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一母雞連下20枚紅蛋(圖)

發表:2012-07-07 17: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津區李市鎮兩叉村村民周弟容家的一隻老母雞,從一個月前開始下紅蛋,如今已連續下了20枚。

「我活了56歲,養了50多年雞,還是頭一次看到雞下紅蛋。」見記者到來,周弟容端來一籃子雞蛋,8枚雞蛋整齊排放著,唯獨兩枚蛋特別紅艷。這就是周家老母雞下的紅蛋。

這兩枚蛋蛋身均勻遍佈紫紅色,微微泛啞光。除顏色以外,形狀、大小都與普通雞蛋無異。

周弟容回憶,一個月前她和往常一樣去雞窩取蛋,意外發現了一枚全身紫紅的蛋,讓周弟容意外之餘十分興奮。「坐月子才吃紅蛋,代表喜慶,但是是染的色。這個紅蛋卻是真正的紅寶寶,說明我們全家都要轉紅運了。」

令周弟容和老伴意外的是,一連好幾天,紅蛋接二連三地出現。周弟容按捺不住了,紅蛋轉運,為何不讓全家都轉運?她把紅蛋一一敲開,煮了給全家人吃。

「紅蛋味道和普通雞蛋一樣。兩歲的孫子吃了,也沒有不良反應。」

周弟容說,下紅蛋的老母雞,黑棕色的羽毛,頸羽呈麻色,以前下的蛋都很普通。周弟容懷疑,是李子或三角梅在作祟。「三角梅是大紅色的,李子是紫紅色的,難道是因為母雞吃了落下來的花瓣或李子導致?」

為了證明蛋不是染色的,周弟容端來一盆清水,把兩枚蛋泡在水中,又用刷子在蛋殼表面反覆擦拭,沒有褪色。她又敲開一枚紅蛋,蛋清和蛋白與普通雞蛋一樣,也無異味。仔細察看,蛋殼外層和黏膜內層都明顯泛紅,殼身夾層的縫隙卻依舊呈黃白色,沒有染色痕跡。

来源:重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