,他就哭著喊「媽媽!」

(本文有刪改)

来源:新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